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我费劲了心机

2018-01-06 19:54:10 作者:江小格

1

曾经的曾经,我心中有过无数个王子和公主般美妙的爱情故事。幻想那些偶像剧里一见钟情的桥段和情节,有朝一日就会降临到我的头上。

然而,世事难料,人生无常。

我是江小格。

我永远都不会想到,我和校草赵小天的爱情居然始于一场别开生面的江湖结拜。

学校门口的大槐树下,两个酒杯,一个大碗,三根烟。

赵小天一本正经地点了三根红塔山的烟,插在大槐树下的泥土里:“苍天在上,我赵小天愿意和江小格结拜为兄妹,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从此以后,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如赵小天这种没谱的人搞出这么五迷三道的事情,我其实一点都不意外。

可是像我这种有节操,有底线的三好学生,乖乖女,本应该当场撂挑子落荒而的。

而我,居然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破天荒对上了。

“厚土在下,我江小格愿意和赵小天结拜为兄妹,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唯愿我们都一生平安幸福。”

赵小天的表情在几番跌宕起伏后,由最开始的洋洋得意变成吃惊,最后他的眼眶有点红。他拍拍胸脯信誓旦旦和我保证,说:“小格,你是哥的女人了。以后你的事儿就是哥的事儿,哥以后罩着你。”

他的女人?他说我是他的女人。

“少女的情怀总是诗”我逆光朝他望去,看不清他的脸,只觉得他的脸轮廓分明,声音也特别好听。

我没缘由的,只是觉得开心且幸福,感动的简直是让我使劲睁大眼睛,强忍着眼角的泪水。

新校区在郊区,地广人稀渺无人烟。

可是,当我们面前烟雾袅袅升起的时候、当我们端起酒杯准备把里面的血酒一饮而尽的时候,大槐树下居然围满了人把我们两个厚厚地围了起来。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连买菜路过的大爷大妈都不忘了停下脚步评头论足一番。

张大爷的小孙子不停地拽着张大爷的衣角,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爷爷,爷爷,大哥哥和大姐姐为什么要拿刀把手指割破?”

张大爷赶紧用手捂住小孙子的眼睛拽着他就朝外走,对着我们吹胡子瞪眼:“嘿,现在的小年轻真是出精倒怪的,不学好。”

大槐树下的人越来越多,学校的保安终于忍无可忍地跑了出来。

一边吹着哨子,一边大喊:“干嘛呢?干嘛呢?放学不回家,演电视剧呢?”

爱情,在我的体内早已形成了洪荒之力,心跳声早已盖住了呼吸。

我拽起赵小天的手就往后山跑去,也向我的花花世界堕落而去。

我摇身一变,从一个不谙世事的三好学生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一名江湖女侠。

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摆脱稚嫩冲向另外一个世界莫名其妙的开心,也有一种惶恐,突如其来、受宠若惊。

我步伐轻盈,脖子上的红色围巾随风飘了起来。我仿佛感觉自己就像黄蓉、郭襄、小龙女一样。艳逸的身影从竹林中袅袅而来,一袭红衣尽显风华绝代。

2

二零一四年秋天,我刚上高二,班里来了一个插班生。

班主任按照一个男生搭配一个女生、一个优等生搭配一个差生的传统,把他安排在了我身边。

大家都知道,十几岁的少女很容易被男生出色的外表折服。

江小格
江小格  作家 遇见你,一定是三生有幸。你可以叫我焱公子。

喜欢你,我费劲了心机

相关阅读
九十九种花语:薰衣草

诚然,在大学当班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过班委的人,想必都深有体会。

男人异性缘差的几个原因,怕是你单身已久的理由

你会发现生活中人缘好的人异性缘就会好,其实男人异性缘好不代表他就花心,而是他个人魅力有关,如果你作为一个男人异性缘不好,可能是这几种原因。1.扣了吧唧的男人恋爱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们家四合院里有四颗白杨树,左右各两排,我出生的那一年种下,现在已经碗口那么粗。

婚姻暗礁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日本新综艺明星和素人同居7天 睡一张床上引人遐想

有没有听说过明星和素人在一起的节目,而且还是男女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7天,且同睡在一张床上,这让人很难接受。日本新综艺明星和素人同居7天,且同睡在一张床上,不少网友

胭脂·昭阳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男人出轨女人最聪明的做法,欲擒故纵,掌握主动权

生活中,男人在结婚之后出轨的事情屡见不鲜,那么,查男人出轨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其实,男人出轨是非常容易被发现的,就看你够不够细心了。查他的各种消费记录和工作时间安排

三八妇女节感慨的说说 任岁月流转容颜不再

女人不容易,一生都在为别人着想,成家前想着父母,成家后想着孩子,时间久了就忘记的自我。所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为广大女性送去一句最真挚的祝福!1、恭喜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