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哥们被我堵在酒店门口

2021-10-06 20:00:46

世情

1

李梅跟个密探似的,屏气凝神一连跟踪老张好几天,眼瞅着老张搂着小三,进了宾馆,开了房。

在外面站了几分钟,估摸着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沦落到仅剩“一腔孤勇”,赶忙掐着点,打电话叫来了老张的老婆。

老张的老婆火速赶到,气势汹汹地押着服务员上门,看着服务员用钥匙旋开了房间,之后就是一通激烈的撕咬吵嚷。

老张瞪着李梅,凶得恨不得把李梅的眼珠子挖出来。

李梅却是得意的,庆幸自己端了老张的老窝,替她的老公林怀城清理了一个品性不良的朋友。

省得林怀城近墨者黑!

当晚,林怀城就接到了老张的投诉电话,老张的怒气隔着电话线都有一股要把李梅生吞活剥的气势:“你老婆有病吧,别让我再见到她,我保不准打死她。”

挂了电话,林怀城朝李梅扬起了巴掌:“你到底要怎样,我做错了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把头伸过去:“有本事你打死我,跟‘大领导’私奔去。”

林怀城顿时泄气了。

应该说,这是李梅继林怀城出轨“大领导”后做的第二件大事。

2

李梅跟林怀城结婚十几年,一直风平浪静,却偏偏在双双事业顺利、家庭美满的时候,林怀城生出了花花肠子。

李梅是偶然发现林怀城出轨的,这个年纪的人生活作息、表情管理基本稳定,连喜怒哀乐都不会有太大的幅度。

偏偏有几日,林怀城一接到“大领导”的电话就火速跑回去加班,李梅起初以为林怀城人到中年,事业上要再中兴一把,但马上就发现了不对劲。

李梅在公司做财务,对数字特别敏感,每天上班下班,耗去多少汽油,她心里是有数的,但林怀城加班后,怎么算都对不上。

于是,林怀城再去加班时,她留了个心眼,玩起了跟踪,最后一路跟到理发店。

理发店的老板是个女人,一见林怀城下车,便贴了上去迎进门,随后拉下了卷闸,把李梅屏蔽在外面,任李梅浮想联翩。

李梅坐在门口,一声不吭地坐了一个多小时,卷闸再拉开时,李梅早已蓄积了力量,拨开挡驾的林怀城,猛冲向错愕的女老板,揪着她的头发撕扯了半天,劲儿大得林怀城都不敢招架。

眼看女老板要被打坏了,林怀城抱住李梅,示意女老板赶紧逃,哪知女老板不甘心,临逃跑还朝着被拘住的李梅甩了两个耳光,耳光清脆嘹亮。

就那两个耳光,激发出林怀城强烈的内疚悔过心理以及彻底干脆的回归心理。

当天晚上,林怀城讪讪地跟着李梅回到家。

李梅连续两天,一个眼神、一句话都没给过林怀城,林怀城伏小做低地睡了两天沙发,做了两天家务后,原本以为这个事情要过去了,哪知突然听到一个炸雷的消息。

先是女老板的理发店遭到一通打砸抢,随后女老板的娘家、婆家以及自己家的小区显眼处全部张贴了女老板的出轨事迹,女老板直接原地“社死”。

不用想,全是李梅干的。

3

林怀城被女老板抽空约出去见了一面,女老板完全变了个人,摘掉墨镜,眼周的瘀伤、嘴角的肿胀格外显眼,撸起袖子、撩起衣服、竖起脖子,全都遍布着被打被掐的印痕。

比这些更受伤的,还有自己孩子的疏远,这种事,小区一扩散,几个一起玩的孩子互通消息,孩子就被整得没脸了。

孩子的愤怒表现得更加直接,别人还只敢背后议论指指点点,孩子则鲜明地表现出愤怒和嫌弃,处处“以妈为耻”,老远看到她,几乎是手里有什么,就操起什么往过砸,一边砸一边骂“烂女人”,还几次鼓动爸爸“把她赶出家门”。

至于理发店,她哪敢开,相当于彻底失业了。这世道,一出这个事,女人唾弃她,男人又觉得能随意作践她,以前理过发的男顾客打着问候的旗号,在电话里说话流里流气的。

女老板抬头仰天长叹,低头泪水涟涟:“出个轨,我什么都没有了。搞不好,后半辈子,都得当牛做马逆来顺受了。你老婆怎么那么‘彪’呢!”

林怀城知道女老板很想他说一句:“你放心,这样的泼妇,我跟她离了,我娶你。”

然而,林怀城终究只是含糊着说:“要不,我跟人借点钱补偿你吧!”

女老板连连摆手,她哪敢再招惹李梅的男人,她终于知道林怀城根本靠不住。

那边,林怀城已经斩断了婚外情。这边,李梅的悲伤仍在继续。

李梅秉持着人狠话不多的原则,就这么一声不吭地闷头干大事,“抓奸老张”的事件发生后,李梅依然没泄愤,照样对林怀城不理不睬的,当他空气一样。

4

林怀城忍不了了,现在看似没有一处战火波及他,但他几乎没脸做人了。

老张被抓奸后,老婆名正言顺地闹离婚,几乎抽空了家里所有的动产不动产。老张等同于净身出户,每天长吁短叹。

林怀城那些朋友,知道了他有这样的悍妇,个个闻风丧胆,离得他远远的。

李梅就这样陷林怀城于不忠不义。

林怀城不能说没有内疚,事情一发生,他看到李梅痛不欲生,在客厅听到李梅把自己关在卧室里,高一声低一声地嚎哭,低声啜泣的时候特别压抑隐忍,仿佛被扼住了五脏六腑,痛苦一点点沥出水来。

早上从卧室出来的时候,林怀城偷偷地瞄过去,李梅整张脸惨白异常,就像被蹂躏过的白纸,平增不少褶皱沟壑。几缕阳光照过去,竟然若隐若现地看到几根白发丝。

李梅过去是个多么精致美丽的女人啊,刚认识李梅的时候,很轻易就能在一众姑娘中脱颖而出,让他一眼万年。而现在,一个晚上竟被摧残成这种程度,林怀城那一瞬间心痛得无以复加,负罪感密密麻麻重重叠叠地堆积。

林怀城趁着上洗手间,悄悄地在门口伫立几分钟,看着厨房的李梅明显不准备开火,但还是习惯性地把包子从冰箱拿出来放到了微波炉。

热好后,拿着包子的手搁在半空,几次要丢进垃圾箱,又几次抬高手腕收着,最后赌气扔到了餐桌上,转头又走向卧室。

林怀城赶紧闪进洗手间,虚掩了门,心中却是感慨万分的。他有胃病,早饭是坚决不能不吃的,而他又喜欢睡个懒觉,一起床就直奔公司的那种。李梅便雷打不动地准备快餐,比如杯装的豆浆、袋装的包子,能供他在车上即食即用的。

这些都让林怀城无比动容,也让他生出一丝幻想,以为李梅已经原谅他了,毕竟李梅没有惊动双方父母,没有在朋友圈、家人群细数他的罪状让他难堪,更没有到他公司撒泼,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消化着痛苦。

林怀城感激涕零地吃了包子,并勤快地为李梅准备着早餐,李梅背着他,也悄悄地吃了。就在他以为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候,李梅冷不丁搞出两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5

林怀城几乎是跪求李梅收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能不能不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冷笑,笑着笑着就流出了眼泪:“哪个无辜,我和儿子最无辜。”随后又咬牙切齿地补充:“我还要带着儿子跳楼,让你后悔一辈子!”

这句话一出口,把林怀城吓出一身冷汗,他见识了李梅的极端和果决,绝对相信李梅是想到什么做到什么的主。

林怀城跪在地上,狠狠地煽了自己几个耳光,哭着恳求:“老婆,你想要怎么样都行,但求你千万不要伤害自己和儿子,你还愿意和我过,我当牛做马一辈子服侍你。你不愿意和我过,房车儿子都给你,我每个月的工资也都上交给你,求你千万不要做傻事啊!”

李梅终于当着他的面恸哭失声:“我们以前那么好,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李梅和林怀城恋爱时,林怀城什么都没有,父母双亡,从小姑姑伯伯不疼、姨姨舅舅不爱,勉强读到中专毕业,混了个文凭,进了间公司,还从车间工人做起,人生几乎没有任何逆袭的可能。

李梅学了会计,一进公司就坐办公室干上了财会,可偏偏着了林怀城的道,在林怀城强烈的进攻下,决定非他不嫁。

遭到家里的反对后,当天晚上便跟着林怀城私奔了。

6

两个人来到林怀城老家的一个小县城,开始的时间,日子过得特别清苦。

李梅为了节省开支,来例假的时候,严格给自己限量,卫生巾一天一片,卫生纸一天十格。但这样下来,裤子肯定会弄脏,她就坚持一上午坐着,屁股不挪地方,捱到下班,大家都走以后,才悄悄地回家洗裤子,下午换条裤子如是。

后来她不知道怎么揣摩出来的,例假期吃饭少一点,经血就能少一点,便只在饿到前胸贴后背时啃几个干馒头片。

有一段时间,两个人晚间散步,总能闻到饭店飘香,两个人肆意谈论着食材。

林怀城说:“这是玉米的味道。”李梅说:“还是刚成熟的嫩玉米,煮熟黄豆一般的颜色,吃到嘴里,一咬,像被挤进一口牛奶,甜滋滋的,我妈每年都给我买好多。”

说着说着,林怀城不说话了,李梅说秃噜嘴:“好想家啊”,转头看到林怀城瞬间伤感的脸,不由得捂住嘴。

林怀城很想带李梅豪气地吃一顿,但到那个饭店消费一次,几乎要花掉半个月的工资。

李梅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苦,可林怀城深切感觉到经济困窘给他,给李梅带来的无能为力。

从此,林怀城开始四处打工,白天车间,晚上发传单、干服务员、当保安,生活条件有所改善,在工厂里也提拔成车间主任,苦不堪言的生活终于展露出一点笑颜。

这时,李梅怀孕了,总想吃酸的东西。林怀城跑遍全城,买回一串反季的提子,付钱时,李怀城心想,五天的伙食费砸进去了。

回家后宝贝似的捧给李梅,看李梅吃得陶醉,林怀城满心欢喜。李梅投喂他,他猛烈地扭头,不屑一顾地说:“这种水果,大冬天,我看着都哆嗦。”

之后,顺理成章地领了结婚证,日子哗哗啦啦往前赶。

李梅30多岁时,林怀城送给了李梅一个大大的惊喜,是公司承办的集体婚礼,此时距离他们结婚10年。

7

公司原本的定位只是领证后的未婚男女,但林怀城跟领导磨了磨,最后争取到活动名额。

兴奋地告知李梅后,李梅不说话,却连眉毛眼睛都表达着惊喜,到底,没有举行婚礼,是一辈子的遗憾。她感激林怀城多年以后,依然惦记着为她浪漫一次。

那次集体婚礼活动现场,林怀城和李梅都哭了,别人唾手可得的事情,他们却走得这么辛苦,但是特别庆幸的是,他们仍然相爱如初……

正因为这样地爱过,李梅才会对林怀城的出轨那么介怀,做事那么决绝。正因为心无旁骛地深爱他那么多年,才会在出轨的事情发生后,所有的枪口都对准了别人,却终究不忍心向他开火。

这些当然是不够体面的,但体面于她,从私奔那一刻起,就是无关紧要的事了。

离婚,她是不舍得的,她这个年纪的女人,对爱情,早已丧失不切实际的幻想。可对生活,也早已生出无数个爪牙,过去的情分、现在的悔过,以及林怀城交付的家庭所有动产不动产所有权,都能支撑着她把以后的日子过下去。

至于带着儿子跳楼,不过是吓唬,折腾这么久,她已经很累了。

之后,那些盛怒的日子过去,重新回归到两个人的日常时,他们过得有点疙疙瘩瘩。

8

林怀城变得刻意起来,再有朋友聚会,总会象征性地叫李梅一起赴约,李梅如果不去,他便机械地杵在原地呆立半晌。直到李梅说“你去吧”,他才迟疑着迈开步子。

加班的时候,李梅打来电话,如果不方便接,他会在挂掉电话的第一时间,偷偷地拍个几秒钟的短视频过去,以此证明自己在开会或者忙活什么事情。

日常两个人在家,也变得客气拘谨起来。李梅准备早餐,他就不发一言地打下手。李梅靠着沙发看电视,他便端杯水放在茶几上。

林怀城在用自己的方式赎罪。但时间一久,总觉得有点不自然,有点透不过气。

终于,有一次,在他被领导叫去汇报工作,而又忘带手机后,回来看到李梅的13个未接来电以及微信上阴阳怪气的质问时,发了火,追问了一句:“你到底想怎样?”

过了半晌,收到李梅的回复“灾后后遗症”。这几个字把李梅的卑微和隐忍、满腹委屈和努力释怀表达得彻彻底底。

林怀城就在那一刻丧失了所有吵架的力气。其实,李梅本来可以不时地拿这件事挤兑他、嘲讽他,可她没有,只是默默地选择了隐忍。

他还能说什么,说到底,李梅才是受害者,只是纵然受伤,仍然努力地过着!

是的,对对错错,是是非非,经历这么一件大事,他们都需要重新调整步调来互相适应。

只是,他能够确信的是,这辈子的选择都是李梅。不管是感念李梅过去的情深也好,抑或是被李梅的极端吓到半死也好,总之,曾经骚动的心彻底被塞了回去。

也因为,经历这件事,让林怀城对女人有了一些体会。

女人有两种,一种是平时投机取巧,遇到事情的时候立马能列出优选、次优选,做出妥协的,利益考量永远在感情之上,比如女老板。

一种是平时人畜无害,遇到事情的时候却能不惜一切代价拼死捍卫自己的东西,感情的路上走得伤痕累累,还在横冲直撞的,比如李梅。

值吗?林怀城觉得这就搭积木,如果爱的小元素都在,纵然坍塌了,只要彼此都有归位的意愿,加入忏悔、缅怀、憧憬以及决心,婚姻的城堡还是可以重新建起!

相关阅读
卖花

她抬眼看着眼前一个个既陌生又冷漠的人们,忽然沉默了。一“小伙子,来支花吗?”“不,不用。”“姑娘,来支花吗?”“奶奶,这花多少钱?”“呵呵,两元一束。”“都是两元吗?”“是的。”在一家大商场中,一位已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抱着一篮子鲜花。她微笑着道:“姑娘,买花是送给男朋友的吗?”那姑娘一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怯生生地道:“嗯,算是吧。”“想好要哪朵了吗?”那姑娘一脸犹豫,看了许久也没想

短篇小说:坐等黎明

人是贪婪的啊!谁不贪婪呢?“在迷茫背后是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充斥着种种不满,宣泄着无处言说的空洞和虚无;在安逸背后是正在结痂的伤口,它正在努力地愈合,拼命修复。细看起来,仔细打量几番,那些人生的主题一个也不曾落下,只是,它们还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成长为庞然大物。犹如越过漫长的黑魆魆的阴冷的夜,尔后便会看见美轮美奂的黎明,亘古寻常的黎明……我坐等黎明的到来。” 时间过去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我依

致命正义

我帮助了一个被家暴的女人,却被卷入了一桩命案,这个女人竟然想陷害我…… “啪”按钮按下的声音响起,我抬手遮住了头顶刺眼的灯光。“醒醒!”一个男声响起,我揉了揉酸胀的眼睛,缓缓放下了手。看到眼前这一幕,我立刻醒了神,也顾不上揉僵硬的脖子了,我惊慌失措道:“这是干什么?你们是谁?冒充警察绑架我是不是?”对面一身警服的男人摁了摁弹簧笔头,不耐烦道:“少废话,杀了人知道跟我装蒜了,早干嘛去了?”“杀人?不

美丽代价

我的闺蜜,非常漂亮,无数人追求,最后却毁容,而我获得幸福…… 最后一次见到恩恩,是在我的婚礼上。那天,我穿着洁白的婚纱,满脸幸福的笑容站在整场的焦点中,收获祝福。我看见她,在人群之后。看身形,她好像还有几分当年的样子,人美身材好,但是我知道,在那鸭舌帽和口罩下面,是一张毁坏的脸。她转身离开的时候,我依稀想起那些年,我们并肩在学校的样子。可惜,时间流逝,我们在那时就已经注定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跟恩

转正

今天也是平平无奇想要转正的一天嘞。 今天是我来到这家公司实习的第二天。这是一家的娱乐公司,待遇也是业内出名的好,而我,被分配到了网络公关部门。为什么把我分配到了这个部门呢?我猜,大概是我面试时一番“自命不凡”的言论恰好就戳到了某位高层的点吧。反正不可能是我那光鲜亮丽的简历起的作用,业内最不缺的就是我这种有学历没经验的小白了。但是,我暗自下决心:不管在哪个部门我都一定得转正,一家老小都等着我的工资吃

救世主

“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吧。”不出意外,这句话应该会贯穿我的整个人生。 看他一眼,我就想跪在他面前,求他当我的恋人。在此之前,姐弟恋什么的我从未幻想过,因为我喜欢会照顾人的成熟挂。我并非无法生活自理,但我真的提不起任何精神去倒垃圾、晾衣服、关空调。后果就是从老家归来的母亲指着我的鼻子让我滚。彼时,她的嘴巴就像一方油锅,很活跃,很嘈杂,很危险。“我等下会收拾的。”我又把头埋进空洞的手机短视频里。“ 岁

消失

爱是双向奔赴的过程,哪怕逝去,也要考虑着现世的你们。她又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在梦中。林念文独身一人走在一条幽暗的小道上,周围凄清寂静,一个人都没有,无论她怎么喊叫都得不到回应。正在害怕迷茫之际,忽见远方有昏暗的光,她急忙向那团光奔走过去,远远地发现这光是从一座矮小屋子的窗户传出来的。急急忙忙走近后,林念文壮着胆子,推门进去,房里的场景直接将她吓得瘫坐在地,不受控制地尖叫起来。她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

若离于爱

恋爱脑要怎么活下去?圣诞节,上海降温了,冷冽的风穿过高楼的隙缝,呼啸而过,吹得广场上的圣诞树叮叮当当响,明明清脆的声音却像闷雷,一下下敲在琪琪的心尖上。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刻,她却如坠冰窟。贾斯汀向琪琪求婚了,在巨大的圣诞树前,他单膝跪地,手托婚戒,然而琪琪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在人声鼎沸的起哄中,她只能微笑着扶起他。每一个女孩都会做这样一个美梦,一个英俊的男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单膝跪地向她求婚。然而当

她说,她的妈妈是个超人

“我的妈妈什么都会,但是就是不会越变越年轻。” 宁桃桃从小就很调皮,她爱捣蛋,非常淘气,到了叛逆期的时候差点把她妈妈气的掐人中。她总是不解,她的妈妈怎么会那么唠叨呢?这天,宁妈拿着一件超级厚的大棉袄出来,对背着书包准备出门的宁桃桃叮嘱道:“来,桃桃,这天气变化大,你不要每次都穿得那么少出门,这棉袄妈在桃宝上看的,特别流行,你穿上再去学校。”宁桃桃看着那堪比军大衣的厚度,除了颜色不一样,就和军大衣没

君子公司清除计划:谢谢你杀了我

“你好,请问根据我们提供的实验信息,您想体验的治疗是……”“选择性失忆。”君子公司清除计划前传。生活真正的开始,在张扬扬的人生里,是分手。 拖着行李站在天桥上,张扬扬看着车流,整个人都是麻木的。告别渣男、断舍离、一心搞事业、逆风翻盘?这不是张扬扬的桥段,如果一定要成为一段爽文,张扬扬希望这个故事和尚小有关,而不是章愈,但在这个当下,只有实实在在的生活。张扬扬拖着行李,漫无目的,她不知道她要去哪儿,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