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计:借刀杀人

2018-01-29 15:28:15 作者:林愫藜

《深宫计:借刀杀人》by 林愫藜

楔子

所谓借刀杀人,即对付敌人,自己不动手,利用第三者的力量去攻击。

再进一步,则巧妙地利用敌人内部矛盾,使其自相残杀,置敌于死地。

1.刁难

京中的雪已落了数日,偌大的皇城已被一片白茫茫落雪覆盖。

陌歌恭敬地端着一盅蛤什蟆汤,在刘公公的带领下缓步走进昭阳殿,殿内皆是金银玉器,碧丽辉煌。奢则奢矣,却是太过庸俗而少了雅致。

还未见及安贵姬,便被人迎面撞上,手上的汤盅随即掉落,碎裂在地。

陌歌连忙抬眸,入眼的是昭阳殿掌事宫女荷月,她一双灵气逼人的眼直直瞪着陌歌:“好个贱婢,竟敢弄坏安贵姬最喜的桃花!”

眼下正值寒冬,可见培植桃花之珍贵——

陌歌随即跪下,方要解释,荷月却一个掌掴打在她的脸上,白皙的小脸上立刻显了触目惊心的红掌印。

荷月轻蔑地啐了一口,“怎么,你还欲顶嘴么?”

“奴婢不敢。”陌歌极谦卑地将头抵在地砖上,不再抬起。

她自然是不敢顶撞荷月。

住在昭阳殿的嫔主纪华是皇上新封的正四品贵姬,特赐封号为“安”,寓意性资敏慧,静容婉柔。虽受封不久,却深得皇上的宠爱。主子受宠,奴才自然也跟着炙手可热起来。

更何况安贵姬是在奴才口中出了名的脾性不好。

这时,安贵姬任由宫女从内殿搀扶出来,着一身曳地华裾姝丽嬿婉裙,长长的裙裾铺了一地璀璨。她肌肤微丰,眉目如画,颇有几分颜色,行动间举止亦是带着一股子浑然天成的妩媚风流。

大殿中央的掐丝珐琅火盆里正燃着上好的红箩炭,噼里啪啦清脆作响。安贵姬倚在贵妃榻上,微微斜了眼地上的陌歌,才幽幽道:“司膳坊的宫女越发没规矩了,本嫔可要替庄姑姑好好教教你。”

荷月立马领会其意思:“是呀,庄姑姑平日定是对她们太过宽容。”

说话间,荷月的手中已多了一只红翡翠滴珠耳坠,高声道:“这是皇上赏赐给嫔主的耳坠子,嫔主可喜欢得紧——哎呀!”

她话还未完,右手一掷,耳坠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掐丝珐琅火盆里,随后不见。

陌歌心头猛地一颤,明是料峭寒冬,缩在衣袖里的手却是溢出薄薄汗渍。看来今日,难一劫。

果真,荷月继续说道:“看你的年纪应该不大,想来宫女的规矩还未懂透,该是学学奴才的职责了。”

陌歌微一咬牙,“奴婢谢嫔主教诲。”

从地上起身后,陌歌缓步走到火盆前。耳坠已掉落在火盆底部,燃着正烈的红箩炭冒着猩红热气,方要直接伸手去拿,又不免顿住。

安贵姬嗤了一声,目光里透出阴毒:“怎么,不敢?”

眼看着荷月又是一掌下去,一道明黄身影正从外面踏雪而来。

昭阳殿众人齐齐跪下。

“怎么是皇上来了?”安贵姬随即从贵妃榻上起身,转而是一副明眸秋水的脸,娇媚道:“皇上一大早就离开去上朝,嫔妾还以为皇上不会过来了呢。”

“朕离开前见你正做噩梦,现在过来看看你。”

皇上应该是刚从早朝过来,神色奕奕,眉眼如峰,眼眸清澈明亮,明黄色的龙袍穿在身上,彰显着他的贵胄天子身份,称得高贵又温润。

“谢皇上关爱,”安贵姬随即娇羞一笑,将头靠在皇上胸口,娇嗔道,“嫔妾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

相关阅读
竹马自远方来

我给你打了个电话,你出来接我,脖子上面围着的却是那个女生送给你的围巾。

女生要男生给自己介绍对象?是时候该结束你的单身生活了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身边和自己暧昧的女生突然让自己给她介绍对象,那么这其中是否有什么暗示呢?这种情况是没有标准的答案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

冥婚:头发做聘礼,红纸钱陪嫁,千万不要随便收别人的红包

在我们这行最难办的就是冤死白活儿,尤其是死者这种脑袋都被砍掉的,怨气大……

恶意

询问过程中所有的问题都是基于褚寒自杀这个假设而产生的,警察们好像认定了褚寒是自杀。可是谢祤却觉得事情另有隐情。

超级虐心网络爱情小故事,每一篇都直戳你的心扉

爱情在有些人的心中是甜甜的,但是在另一些人心中是苦涩的,时间久了你就会知道,爱情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往往在给了你甜头之后,再让你遍体鳞伤。1、偶然的一次他

为什么经常口臭 看看是不是有这几个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最尴尬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有口臭了,这还算轻的,要是在和喜欢的人接吻的时候闻到口臭那么这样的后果...口臭有时候真的是让人非常的讨

你不知道的五一劳动节由来,它的历史及意义我们须知

很多人只知道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期盼假期带给我们的愉悦,但很少人知道五一劳动节的由来,这代表了一个时代向另一个时代过渡,人们的神经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劳动是伟大的

七年的长跑抵不过三个月的同桌

巴金的三部激流曲,从小就耳濡目染,而我直到现在才开始看,慢慢看,只要在路上,何时看都不会晚,所以我并不感到羞愧。 爱情看缘分,但那时的爱情只是家庭的牺牲品。虽然都受封建家庭制度的压迫,但三兄弟的爱情道路相似中又是那么的不一样,有人服从,有人反抗,也有人反抗中屈服。最让人心疼的爱是鸣凤对觉慧的爱,爱到忘乎所以,只要觉慧好,那么她愿意一辈子当奴隶甚至牺牲生命,她的爱是纯洁的,是炙热的,卑微的。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