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告诉她,我还想她

2018-01-23 10:38:08 作者:云晞

文|云晞

《别告诉她,我还想她》by 云晞

图片源于网络

2018/01/23  周三  晴

挂掉木子的电话,已是深夜一点。

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时间尚早。今天是周末,不需要去公司。我索性掀开被子下床,走出卧室。

摸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一看才发现里面早已空荡荡,除了昨晚吃剩下的一碗饭,什么都没有了。转身回房间,打算拿上钱包下楼去买几瓶啤酒,却忽然意识到这个时间点,楼下超市已经关门了。

没有啤酒,那就抽根烟吧。拿上床头柜上的烟盒,推开落地窗,跨出阳台。点上一根烟,眺望着对面的江面。

昏黄的路灯下,这座城市安静得像熟睡的小孩。不哭不闹,乖巧得惹人怜爱。江面上倒映着路边的树影和灯影,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安详。

而此时的我,内心却荒凉无比。似有万千藤蔓疯长,遮掩了阳光的渗入,徒留一片黑暗。

空洞,漆黑,又荒芜。

初识木子,是在大学。

彼时,我是被学校安排去迎新的大二学长。她是刚踏进象牙塔,初来乍到的小学妹。

我们见面时的场景很搞笑。学校大门门口,我举着迎新牌子站在大树下,她拖着一个比本人还大的行李箱,肩上还背着一个黑色小包。

当时是九月份吧,秋老虎的威气甚是逼人。她满头大汗,一手用纸巾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手拖着行李箱走到我眼前。

“那个,我想问一下xx系302报告厅怎么走?”把箱子立在脚边,她用右手遮挡太阳光线,左手则从背后的黑色小包里拿出一张学校的示意图向我问路。

看到她低头的那瞬间,汗珠滴滴顺着她细白的皮肤滑下。下意识地,我便拉过她的箱子,跟她说:“我正好要去那里,跟我走吧。”

其实我并不顺路,也没有要去那里。我还要再等到一批新生,然后再带他们去报告厅报道。但太阳太毒了,晒得人昏昏欲睡,口又渴。关键是我心里不想让眼前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学妹遭日光的荼毒。

“诶,你是学长吗?这样走掉没问题吗?”走到食堂附近,一路上都没和我开口说话的人却突然问我。

“没事的,还有那么多人在呢。”我让她停下来等我一会,然后自己跑去食堂买水。

她接过水,和我道谢。她表现得落落大方,丝毫不扭捏。这样的女生,我打心底里欣赏。

带她到报告厅后,我便离去。她再次跟我道谢,笑着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她拖着箱子低头走进会议室的背影,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在我脑海浮现。弓着背,低着头,脚步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活脱脱一只可爱的小松鼠。

后来,我们在一起之后,我问她:“为什么我第一次表白,你就答应了呢?”

她眯着眼,回答我:“我相信自己的直觉。”

若不是知道我是她的第一任男朋友。她这样说,我定会觉得她的感情经历很丰富。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直到我们分开很久之后,回忆起第一次向她告白时的场景,我总会不自觉想起林俊杰唱过的一首歌。

这首歌叫《醉赤壁》。里边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相关阅读
爱原本应该是平等互爱的

今天下课了,在办公室烤火,说到了今天是腊八节。这时候,一个女老师说:“我才发现昨天是我老公的生日耶。要不是专门提醒,我真的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呢。”另一个女老师笑着说:“你把他生日忘了这很正常,如果是他把你的生日忘了,那可就犯了天条啦!”“哈哈……”旁边的其他女同事也笑了起来。看我没说话,有个女老师随即打趣地问我:“这位男同胞,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我尴尬地笑笑,不置可否。 说起来,过生日也是一...

【真实故事】当你想要成功时,就要学会承受非议

今天我要讲一个真实故事,这个故事我已经构思一周了,一直不知道如何下笔。总有人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从未想过别人的付出。成功的路上,永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他们总是承受着各种各样的非议和压力。可是当他们面对压力和非议时的勇气,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的。所以成功的人永远只是少数人。 可是在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当你想要成功时,就必须学会承受非议。 前些天有朋友发给我一个视频说:“无戒...

恶意:霸凌者

应该是这样的,凶手很可能是先是用钝器将死者击晕之后再行凶的。

我说离婚丈夫一拖再拖,结局还是逃不过现实

嫁男人这件事谁也说不准,但我觉得在这段婚姻中我是尽力了,但丈夫一点没改变,面对毫无担当的老公,我曾很多次想要离婚,为了这个家我们都是一拖再拖,可结果还是逃不过现实

我想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远的路

1 马頔在歌曲《傲寒》中唱到,“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语相加,我就对你说上一世情话,还有我们的故事自始无终。”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说过太多的情话,也听过太多的我爱你,但却很少会有人如这句歌词一样,能够对一个人爱的淋淋尽致同时却又娓娓道来。 年少时的爱情,总是慌张却又甜蜜的,那时候的我们会因为梦见彼此而忐忑不安,会焦急的等在某个马路口只为了那个人的出现,会在恋爱时一人一口享受着麦当劳小小的甜筒,也会...

大学时期的三段恋爱,果然男人实力最重要

大学时期的恋爱和一走到社会是不一样的,社会远远比学校残酷的多。我大学时期的三个女友,她们都很好,原本以为我能跟最后一个走到最后,但事实证明我太天真。我是外表文

我和他的故事

他总爱把脚放在我的椅子上,每次我都生气的想用铅笔戳他的脚,但他好像知道我的心思。

冬生(上)

娱乐公司副总跟大明星这样的组合,到哪儿都容易招人注意,而我又非常忌讳这个,所以还是找个乖顺的小透明比较方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