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

2018-01-17 23:58:03

爱情

《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by 猫要脸

01.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刷遍了朋友圈,《前任3:再见前任》。

跟着大众的脚步,现任和我说,我们晚上一起看看《前任3》吧!听说挺好看的。

我笑着回答,可以啊!

然而,其实我是不太想和我的现任一起去看。当然,也不想和我的前任去看。

在现任提起要一起看这部剧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看过了一次。一个老掉牙的故事,本来应该是平平淡淡,没什么出彩的。

但是它平淡到日常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件小事,也发生在你身上。当这件事情的概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覆盖了这中国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青年男女,那些有过前任的人,也就会引起巨大的共鸣,形成巨大的反响。

在前任列队中,我也一样,这笑中带泪的剧情确实勾起了我对前任很多的回忆。我也曾想过,如果当初我们各让一步,现在会不会不一样?

但是想归想,我知道,回不去的,是记忆。能回去的,是曾经破碎的感情。

而我的现任也是一个文艺小青年,有一颗伤春悲秋的心。我怕这磨人的剧情,也会让他想起他的曾经。但我知道,我们怕的东西很多,而避,不面对,是最愚蠢的一种办法。

02.

那天晚上,看完电影,他一个人到外面抽烟。我一个人静静地呆着。隔阂,在我们之间悄然而生。

而什么叫隔阂?隔阂就是,两个人一起看了一部电影,然后他想起了过去,你也想起了过去。而你们的过去,没有彼此,但活在了有彼此的当下。

回来的路上,我们紧紧地牵着对方的手,都没有说话。

天气有些冷,我们呼吸吐出来的气息,像他抽烟时吞云吐雾的缥缈。

很多感情,有了问题,你不问,我不说,距离就渐渐远了。

经过两天平静的相处,我终于绷不住了。

问他,看完前任3,有什么感想?

他说,没什么感想。

如果他回答说,错过真可惜,珍惜眼前人之类的话,那他是没有撒谎的。但是他说了,没有感想。

这种不攻自破的谎言,其实比承认更可怕。承认,之前代表着,他已经面对了。而说没感受,那他现在的这颗心,是不是真的爱我?这个问题像一个活在心脏的蛊虫,我难受着,却也无可奈何。

然后,我绷住了,没有深究。

爱情里,一个人的努力,或者更像一个谄媚的小丑,你想逗弄的那个人,始终站在居高临下的位置面无表情地看着你。当你发现你这种毫无意义的努力其实更像一场笑话的时候,你可能会醒来,并且很倔强地不肯再低头。

就像林佳和孟云吵架,以前总是孟云哄她,而这一次,孟云说我不伺候了。

03.

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对立面,现实生活中,总有人一如既往地宠溺,爱你,原谅你。

爱情里,先爱的人一定是最卑微的,而受伤的一定是深情的那个人。

最李小璐出轨的新闻震惊了整个娱乐圈,有人骂她不知足,有贾乃亮那么好的男人也知道珍惜。

更多人骂皮几万忘恩负义,勾引嫂子,更甚有人搜出他那些诋毁女性的歌词以及教唆青年人吸毒的曲子。

猫要脸
猫要脸  作家 这一辈子,该去的地方,该遇见的人,该发生的故事,你没错过,真好!

佛爱苍生,而我爱你

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

相关阅读
从《无问西东》看爱情的三个层次

电影《无问西东》上映,所讲述的四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故事,感慨动人。 电影的名字来自于清华大学校歌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寓意是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才是青春飞扬的根基,面对选择时,要对自己真诚,无论外界如何繁芜,都坚守本心,问自己,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代大师吴岭澜克服迷茫后的成长、富家子弟沈光耀面对战争的取舍、女医学生王敏佳命运和爱情的走向、以及职场精英张果果面对尔虞我诈的选...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2018/1/15 周一 阴天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爱情就是这个样子,爱的越深的那个,越没有主动权。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01. 朋友小唯两个月前跟初恋男友大智分手,三年的感情,说散就散。昨天还深爱着的人,第二天就了无联系。分手后的小唯难过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在这段恋情里,小唯卑微到尘埃里。因为爱着男友大智,她将所有的时间、心思都给了他,还...

给副编的情书丨为了爱情,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1. 星空明亮的深夜里,我手中拿着厚厚一沓车票站在院子中央,回想着过往。 仔细数了一下,火车票加汽车票一共652张。 为了爱情,我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我笑了笑,这些东西本应该给我无限温暖的,而此刻我却冷得瑟瑟发抖。不仅是身体,还有内心。 说起来也挺讽刺的,是我先喜欢她的,可先走的却是我。 对,我们分手了!我提的! 我知道,这样伤害了她,可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再怎么勉强都丝毫没有任何意义。...

卑微的爱情,还是算了吧

其实最可怜的是那些一直默默喜欢一个人的人,爱的卑微,却一直在坚持…… 2018年1月13日 晴 文#许一涵 昨晚,胖子一个人躺在床上翻看着与喜欢了很久的女孩的聊天记录。时不时的发出笑声,笑着笑着竟哭了起来。 室友听的毛骨悚然不禁大骂胖子大晚上的不睡觉,发什么神经。 胖子也只满不在意的甩了句“胖爷我伤心,哭两声都不让了?” 我叹了口气问胖子“人家失恋的都没有那么伤心,你这又算是哪门子深情。”...

我们的爱情,酸辣粉知道

“老板,我那碗只要一点点醋就好了” “老板,麻烦少放辣椒。” “你俩可真有意思,吃酸辣粉,一个少醋,一个少辣椒。” 老板笑呵呵地对着厨房,朝酸辣粉师傅吼了一句:“两碗酸辣粉,一碗少醋,一碗少辣椒。”我看着顾清暗自发笑。 “你说老板是不是心里想,这两个奇葩,真的是来吃酸辣粉的吗?”她把筷子从包装袋里抽出来,递给我。 “我吃辣粉,你吃酸粉,合起来就是酸辣粉呀。” “哈哈哈!好像很有道理。” 两年...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爱情

01 杜笙说,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她,默默陪伴也挺好的,起码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杜笙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里,我知道在这个回忆里他是幸福的。 杜笙喜欢喃风六年了,整整半个轮回里杜笙没有一次向喃风告白过,也没光明正大的向喃风说过我喜欢你。他做得最多的就是默默相守,为她烦恼,为她解忧。我们不止一次劝过他,情圣这种事多做无益,爱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等到女神成了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