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醉重庆的四季

2018-01-01 15:28:03 作者:枫小梦

《陪你醉重庆的四季》by 枫小梦

如果喜欢一个人,就同她(他)在喜欢的城市走过春夏秋冬。

即使后来剩下四季和孤独的你。

重庆的夜色撩人,大楼璀璨的灯划破帷幕,与娇羞的星星耳语。行色匆匆的汽车来来往往,低沉的轰鸣打扰行人脚步,掩过欢声笑语。桥下轻轨与长江问好,然后仓促离开。寂静的路灯强撑住昏黄的光,打了个哈欠,同影子互望。

你来到重庆,如一阵轻风,悄无声息,带来金色阳光,洒满落寞的空气......

予你一杯淡薄的酒,清香窜入鼻息。你端起洁白的酒杯,将芳唇贴近,轻轻一吻,微辣的液体撩拨你的味蕾。那杯酒,不足慰藉风尘,我向湛蓝的天空求助,孤傲的白云伸个懒腰,敷衍地化作调皮的白兔,然后头也不回。我向明澈的溪水求助,自在的鱼儿无视水外的世界,与同伴打闹。我向你微笑,你温柔的眉,脉脉的眼,浅浅的酒窝将时间定格。

春日的风染绿了片片草地,叫醒土地中的嫩芽。去南山吧,那里的樱花开了,粉色的精灵活泼可爱,它们爬上你的肩膀,躲进头发里。小心脚边,别弄脏舞者的裙,暖阳请来了观众,等会儿便有精彩的表演。

校园的小径两旁,红的,黄的,白的,一起去听它们在热闹地说些什么,淘气的鸟却突然唱起歌。图书馆出来的情侣把他们的青春锁进一个个像素格子,姑娘的笑靥柔软了周围的风景,男孩站那发呆,眼神里沸腾着爱情

炎夏的重庆毫无保留地将热情外露,烈日和这座城市是亲密的朋友,热浪扑面而来,晶莹的汗滴渗出肌肤,又很快逸。伞面阻隔了彼此的亲密接触,却无法阻止阳光火辣的表演感染到你。

傍晚推走了好客的兄弟,它的余温依然弥漫整个空间。蝉卖力地唱响高音,却无法引来忠实的观众,他们不愿停留半步,显然高雅的艺术家们并不介意,只是享受着自由的演奏。清凉躲到了长江边,和低吟的水花谈情。孩子们光着脚丫,踩过软软的河沙,脚印成了他们快乐的证明。

秋的使者如约而至,黄桷树脱下绿色的外衣,强健的枝干在渐凉的风中微微颤动。叶恋家了吧,回到滋养它们的尘土中去,有些却迷了路,将纸片错认成同伴,在水泥地上打转。

周家山大桥附近似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黄的主色调里,蹿入夺目的红。红枫在山间尽情燃烧,以与众不同的姿态迎送簌簌秋风。常绿的叶似乎一直对春天恋恋不舍,与红叶一起诉说秋天不一样的故事。

冬是悄悄的,银杏落得满地金黄,那仿佛是生命最后的辉煌。从此,它们将与天地永远告别。遗像却成了另一道风景,或许在画家心爱的画纸上,或许在摄影师形影不离的相机中,或许潜入了万千人的脑海,等待着记忆被再次唤醒,它们以另一种形式永生。

仙女山注定是重庆的仙女,在这个雪是稀罕物的城市,戴上了白色的围巾,披上了白色的大衣,束起白色的腰带,穿起白色的筒靴。请不要兴奋得大声喊叫,据说可能引起雪崩。

曾经,我不知道会陪你,在重庆的四季,饮风听雨;曾经,我希望陪你,在重庆的四季,从春暖花开到寒风凛冽;曾经,我竟然陪你,在重庆的四季,留下浅浅的足迹和深深的回忆。

南山的向日葵,执著地向着太阳;解放碑的洪崖洞,演绎别样的千与千寻;磁器口的吊脚楼,好客地等着游人驻足;永川的小熊猫,依旧憨态可掬;还有那一片油菜花,那一泓柔波。

三峡博物馆里藏着丰富的过往,历史的陈迹铭刻了时光的脚印。春天就去看山水花鸟,夏天就去赏龙飞凤舞,秋天是严肃的,我们看烽火岁月的残痕;冬天挺冷,我们拉着手闲庭信步。

重庆的夜,终会归于宁静。大楼睡眼惺忪,星星困酣娇眼,欲开还闭。灯依旧和影不分不离......

枫小梦
枫小梦  作家 九十后,愿遇有趣人,畅聊无趣事 微信公众号:又拖延了一天 fengxiao_meng (可来吐槽) 书籍记录http://www.jianshu.com/nb/4081342 谈情专题相关问题见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fca07c734de 微博:枫小梦a(请勿发微信号让我来加,谢谢) 所有文章,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前任,你们的渣就该被钉墙上

弱者的爱情

陪你醉重庆的四季

大多数一见钟情是伪命题

相关阅读
最催泪的爱情故事盘点,希望我的爱情不要太虐心

爱情故事是最美好的,也是最纯真的,当你读完内心一定会激起一层涟漪。但是有些爱情故事比较感人,看完以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那么你知道看完必哭的爱情故事具体有哪

原来爱到极致就是深到骨子里的自卑

吹灭蜡烛的那一刻,我虔诚地握紧双手放在胸前。 “六六,生日快乐!”我闭上眼睛笑着听朋友们齐声的祝福,心想真好,自己还有她们。 是呀,生日快乐。二十五岁了,真是一个尴尬的年纪,再也找不回来当初的懵懂模样,离这个物欲横流的成人世界更近了,但镜子里的自己看上去又是那么单薄,一无所有。 二十五岁之前,我爱林生,我想给他生好多好多孩子,想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想以后的万水千山身边都有他;二十五岁...

一世长安之胡不归

老王写了封遗书放在兜里,把自己车的刹车油路给剪了,气冲冲地准备上高速求个一死。

爱你,无需理由(四)

卿儿,你这是第二次求我?第一次为了你娘,这次是为了能离开我?

和我定娃娃亲的男孩

“工作坚决不能换,不能为了一个女孩把这么好的工作丢了……”

我的爷爷奶奶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清明节祭奠逝去亲人的原因,华夏子孙不能忘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很多人只知道清明节要登高爬山,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清明节要祭奠逝去的亲人,记住,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是在缅怀未来,都是有其特定的故事。清

房贷利率新规实施 专家称贷款成本并无增加

10月8日起,个人房贷利率新规正式实施,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参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进行定价。新规实施前,曾引发房贷利率可能上涨的担忧,对此专家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