离语 雨中别

2017-12-29 16:26:07 作者:_繁話_

《离语 雨中别》by _繁話_

图片来源网络

文/繁話

“啊……”她见到他时,几乎惊呼出了声。

“这是幺弟,写书的。”修英为她介绍。

她马上咧开笑容,伸出手去。她本是明眸皓齿,笑起来分外好看,“我读过修治先生的书,久仰。”

他也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然后说,你好。

他们礼貌地问过好后,修英便领她向一边走去为她介绍洋馆。修英是长子,随父从政,表情不自觉会严肃起来,他长得高大挺拔,衣服也是一丝不苟。

洋馆很大,甚至可以说是大到浪费,她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不由得眼前一亮。他们穿过各个房间,最后又穿会了大厅,她舒了一口气,露出了像是饱餐一顿的表情。

家仆走过来对大哥说,幺子去休息了,修英听后,皱了皱眉头,但还是说随他去吧。

长子面露惭色,说,“栀子小姐,幺弟身体有些薄,还请见谅。”

“没事没事。”她笑着说。

他们齐肩走到洋馆外,六月的晚风带着些温暖的颜色,他们很随意地聊了两句后,她便要告辞。

“我送你回去。”修英说。

司机把车停在二人面前,她微笑着婉拒。修英替她开车门,再关上,嘱咐司机三两句,车子启动,一个转弯消失在了他的视线中。

栀子第二次来的时候,是洋馆的邀请,栀子与父亲被司机送至洋馆,下车时小丫头为她斜斜地打着白洋伞。她站在父亲半步后,看着父亲和洋馆主人夫人的客套后,礼貌的上前问好。

洋馆主人指着他身边的青年,说,这是鄙家幺子,修治。

你好。她点头道,青年点头以示回应。

两日前长子修英去外地办事,没能赶得上这场家宴,二子常年在外经商,没有大事一般不回家。洋馆的餐厅很大,那天修英带栀子来看过,一张长桌摆在正中央,空空旷旷,栀子那时就在想,如若全家人在这里吃饭,想必也不会热闹。今天也不例外,餐厅里寥寥坐了几个人,轻声细气的吃饭也没发出什么声响。

洋馆主人问,夫人可还好,栀子的父亲说,内人还是只能躺着,下不了床。

栀子的母亲是个药罐子,身体很差,她约摸是个美人,栀子便遗传了这一点。洋馆主人看着栀子,说修英好福气,以后会有栀子这样的好姑娘,栀子也是好福气,有那样的好母亲,他又转向栀子父亲,说,夫人好生休息着才是,您若不嫌弃,我这里还有些东西,走时我遣人送去。

两位父亲对坐,栀子和修治对坐,前者一言一语来,后者低头闷声吃饭。

突然想起,贵公子和小女是同校毕业。栀子的父亲说。

幺子他……洋馆主人顿了一下,是在回忆,然后恍然大悟道,是,是,幺子念得是法文,还是栀子小姐厉害,读的是化学。

那又有什么用呢。栀子在心里默念着。

洋馆主人问,修治,你从前在学校有见过栀子小姐吗。

青年抬起脸来,看着栀子,然后开口:“嗯……可能在哪里见过吧。”,他眯了眯眼睛,又否定道,“不对,栀子小姐的课表和我不一样,没有见过才对。”

相关阅读
老公,我就知道我的钱你给了那个女人

从恋爱到结婚,她从来没有想过杜凯峰会离开自己,会背叛自己,如今他要真出轨怎么办?

最甜蜜的故事,就应该送给喜欢的女孩子!

在恋爱中的女孩子都是喜欢甜甜的情话的,但是一些男人有些口拙,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爱意,这个时候不妨给女朋友讲一些甜甜的故事,然后把自己的爱意轻松表达出来。今

妖异录·碧柳斜阳笙箫曲

在寻到线索之后,方沐霖一反常态地选择了隐瞒。她仅仅是一只妖,却做着整个朝廷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小妖此生:西游小黄袍

“哥哥,我们是妖,本就吃人,为啥还受罚?”弟弟哆嗦着问我。

化妆带给女生的美好和快乐

夏小白迟迟未出现,也许吴晴晴一条告白的短信吓坏了夏小白。女生和女生怎么可以恋爱,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为你而婚:不眠之爱

如果要问初恋是什么味道的话,我觉得是甜的,如当初他带给我的那些惊喜和期待。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那些后来躺在黑名单里的人,最开始也都是踏着七彩祥云而来,照亮过整个世界的人。

最恐怖的鬼故事集锦,胆小者慎入

有些鬼故事非常可怕,看完之后让你背后发凉,但是有些人还是忍不住看一些鬼故事,那么你知道简短可怕的鬼故事有哪些吗?你看过多少?1、在一个偏僻的村庄,一条羊肠小道上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