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你不许看我哭

2018-03-23 13:38:09 作者:人兮妖兮

《我走了,你不许看我哭》by 人兮妖兮

网络图片

我和张子枫的故事,始于爱情,终于爱情,也算有始有终了吧。

—01—

那年我17岁,喜欢张子枫,完全凭着感觉。

我设想过很多跟他表白的场景,比如,在某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买一盒好看的巧克力,夹着淡淡香味的信纸写的情书,梳好看的头发化精致的妆穿漂亮的裙子站在放学的路上等他。

双手奉上准备好的礼物: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

再比如,收到他在酒吧玩的消息,开始浓妆红唇,高跟鞋黑色吊带地准备,算着他差不多劲酒够了,然后出现。

喝一小杯酒,然后贴到他身上:我送你回去。

我的内心戏一天天演的都不一样,有时候我甚至都觉得我已经做过了,所以现实是,到我21岁表白这个事情都还没有发生。

我的室友出去玩了一晚上,在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帮我和她一起接了一个酒吧的墙绘,给钱给的有点多,我一开心直接决定了我的工作效率。

我在室友补觉的时候根据她的描述和她带回来的照片出效果图,下午的时候从床上下去洗了头发化了妆,然后把室友叫起来。

“我去,没见你平时出去干活要这么盛装打扮啊。”室友摘了眼罩,立马从床上弹起来。

补充一下,这些年明明青春年少,我却由于我内心戏演太久了,而被楼下的学妹抢了先,所以我只能好好学习,考上帅哥美女最多的学校,成为其中一个,嗯,美女。

然而,我上大学第四年了,就想问问,怎么学长没有像传说中那样对学妹虎视眈眈,怎么学弟接受学姐撩还是和学长在一起了。

不过我觉悟了,遇不到爱情,那就撩遍天下小帅哥。我决定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抓住它的尾巴,把我的青春补上。

—02—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好吧,好好说话就是,我遇到张子枫了。

“我来画画的,”我掂了一下手上的拎着的工具,幸好有证据证明我不是来遇他的。

“认识的人开的,过来玩一下。”

调着颜料的时候我竟然笑出来了,好像我跟张子枫认识到现在,都是这样说不上来的尬的对话。

很早之前去朋友家玩,敬酒敬到从来没见过的张子枫,确认同校同年级后,补充了一句我是美术班的,张子枫说他是三班的,就没有然后了。

和家里人出去玩遇到,互相说了一句你也来这里玩啊。

就连毕业告别的时候,也只是说了自己会去哪个学校,然后明明知道都在一个大学城,也都没有说一句保持联系,去到约之类的话。

“两位美女怎么是晚上来画,灯光会不会有点暗。”

说话的是一个皮肤白皙,腿又直又细的小男生,室友介绍说是酒吧的股东之一,理工的男生,也就是跟张子枫一个学校。

室友跟他稍微解释了一下,酒吧的正常灯光就这样,我们需要在这样的灯光下呈现最和谐的画面,所以不能在其他光线的时候画。

小男生一边夸我们专业,一边倾诉他第一次创业各种迷茫各种紧张,实际上还夹杂着自己年纪轻轻就砸了这么多钱弄酒吧的炫耀。

室友一面迎合一面安慰。

“招聘海报怎么不摆出去啊?不是朋友圈都发了吗?”我面对着墙听到张子枫的声音。

人兮妖兮
人兮妖兮  作家 给河岸先生的慢递

我走了,你不许看我哭

相关阅读
栖霞镇往事:天作之合

我亲爱的女儿,你离开我一个月了,我的心还是那么痛,我不知道你在天堂里过得好不好?

著名的蝴蝶效应 小翅膀具有大能量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蝴蝶效应”吧,蝴蝶效应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效应了:“一只蝴蝶在巴西上空轻轻扇一下翅膀,就有可能在下个月的美国引发一场海啸或者龙卷风。”听起来是

被巨棒征服的江湖美妇 丫头躺好我要进去了

马翠娇拿着电话皱着细细的眉毛,犹豫半天,突然电话响了起来,她洗澡过后有着一丝晕袖的脸蛋突然变得惨白,握着电话的手都有些颤抖,看了看王英,抿嘴一下,走下水泥炕,来到厨房

27如果有一天我必须离家出走,请你们一定放开我

学科|家庭教育:亚伯兰离开本地,本族,父家 文|柴火妞 这几年我一直在国外读书,每年过年都没办法回家,说实话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留过学的人都知道,那不是什么逍遥快乐的体验。一个人在外面,孤苦伶仃,也才明白古代那些被流放的诗人,为什么吟诗作赋。我今天能走上写作的不归路,大概也是这样的心情。 毛姆说,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我说,写作是一个可以随时遨游的童话世界。 还记得出国第一年的春节,那...

房事不凡

01 吴师傅大锅小灶的在院子里一字摆开,蒸锅都有三、四层,蒸锅底下是钢灶烧着的柴火,几个蜂窝煤炉子炖着排骨藕汤、鸡汤、、、、、、一时满院飘香。炊事员出身的吴师傅正在为他的十岁女儿做生。 吴师傅矮矮的个子,戴副眼镜,说话一板一眼的,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这个医院的医生。但他的日子不比医生难过,逢年过节,食堂给职工打牙祭,他家也是好吃好喝的供着,平时想给一儿一女改善一下伙食,凭票供应的猪肉对他来说...

灯火阑珊处:女同小周

女同小周一路走来的人生轨迹或是行事作风,我都觉得不可思议。或许是我不够了解她?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下)

现播报一则最新消息……

教师独白:是机会抓住了我

秦老师是晚小一名年轻的未婚女教师,晚小是A市有名的小学。秦老师和其他新入职的老师被分配到晚小那天,是副校长负责去接的。作为那年四个在编老师中的一个,秦老师感觉还是很好的。她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看着此刻格外明媚的阳光。副校长是一个40多岁的男人,五官端正立体,只是从见到他那一刻,秦老师就没有见到他的眉毛舒展开过。不知道过了多久,副校长才说了他的“欢迎词”:“你们为什么要选这个学校?你们考编的排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