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的香草抹茶

2018-03-13 16:58:03 作者:薄清欢

《阿花的香草抹茶》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1-

阿花的本名不是阿花。

阿花到底是谁,来自哪里,苏子阳其实统统都不知道。

苏子阳只知道这个女人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款款踱步而来,穿的风情万种。

身上的香比红梅香要浓,却没有丝毫的风尘气。

从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会爱上她,已经不是年少寂静的喜欢,也不会是干净的欣赏,是爱,是自私的拥有。

-2-

2016年一月的一天,26岁的苏子阳终于凭着一己之力在市中心盘了一间五十多平米的店面。

装修落成的那天,苏子阳看着闪闪的“转角奶茶铺”招牌,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三月的天气。

阳光似如火的女子,滚烫带着慵懒的余味,街后是大片的红梅园,鼻尖会偶尔掠过阵阵清雅的梅香。

苏子阳看着前台第51张销售小票不禁有些发怔,伸个懒腰打个长长的呵欠,脑子里骨碌碌转过一句话,“花不醉人,人自醉。”

转念一想,真矫情,便摇摇头自己先笑了。

一抬头看见一个穿着黑色镂空吊带长裙的女人袅娜着飘了进来。

女人带着大大的墨镜,白净的面庞,胸部的轮廓若隐若现,苏子阳看得不免有些脸红,却始终强装镇定。

“你好,要喝点什么?”

对面的女人摘下墨镜,露出风情的丹凤眼,精致的妆容,身上的香很浓,尽管这样,苏子阳依旧未觉得对面的女人身上有丝毫的风尘气。

“香草抹茶,加冰,五分糖”

“好,在这喝还是带走?”

问完这一句,苏子阳看到对面的女人抿着嘴笑有些后悔。

店里只有一张高脚椅子,半临着前台,苏子阳尴尬的笑了一下,“稍等一下,马上好。”

女人把墨镜和小包包大喇喇甩在前台,托着腮看着苏子阳“那就在这喝吧,小帅哥。”

春天好,春天真不好,隐秘的小心思开始会像刚发芽的小草和新绽的花那样蠢蠢欲动。

-3-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