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乳房的女人叫波伏娃

2018-02-21 18:02:00 作者:李九三

《没有乳房的女人叫波伏娃》by 李九三

1.当生活乱了套时,文学就出现了——波伏娃

“你给我滚!滚远点!离婚!”

“咣”一声,防盗门猛地关上了。门框因为受到暴击,被震得都有点松了,“嗡嗡”地响着。

“滚就滚!吓唬谁呢?谁他妈不离婚谁是孙子!”建生的话音还没落,电梯门就开了,门里面站着同一个单元的邻居,在探头探脑地往外看,一个靠近门口的人还好心地用手挡着电梯门,在等建生进来。

建生很尴尬,他知道这下自己失去了在话语上反击的机会。他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走了进去,进入的时候没有忘记对帮忙挡着电梯的人说了一声“谢谢”。

他一进去电梯门就关上了,他在心里骂道:“这他妈的就是家里距离电梯门太近的坏处,吵个架,不但邻居都知道,连他妈的整个楼的人都可能知道。”

建生想不明白,为什么婚前知书达礼、柔情似水的女人,结了婚会变成现在这样歇斯底里,如蛮不讲理的母老虎。

建生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一般的北京人读大学都喜欢留在北京市,因为北京的大学分数线对外地的学生来说,哪怕是二流、三流的大学都有点高不可攀。

但是对有北京户口的本地学生就友好得很多,按照建生的高考成绩,他完全可以上一所北京的好学校。但是当时刚满十八岁的他想着能去看看北京以外的世界,起码能离开父母的庇护,自己闯一闯世界。

父母本来是想着他能上北京的大学,但是拧不过儿子,又考虑,反正大学毕业后,再回北京也一样的,儿子出去锻炼几年也不错。所以就松了口,建生得以顺利报考了广州的大学,在舅舅的建议下,填报了金融专业。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最关键的是,建生恋爱了,他一个北方男人,从小到大接触的北方的女孩子都是大大咧咧,高高壮壮,有点男孩子的劲头。初来南方,一接触大学中的南方女孩子,被她们的温柔婉约,娇小可爱所吸引。所以,大二的时候,建生恋爱了。

女孩子跟他同一个学院,但是不同班,是学院搞元旦晚会的时候认识的。

建生高大英俊,豪爽的男人气概吸引了静雯。静雯娇小可爱,青涩的女孩子味道也吸引了建生。

两个人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所以建生毕业后,并没有按照以前的计划回到北京找工作。因为静雯说了,她不适应北方的气候,她父母也不允许自己跟着建生去北京。

没办法,建生为了静雯只能选择在广州找工作。为此,他母亲气得够呛,说自己养了一个白眼狼,自己的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很久没有理他。但是,毕竟建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母子有再大的矛盾,最终不也得和解么?

建生的舅舅通过银行系统内的关系,帮他找到了银行内一个不错的岗位。可是静雯没有在广州找到工作,没办法,建生只能求舅舅。

面对外甥的请求,舅舅能怎么做呢?硬着头皮、厚着老脸求了自己大学时候的老同学,终于也给静雯找到了一个银行接收。

两个人工作稳定下来,开始了同居生活,按说顺理成章就该结婚了。

建生的妈妈跟建生好好谈了一次,说:“人家潮汕人跟咱们北方人不管是生活习惯,还是人情世故都有质的区别。你现在是爱情冲昏头脑的时期,这跟结婚后的柴米油盐的生活,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你可是要考虑清楚呀。”

那个时候的建生,十头牛也拉不回来。同居一段时间,静雯怀孕了,他们两个就结婚了。

静雯是典型的潮汕人家,兄弟姐妹多,她又是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房子和车子都是建生家买的。

婚礼办得也算是很体面,但是婚后没多久,建生就有点不适应了。

因为静雯的弟弟住了进来,她弟弟没有上大学在深圳打工,一直叫嚷着工作累、挣钱少,要不是父母拦着,他早就辞职了。

他姐姐现在在广州成了家,他就过广州来打工了。

打工的地方,老板提供住宿,八个人一间宿舍,那住宿条件肯定跟姐姐和姐夫这里不能比的。静雯的弟弟想着既然结婚了,那就是一家人了,小舅子不住自己的姐姐和姐夫家还能住哪里?

后来,建生他们的小孩子出生了,家里就更热闹了。

静雯要按照潮汕的规矩坐月子,所以建生的岳母也就来了。这还不算,静雯的妹妹、妹夫,加上他们的孩子也住了进来。

李九三
李九三  作家 曾经做过文学梦,心有万千文章,笔下却无一字。认识简书以后,心中所想开始付诸笔端,更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幸甚至哉!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们瞒着全世界相爱(上)

一个来历不明的梳妆台

从照片上神秘消失的那个人

噬血红唇

我的父亲是个杀人犯

相关阅读
将军他貌美如花

似是故人来,吾以真心引。

南与北

听你说,南方的候鸟很好看,可是,我更喜欢北方的雪啊。

小镇:这场离婚仿佛蓄谋已久(续章)

许小晓不想理程宇,对于她来说,程宇不过是和她生了一双女儿的男人。

没钱交房租用身体补偿女房东,和她在一起生活很幸福!

因为刚刚才大学毕业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交了一个月的房租之后,就没剩下多少了,面对女房东提出没钱交房租房东叫我陪她一晚的提议,为了能够安心住下去我同意了。因为是租

飞机载走的年华

文/零雨飘摇 深邃的夜空泛不起一点波澜,白茫茫的露水在空中晃荡不止,地球外的那些仿佛在“铃铃铃”响着的小星星都被蒙住了双眼,活像是被不知哪里窜出来的黑色狗熊偷吃了,血盆大口一开,“a mu”地一声就吞了下去,再不见踪影。 “喂,再过两个月我就要出国去了。”杰全身倚在天台的围栏上对我说。 “哦?” “美国。” “哦。”我把生命力已然消耗殆尽的香烟朝围栏外扔出去,只见那一抹奄奄一息的亮光“咻”地...

魔王降临:宿命

基于生物最本能的恐惧,它们对这里敬而远之。仿佛黑暗的雪林中是有生命的。

等你的世界雀语莺歌

墨镜先生接过肉串的动作极为迟缓,而舒苒没能预料到的是,这个小小的举动后来却成了她和墨镜先生之间扯不断的线。

王美丽的花样年华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