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到此为止

2018-01-25 16:38:03 作者:云晞

文|云晞

《喜欢你,到此为止》by 云晞

图片源于网络

终有弱水替沧海,再把相思寄巫山。

2018/01/25  周四  晴

2018年1月21号,许承安结婚了。

婚礼是在教堂举行的。那个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的,长大后依然幻想着要在那里和许承安交换戒指的教堂。

客人不多,除去新郎新娘双方的家人和亲戚,剩下的外人只有我和伴郎两人。

许承安一身黑色燕尾服,站在主婚人面前,一手与新娘十指紧扣,一手握着话筒对下面的亲戚好友说:“婚礼从简,这是我们俩共同的意思。”说到这,他侧脸看了一眼身旁的新娘,接着继续说:“请的人不多,但能得到你们的祝福,我们深感荣幸。”

在一片掌声中,许承安转身与新娘面对面,然后掀起她头上的白纱,与其深情相吻。

新娘我并不熟悉。现在仅是第一次见面。但站在客观的立场上看,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位好姑娘。

从早晨化妆,拜别父母,坐车到礼堂,全程下来她都面带微笑。那种浅浅的,带着春风般沁人心脾的笑容。惟有在给自家父母下跪告别时,她才眼角现泪。但这更给人一种梨花带泪的感觉。恨不得马上张开臂膀拥她入怀。

在宴席上,她表现得更是落落大方,举止从容得体。每桌客人都轮流敬完酒后,她特地吩咐酒店的服务员为亲戚朋友们备好她和许承安提前准备的礼物,还不忘提醒她们在酒席结束后为好友们奉上茶水。

事无巨细,周到体贴。这是这位新娘子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如此温婉可人,又观察入微,善解人意,若是换作我是许承安,也定会对这样的女子倾心倾爱。

如此郎才女貌,天作之合,想必他们往后的日子应该会其乐融融,幸福温馨。

身为许承安的哥们,兼这场婚礼的伴娘,我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更热切地希望许承安能幸福。

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他幸福,只是想到这幸福不是因为我,多少还是会有些难过。

我和许承安的哥们情谊,要追溯到很多年前。

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情窦未开,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太多想法的年轻人。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言语,不在乎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与事。

用一句很文艺的话来说便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因此,每天下午放学后,我们都还是会一如从前那般勾肩搭背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甚至很多时候,我吃过的冰棍,喝过的矿泉水,啃过的苹果,许承安都会从我手中或嘴中抢去,尔后若无其事地吃起来。

当然,偶尔的,我亦会如此。

许承安也特别仗义。每次他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他都会塞进书包带到学校给我。尽管我们同校不同班,他在理科班,我在文科班。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哥们友情的发展。

平日里,除去上课时间,其余的个人时间,我们都会厮混在一起。周末不上课了,就出去爬山或者什么事也不干,就沿着学校附近的一条人行道从正午走到黄昏。

偶尔的,当手头宽裕,兜里有零钱时,我们还会在晚上去学校附近的一家电影院看电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就是在高中时,我和许承安一起看过的。事隔经年,如今许承安已成家立业,而我依然孤身一人,但电影里的情节和人物,我还依稀记得很清楚。

想想高中三年,最开心的不是后来我们都如愿看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而是在那段自觉最孤苦彷徨的岁月里,身边始终有一个与你并肩同行,风雨同舟的人。

那个人,就是许承安。

相关阅读
办公室恋情如何分手 互相尊重别搞的难看

办公室恋情谈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否则就会出现分手尴尬的场面,如果你足够成熟,就应该果断点,过好你们各自的生活,才能让彼此都好过,也可以说你们的恋情自打一开始就不该开

欧文50分篮网首秀太精彩 本人回应自己也没想到有此成绩

欧文50分震惊无数球迷,不知道你们是否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呢!近日欧文回到家乡做演讲,在演讲中谈到自己表现也是很意外,更是表示自己也没想到居然首秀就拿下50分,对于这

中国男子在泰被杀全身多处刀伤 凶手身份曝光让人毛骨悚然

中国男子在泰被杀?这是什么情况呢?被杀男子全身多达十余处刀伤,目前警方已将凶手抓获归案,但是出人意外的是凶手竟然是被害者的中国籍朋友,这两人作为朋友为何会发生这

我欲成仙,快乐齐天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女人真正爱上一个男人的表现 这5种行为是最好的证明

在情感的世界中,很多人都会遇到懵懂的感情,让人欲罢不能,女人对一个男人动了情,这几个特征是藏都不藏不住!1、时刻想着他开心时会想起他,想和他分享你的快乐。不开心时

当有个男孩儿在为你长大

文/小西玖玖 你爱的那个男孩儿正为你慢慢变好。 01 15岁时,宋文博情窦初开,喜欢上了秋天。 他牵着他家的小黄狗,堵在学校的大门口,看见秋天就冲上去,故作姿态地清清嗓子说,秋天,我喜欢你,你答应不答应,不答应我就让我家的小黄咬你了。 秋天觉得莫名其妙,心想,真是一个没长大的小毛孩儿。她低头看了看“温驯娇小”的小黄,不以为然,继续向前走。 后面是宋文博的有些惊慌地咆哮,他喊着,秋天,快跑,小...

最狠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文/临溪为砚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穿衣,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容易长久的。 ——题记 1. 临下班之前,严青收到大学老友老胡的一条短信:同学聚会定在今晚九点,在泰裕酒店。 开车回家的路上,严青故意将车窗摇了下来,冷风暖气碰撞之下,有一种令人清醒的作用力。一转眼,毕业十年了,真是韶光易逝,容颜易老啊! 老胡在短信上,特地交代了可以带家属,以往严青每天都是8点以后到家,今天为了...

一个流浪汉的文学梦想

此刻坐在诺大的图书馆里,沈文感到从未有过的满足,看着琳琅满目的书籍;他忘了尘世的烦恼,忘了生活的艰辛,忘了身体的疼痛,忘了自己还饿着肚子!往事不堪回首,要不是心中还惦念着那个遥不可及的文学梦想,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气活下去? 沈文都有点记不太清自己在外面流浪了多 久,大慨有十来年了吧;他只记得自己十八岁读高三那年,由于受了韩寒的影响,一心想着成为有名的作家;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地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