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兵荒马乱的青春

2018-02-11 23:54:04

青春

《我那兵荒马乱的青春》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星星很多也很亮,安静而美好,像极了那年我优秀的许安。

-1-

初三那年,我喜欢把所有的事情定义为“命运的安排”。

比如:数学考试又一次没考及格,语文作文又没拿到40分,英语还是万年的58分。

我把试卷哗啦啦塞进同桌许安的桌洞里,再一次威胁他:

“不许动啊!这都是命运的安排。你得把考霸的资质通过这种方式传给我!”

许安每次见到我一本正经的模样总忍不住朝我翻白眼,“迷信!老封建!”他总是习惯用一种老干部的姿态教育我。我趴在桌子上歪着脑袋看他,伸出手拍了拍许安的脑袋。

“许安,你信不信,你和我成为同桌也是命运最伟大的安排啊。”

许安很嫌弃的拍掉我的手,对着我翻了一个万年的白眼。

我估计许安在心里是痛骂我一百回了。

-2-

自从摊上我这么个同桌,好学生许安,上课也会讲话了,作业字迹也会变得潦草了,也会在老师的眼皮子底下做些与课堂无关的小动作了。

许安每次被叫起来,脸涨得通红,不知所措,我捂着嘴巴在下边偷着乐,虽然每次都会被老师厉声呵斥,“卢洋洋!你笑什么笑!你也站着!”

我努努嘴巴站起来,偷偷看向一旁的许安,站的笔直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拿胳膊肘捣捣他,他动也不动。

这家伙总是这样,谁让他点背呢?

我叽叽喳喳跟他说话,老师没听到,偏生他咬着笔说了一句,“你别说了。”就被老师看到了,每回他写作业,我总赖在旁边给他各种捣乱,许安写字非常整齐,可那时我觉得,那不是整齐,是呆板至极,跟许安的人一样。

那个时候只有学霸才会写作业,而我这种二等学渣是抄作业的。

每回拿起许安的作业比拿起自己的作业本还亲切,虽然许安每次都会在边上絮絮叨叨。

“卢洋洋,你能不能自己写?”

“卢洋洋,老师不让抄的。”

“卢洋洋同学………”

许安严肃起来的时候,耳朵根是发红的,眉毛拧成一团,我把嘴里的口香糖吐到地上,晃了晃许安的作业,一字一句冲着他说:“我!偏!不!”

反正我喜欢,许安总是拿我没办法。

-3-

许安的脾气也是好得不像话。

同桌一年来,我从没见过这家伙在班里跟谁有过争执。永远都是一副温和的样子,带着蓝色的边框眼镜,高高的个头,也不爱打篮球只喜欢在座位上啃难懂的各种课外书。

我最讨厌看书了,从小到大,我唯一看了五篇故事的就是那本《格林童话》,所以和许安吵架的时候,我是最吃亏的,他一言不合就是“之乎者也”,我一脸懵的看着他,只能边瞪着他边踩他的脚。

许安却从未还过手,总下意识用手扶他的眼镜,拍掉鞋子上我留下的歪歪扭扭的鞋印,说一句:“君子动口不动手。”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青春苦涩的小小暗恋

人生最是难描,犹如桃花难画一般。人生浮光掠影,最是千头万绪,无论写人还是山河岁月都难写的静好、有条不紊。 而写那段懵懂无知的暗恋,更需要勇气,不但难写,而且更难的是如何将它的美好写的恰到好处。多了显繁,少了显失,或许随心随笔最好,不拘所谓章法、礼法,只随心性感知,才能完美呈现。 行走于人间,一路温暖,一路微笑,一路获取感动。在生命的坎坷和摇曳中,在浮华的岁月和寂静的流年里,寻一...

那年青春 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

高中看海子的诗,印象最深就是这一句了——雨天雨地,哭得有情有义。该怎样诉说一段过往,沉默悲伤都不足以诠释,我文字浅薄,一些深切,或许早已忘却。 我常想,什么是“最”呢?最喜欢,最深刻,最感动等等,比如让你说出一本最喜欢的书,恐怕要思考很久,并且不一定会有答案。手生了许多,脑子的运转速度也开始慢了,不知是毫无压力的生活,节奏变慢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还是好久没与旧友们联系,竟不知从何开始说起。 ...

《时光纪》谁的青春年少时,以我痴心换情深

2018年02月02日 晴 文/颜如语 不语之声里,听无言姐姐唱《痴心换情深》。一首经典的粤语歌曲,被她演绎得有声有味的。 整个下午,一边做着手边的事情,一边开着手机在听。说句实在话,相识这么久,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她是哪里人。 印象中应该不是广东人,但这并不影响她把粤语歌唱得这么好听。连我这个从小唱着粤语歌长大的广东女孩都听得如痴如醉的,听了一遍又一遍。 关于爱情,关于痴心,关于那些爱得死去...

那个温暖了我整个青春的男孩,谢谢你!

❤ 其实,这篇文章已经酝酿了好久,但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头。 从来不追剧的我,在《小美好》开播后,竟然一集一集的追完了。在整部剧完结时,我竟有点失落,还没看够怎么就完了,青春才刚刚开始怎么就结束了。 失落归失落,人生都逃不掉要结束的命运,更何况是电视剧呢,总要完结。 《小美好》既没有以往青春剧的老套情节,也没有诸如堕胎之类的青春迷茫,全程都藏着我们青春的影子,...

青春打马而过 ,“真心”爱过就不算错过

1 四月的天柳絮纷飞,风筝飘满了天空,好似在与天边的流云深情对话。 起风了。 言心喜欢有风的天气,朋友约她去别人的中学玩,想出去走走的她便欣然答应了。 那天她在学校玩的很开心,她见到了篮球场浑汗如雨、意气风发的少年,她见到了小学毕业再也没有见过的老同学,她吃到了喜欢的零食和冰激凌。 风很轻很淡,阳光有些明媚,抬眼便可见蔚蓝的一贫如洗的天空。 下午吃完饭,言心也该回学校上课了。在路边的石凳上坐...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

她用她的青春,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别人

她从来没有介意过付出和忍耐,可惜最后的温柔和成熟,你全部给了另一个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上次见到叶晨,是在KTV的包厢里。 现任女友依偎在他的怀中,像只乖巧温顺的猫。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只口红,双眸停留在她的唇间,柔情似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涂上,动作十分娴熟。我记得,这是婉晴最喜欢的咬唇妆。 我不禁感叹,两年的时间让叶晨变得温柔成熟了许多。一想起...

一梦青春一梦你

接电话的时候,洛洛正在吃着火锅,她的右手还不忘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喂”“嗯”,短短两声之后,她颓然地放下筷子,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安然,我们去唱k啊,我请客”,安然一嘴的牛肉丸,无法回答,只能笑成咪咪眼,拼命点头~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唱完这几句,心痛到无以复加,洛洛慢慢地蹲下身,低着头,坐到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旁边的安然抓紧跑过去,“洛洛,你怎么啦...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