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初遇,常在我心

2017-12-31 22:58:06 作者:瑾易安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by 瑾易安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

我们相遇得很早,早在2003年小学时,我就已经认识你了。那是两个学校之间组织的一场数学竞赛,我是第三名,你是第八名。

2004至2007年,我们做了三年同班同学。

2004年夏,初中开学那一天,你一进入教室,我一眼就认出你了。不要诧异为什么我会认出来,不是因为你有多么令人瞩目,只是因为我的记忆力非常非常非常的好。2004年,我们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没有交恶,也没有多么要好。

2005年夏,音乐课期末考试,我唱了一首《童话》,那是我练习了很久的歌,但上台时我还是不敢大声唱,因为我太不自信了。演唱结束,老师会随机拍一段节拍,学生跟着拍一遍,综合演唱成绩打分。我跟着老师拍了三遍都不对,台下同学也开始窃笑。我在台上懊恼极了,都快哭了,好在老师也不多加为难,三遍结束就让我回座位了。

那天,你唱了一首《六月的雨》,刚开始我还在暗自伤心,没有注意。你唱了一半我才发现你在唱歌,那时我才注意到,原来你唱歌那么好听。听到你的歌声,我竟然忘记了伤心,真神奇。台上的你不急不躁、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地就把一首歌唱完了,不像我那么多顾虑。节拍也是一次就过,而且很准。

当然,这时候我们也没有太多交集,你好像并不爱出风头,总是很安静。或者说,你总和一些我不太熟的同学玩,只有在体育课的时候,偶尔拉你来陪我打打羽毛球。

2005年秋,我十五岁生日的时候,你用彩色的纸叠了一个爱心当做生日礼物要送给我,我当时不知道哪根神经抽风,把爱心退了回去。你又再送了一次,我又还是退回去了,之后你生气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现在想来,当时是不是伤到你了。

2006至2007年,初三了,我们邻桌。不知为什么,你开始不停怼我。我本来反应很快,说话也很快,每次你怼我,我都不甘示弱地与你唇枪舌战几个回合,可是每次到最后,都是以我还不了口告终。

虽然每次都失败,每次都被你气得急跺脚,但神奇的是,我并没有因此而太过苦恼,因为你从来没有说过什么真正伤害我的话。每次我不服气,气得鼓着嘴的时候,你都笑得一脸灿烂,真是气死我了!

现在想来,每次和你拌嘴,只是在语言上的切磋,变成我们的一种生活情趣,真正适合我们的一种交流方式。如果哪天不拌嘴,还有点不习惯呢。

2007―2010,我们在不同的高中,没有了交流。

高一时,班里有个人也特别爱怼我,但他的怼都带着人身攻击,对于那种人,我是厌恶的。有了对此后才更加知道,那时与你的互怼是多么的有趣。

其实,我无论是上街还是上学,都会经过你家和你所在的学校。我想,我们应该擦肩而过无数次。

有一次,不记得是上街还是上学了,我经过你家门前那条公路时,你正在你家对面,准备过马路。我骑着自行车在你面前经过,当时近得离你不到一米。你长高了很多,脸型也变了,刚开始还在远处时,我没想到是你,当经过你身边的那瞬间,我很确定那是你。

当时,我骑自行车的技术已经很高超了,经过你时可以说是以飞快的速度。当时很想掉头回去和你打声招呼,但最终我还是继续一路飞骑回家了。

2011年春节期间,初中班级搞了一次聚会。那次我去了,你没有去。那次聚会后,不知道谁创建了一个班级群,你虽然没有去,但群里有你的QQ号。

我通过QQ群加了几个初中时要好的同学,我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我没有加你,一直到几个月后。

2011年9月22日,我不记得为什么要过那么久,又在什么契机下,我加了你的QQ号,你马上就通过了。从此,我们成为了QQ好友。

成为QQ好友后的日子,我们总是在QQ上互相点赞、评论各自的说说,也有偶尔的关心和嘘寒问暖,分享各自大学生活的点滴。

2012年初的某天,我在空间发了一张自拍的素描图片,你点赞后,发了个视频聊天的邀请。看到邀请,我在一瞬间的犹豫后才接受的。我们视频聊到了很多内容。比如我因为每天晚上玩手机,曾经视力5.0的我,现在视力下降,开始戴眼镜了。你说了你刚到大学的生活,和舍友的相处、北方与南方的不同气候等。

那时我们已经有几年没有见面了,但视频聊天一点都不尴尬。初中的时候,我就发现了,相较于其他男生,你对我而言,是不同的。因为我对你毫无任何非分之想,我感觉你对我也是一样的。所以,对于你,我可以很自然地、肆无忌惮地聊各种内容。

2012年春,你刚到大学一年,你感叹大部分舍友都谈恋爱了,可你还没有。你们班一共28位同学,只有4位女生,这已经是女生最多的一个班了。整个学校男女比例也一样,严重失调。

你学校对面有一所学校,女生相对多一点,可是,你说你没有经验,不懂得怎么跟女生相处,看到女生还会紧张。还问我有没有经验,以及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让我教一下你。可是我也没有男朋友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我只能鼓励你,如果有看上的就勇敢表白。

你的专业需要绘制大量的设计图,有时候很晚了还要留在教室里,辛苦绘图,特别是在学期中下旬需要交作业的时候。2012年5月中旬的某天晚上,你开心的发信息给我说,“我快解放了,明天交任务,两周测绘结束”。

我:“那太好了!测绘真的有那么难吗,看你这段日子很痛苦的样子?”

你:“嗯嗯,很闷,很烦,很无聊,快疯了,一天十几个小时,画完手工画电脑,画完电脑又手工”。

我:“换个角度看,这也让你的专业知识更扎实,辛苦也是值得的,以后就好了”。

2012年秋,我说“现在心里压力好大啊”

瑾易安
瑾易安  作家 早上,我妈妈在客厅对着我们三姐妹的房间喊“大小姐、二小姐、三小姐”起床吃早餐了,那是我最喜欢的叫醒模式,也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

相关阅读
(竹林)画皮将军

1 天隆元年,盗贼四起,大将军李元焕奉命讨伐逆贼。 江南竹泉村,因其村中遍植竹子,竹林中又有一眼泉水流淌,且千百年来从未干涸,因此得名。竹林中有一座吴王庙,香火鼎盛,于是,就有不法之徒由此动了邪念,谎称是吴王显灵,命其为使者,在民间广招信徒,迷惑百姓,更为甚者,竟然宣扬朝廷气数将尽,欲取而代之。 李元焕久经沙场,些许宵小之徒怎么是他的对手,大军所过之处,贼人皆闻风丧胆,不战而逃。 兵马行进到...

相爱,在冬季

梅尔一直不明白为何马家耀总和自己作对,临近毕业她才明白,这是他在表达喜欢。

浮生短长

壁炉里的火苗只剩下微弱的萤光,木头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口述实录我和男按摩师的一夜激情 他帅气的脸庞让我至今难忘

前一段时间我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一个男按摩师,我跟他很聊得来,所以成为了朋友。我经常去找他按摩,他的技术很好,每次按摩完之后,我都感觉一身轻松。有的时候我想把他

职场心态小故事大道理 保持积极的心态更能成功

初入职场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千万不能在心理上有什么偏差,不然你一定做不好这份工作。甚至还有可能会被老板嫌弃,被同事嫌弃。那么关于职场心态小故事有哪些你知道吗?1

恐孩症

夏今控制不住似的还在流泪,她断断续续说:怎么办,周则,我怀孕了,我……我害怕……

诡异女人

我们开车走在从村子通往镇里的路上,突然发现车前凭空出现了一个女人!

16岁那年的七夕,父亲送了我一束玫瑰

阿九,从未想过,第一次收到的玫瑰花,竟来自父亲。 文|晶格 清晨七点多,新生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溜进卧室,照在小碎花被罩面上,照在睡得香喷喷的阿九脸上。 “爱你不是两三天,每天却想你很多遍,还不习惯孤独街道,拥挤人潮······爱你不是······”唱得正欢的手机铃声,吵醒了睡梦中的阿九,“喂,谁啊······”迷糊糊的阿九,闭着眼睛询问道。 “阿九,我是林欢欢啊,今天周末又恰逢七夕,你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