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魂师:有些男人不能惹

2021-10-07 11:00:46

志异

1

一大早,秦如意就被沁香从被窝里挖了出来。

因为伍局长亲自带了一封信来找她,说是从上面转下来的,关系重大,必须秦家家主亲启。

当代秦家家主就是她。

客厅里,秦如意看着明显已经拆了封的信封,轻轻挑了挑眉,淡淡看着伍局长没说话。

伍局长神色尴尬干咳一声,赔笑道:“秦小姐,不好意思哈,那个,这封信当初很突兀地寄到公安部并直接要求转给您,出于安全考虑,上级领导还是决定先打开这封信检查了一遍……嗯,当然,信的内容也看了……”

秦家是华夏正统术士界的中流砥柱,其家主安危非常重要。

突然来一封莫名其妙的信,还是直接寄到公安部转交的,偌大华夏,知道秦家这个特殊存在的人并不多,寄信给秦家家主的更是没有,上面不重视都不行。

果然,事出反常必有妖。

看了信的内容后,上面就坐不住了,赶紧重新密封好然后连夜派人把信送到了渝城伍局长手中,他一夜没睡,第二天一早,就来找秦如意了。

不能怪他们大惊小怪,因为信的开头是这样写的:

秦家家主,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把金三角给一锅端了,驱鬼杀人无数(当然那些人都该死),并布下九阴封绝阵,不出一年,这里将变成一片死地,人畜绝迹,再也种不出那些外表美丽却能害死人的花儿……

好家伙!

一上来就是这么劲爆的消息,上面一边核实消息的同时,赶紧让人把信送了过来。

伍局长当然也在征得上级同意后,看了这封信的内容。

此刻,他有点坐立不安,犹豫着再解释解释,毕竟秦如意可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别人指明给她亲启的信,尽管上面是出于安全谨慎的方面来考虑,终究是有点好说不好听。

这还是他第一次跟秦如意当面打交道,不知为何,面对这个看着人畜无害的年轻女孩,他竟然比面对自己上级还紧张。

看他这样,秦如意微笑着摆摆手表示不介意,然后拿出信件认真看了起来。

信的内容大致如下:

有一个以前被秦如意父亲,也就是上一任秦家家主收拾过的术士,承诺今生不会再用术法害人,二十年来,他也确实本分做人未再用过术法,但是前段时间他却做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不仅杀人无数,还使用了禁忌阵法。

因为这个阵法只有秦家会解,他担心异国术士界的人到华夏请秦家出手破阵,便先写了信详细说明事情经过,并恳请秦家不要出手。

他也不知秦家家主现居何处,但以前跟秦如意父亲打交道时,隐约猜到秦家跟华夏高层的关系,便试着把信寄给了公安部转交。

为了让秦如意相信他说的全部属实,他还随信装了一块小小的墨玉,里面封了他的一丝残魂,她可以直接搜魂。

看着手里那枚成色一般的小小墨玉,秦如意微微叹了口气。

在术士界,墨玉自古可用于封魂,但魂魄被封入其中,则代表此人肉身已死,因为,墨玉封魂,封的是全部的魂魄,不是残魂。

眼前这块玉里只封了一丝残魂,先不说他自己抽出一丝魂魄承受了多大的痛苦,这位写信给她的术士,其他魂魄怕是也已经魂飞魄散了。

到底是多大的仇恨,才会让此人不惜魂飞魄散,也要使用禁术报复?

秦如意掐了一个诀,放出墨玉里那丝魂魄。

那是一个年近半百的中年男人形象,面相和善,让人实在想不到他竟然会如此狠辣,此时他神情呆滞,魂体淡薄,似乎随时可能消散。

这丝残魂已经没有了自主意识,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作为一个魂体录放机,把自己所作所为真实呈现给秦家家主。

等秦如意搜魂后,便也会一起消散在这天地间,不复存在。

秦如意神情悲悯,伸出右手食指,轻轻点在了残魂的眉心处,这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记忆便如走马观花一般在秦如意脑海中显现,让她了解了事情的全部始末。

2

临死前,杨爱国短暂回顾一生,觉得自己这辈子真是愧对这个名字。

从没有干过一件爱国的事不说,年轻时狂妄自大,倒是用祖传的术法做了几件损人利己的坏事。

事情不大,但也跟爱国扯不上一丁点关系。

直到他平掉金三角大大小小的毒枭窝点,用祖传禁忌阵法定死了这片面积只有十五公里,却不知向世人输送了多少罪恶毒品的土地。

他觉得,爱国这个名字,总算名副其实了一回。

毒品可是世界公害,他销毁了这片罪恶的土地,清除了那些沾满罪恶的毒贩们,也算做了一件大好事吧?

本来他是没有这个觉悟的,当初被秦家家主收拾得服服服帖帖,许下承诺不再作恶,他也只是遵守诺言过着安分守己的日子,找一份普通但能够养家的工作,老婆孩子热炕头,过得倒也不错。

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事情,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会这样下去,老死也不会有这么爱国的一天。

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

那天晚上,是宝贝女儿的17岁生日,他老早就答应女儿,今晚早点下班,回家亲自下厨,为女儿做一顿丰富的饭菜。

他当年痛改前非后,三十好几才遇到真爱,结婚生女,只有一个女儿,宝贝得不行,是个十足的女儿奴。

所以,女儿的生日,做饭大厨级别的杨爱国,就算女儿不要求,他都会亲自下厨。

饭菜做好后,他和妻子左等右等不见女儿回家,开始他们以为是读高三的女儿学习繁重,请不了晚自习的假,要等下晚自习才能回来。

老两口饿着肚子耐心等着,快到下自习的时间,就把饭菜重新热了一边,估摸着女儿到家时,刚好能吃上。

可眼见着时间都过了十点,平时9点半下晚自习,坐地铁10分钟就能到家的女儿,还是没看到影子。

打女儿电话,提示关机。

老两口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赶紧打电话给班主任,老师说孩子下午就跟她请了晚自习的假,晚上没去上自习。

再打孩子几个要好朋友的电话,都说从下午放血分开后,就一直没见过她。

打电话报警,对方说没过24小时,不能算失踪。

那一晚,老两口几乎找遍了小县城的角角落落,都没见到女儿的影子。

直到第二天中午,才有人在一家脏乱差的小旅馆房间里发现了身上丝毫不挂的女孩,全身青紫,都是被凌辱的痕迹,口吐白沫,已经死去多时……

3

宝贝女儿被人掳走,注射毒品,轮J,最后死于毒品过量。

小县城却因为天眼监控网络还未完善,摄像头不多,小旅馆更是只有一个早就坏掉形同虚设的摄像头,球用没有,警方只能断定孩子的死因,却迟迟找不到凶手。

妻子承受不了这个打击,跳楼自杀了。

好好的三口之家,短短几天,家破人亡。

杨爱国生无可恋,父母早亡,妻女就是他的全部,现在她们都死了,他很想就此追随妻女而去,但大仇未报,他不甘心!

骨子里隐藏多年的血性与戾气被彻底激发了出来,既然警方找不到凶手,他就用自己的方法去找。

他招来了女儿的魂,问出那些害死她的凶手之后,为女儿超度,送入轮回,然后便只身一人开始了他的复仇之旅。

术士想要害一个人的性命,其实并不难。

很多时候,只要他们愿意,完全可以做到明明杀了人,表面看来,这个人却是死于各种合乎常理的意外。

毕竟,又不需要他们自己亲自去杀,驱使普通人肉眼不可见的某些东西去做就行了,在这个凡事讲究证据的时代,他们很容易就能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比如,某个高空掉落的瓷砖,刚好砸中某个路人的脑袋,此人,卒;

比如,某人酒吧蹦迪时,过于兴奋,突然心脏病发,此人,卒;

比如,某人喝多了泡澡,睡着了滑入浴缸,此人,卒;

再比如,某人骑着机车呼啸而过,车子突然失控,狠狠撞上桥边护栏,此人,卒。

半年时间,小城里连着出了四起意外死人事件,死的人都是不务正业的小混混,大家都不觉得意外,毕竟在外面混的,出了事也不值得人惋惜。

没人知道,这只不过是某个父亲的血腥复仇。

驱使鬼物杀了直接害死女儿的四个罪魁祸首之后,杨爱国就消失了。

他去了金三角。

他认为,如果不是那几个小混混事先磕了药,非常亢奋,那天傍晚也不会色胆包天,遇到独自行走的女儿就把她掳上了车,还为了玩得尽兴便给她注射毒品,导致她毒品过量后死亡。

四个小混混固然非常可恨,死有余辜,但真正的源头,却是毒品。

而他所知道的最大毒品产出地,就是金山角。

反正他也不打算活着了,临死之前,就让他做一件爱国的事吧。

他要毁了那个充满罪恶的地方。

他用两年时间,混入金三角地区,并暗中布了阵法。

先是找到9个刚死不久的全阴命的女婴尸体,魂魄炼制成了鬼婴,尸骨炼制成了阵器,再布下九阴封绝阵,只要阵法启动,便会彻底阻断整个金三角地区的地脉之气,用不了一年,这块地就会彻底变成死地,寸草不生,人畜难存。

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他回了一趟国内。

先是把房屋变卖,所得的钱全部给了岳父岳母,保障二老能有点钱安享晚年,然后去公墓看了妻女,跟她们唠叨了老半天的话——尽管他知道妻女的魂魄早已入了轮回,葬在里面的只是无知无觉的骨灰罢了。

最后,他去邮局寄出了这封信,便立刻返回了金三角。

回去的当晚,那些双手沾满罪恶的人还在睡梦中,就被九个鬼婴凶残地吞了生魂,他同时启动九阴封绝阵,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阵眼,在鬼婴们把人都解决之后,便生祭了自己的魂魄,以魂飞魄散的方式,拉着鬼婴们一起同归于尽了。

鬼婴凶残狠厉,吞了无数生魂后,更是实力大涨,他这个主人已经快要无法控制,若不先下手为强,等待他的将是被鬼婴反噬的下场。

他死了不要紧,反正他早就打定主意要赴死了,但他不能解决了金三角,又给世人留下这么多凶残无比又成了气候极难对付的鬼婴,那他罪过可就大了。

好在,他早就料到了这点,也相好了对策。

所以,在鬼婴彻底失控之前,他主动燃烧了自己的魂魄,靠着与鬼婴之间的血契,间接让它们也魂飞魄散了,只留下它们吞噬无数生魂后的无尽怨气,转化为这个阵法用之不竭的养料,共同维持着阵法的运转。

至此,这场复仇大计彻底拉下帷幕。

一个经历着丧妻丧女之痛的父亲,不仅用他强大的术法报了仇,还拼尽一己之力,彻底把一片富饶而罪恶的土地,转化为了死地。

4

看着眼前即将消散的残魂,秦如意沉思几秒,终究还是打出一道凝魂符,稳住了杨爱国的这丝残魂,唤醒他的意识,并沟通阴阳,给他争取了一个轮回的机会。

他虽然犯下了无数杀孽,但情有可原,所杀之人都不无辜,且间接挽救了无数家庭和人的性命,功大于过,赐他一次轮回机会并不过分。

不过,他也过于凶残,戾气深重,不知奈何桥的那碗孟婆汤,能否洗去他的执念与戾气,让他安然投入轮回?

就算能再入轮回,他只是一丝残魂,下辈子大概率会是一个智力方面不太理想的人。

罢了,就让他下辈子投身富裕良善之家,做一个不需多动脑也能活得颇为滋润的富贵闲人,享一世清福也好。

秦如意送走杨爱国后,便把大概情况跟伍局长说了。

对于魂魄怎么处理,伍局长不关心,也关心不来,毕竟他能管的只有活人,魂魄他可管不了。

但那个匪夷所思令人毛骨悚然的禁忌绝阵,他倒是有点犯难。

刚才他已经接到消息,金三角确实被不明人士给一锅端了,整个地区十多公里的区域里,大大小小的毒枭毒贩无数,一夜之间竟然全部无声无息死亡,就像一觉就彻底睡过去了一样,场面一点都不血腥,但却非常诡异。

而且,现在那边是大太阳的天气,那个地方却正在不断起雾,电子探测设备也已全部失灵。估计要不了多久,整个区域就会被笼罩在浓厚的雾气中,以后再难以见到天日……

实力强大的术士简直太可怕了!

居然利用诡异的手段,凭借一人之力,就彻底毁了那个让好几个国家头疼的罪恶之地。

但是,国家头疼,有些人却是靠着那片富饶的土地吸金无数,自然不甘心好好一块地慢慢变成死地,颗粒无收,人畜绝迹。

他们破不了阵,早晚会通过各种渠道找到秦家这里来。

毕竟,虽然秦家在术士界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传说,却也并非无迹可寻。

那样一个害人无数的地方,毁得好毁得妙,华夏自然是乐见其成。

他虽然不懂秦家为何能破,却也知道秦家其实并不归属华夏任何部门管辖,就连高层与秦家之间都只是合作共赢的关系,秦家可以说是华夏隐形的守护者,但就连领导者都不能直接命令秦家家主做事。

他们有自己的做事原则与规束,不服从于任何人的意志和命令。

所以,如果秦如意要破了这个阵,他们是没办法也没权利阻止的。

虽然他觉得以秦如意的为人,应该可能也许肯定是不会管这事儿,但万一呢?

伍局长把上面的意思传达给秦如意之后,有点忐忑地看了她一眼,犹豫一会儿,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秦小姐……这件事,您会插手吗?”

秦如意知道他怎么想的,却也并不介意,只是笑了笑,看着他认真说道:“伍局长,麻烦转告下你的领导,就说今天这事儿我不会管,就当没听到过。以后有人找到我,我也绝不会做任何对华夏不利的事。”

伍局长一颗心终于落回肚子里,看秦如意又露出倦意,便识趣地告辞离去了。

沁香看着伍局长离去的背影,挠了挠头,问道:“小姐,您当真不管么?这杨爱国可是违背了当初与老爷定下的约定啊!”

秦如意打了个哈欠,忍不住白了沁香一眼:“你这丫头,是最近跟钟成谈恋爱把脑子都谈傻了吧。啧啧,恋爱脑的女人真可怕。”

沁香一脸懵逼,在她的印象里,小姐对老爷可是很维护的,他当初与这叫杨爱国的约定被违约,按理说小姐不会不管。

秦如意看沁香还是没想通,不由得摇头失笑:“事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杨爱国是条汉子,他又没做错,我干嘛要管?闲得慌?沁香,有时候看待问题不要太一根筋啊!”

她又打了个哈欠:“哎哟不说了,困死,继续睡觉去了。记住,除了十万火急的事儿,不然都要等我睡到自然醒哈……”

话未说完,人已经向卧室走去,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相关阅读
沉默的代价

他好像是修建这条地铁站建筑公司的一名设计师助理,而且……“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已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各书又是一个加班之后的晚上,葛由亭拖着疲惫的身体在街边扫了一辆自行车,准备和往常一样去到最近的地铁站,然后搭上倒数第二辆地铁如果运气好的话,但大多数时候都是末班车了,甚至有时候就因为晚了几秒钟,最后一班车也在眼皮底下开走了。葛由亭自己都不知道这是

情妖怪异之秋山图

火势越来越大,任秋潼的身影已经淹没在熊熊大火中,若是再烧片刻,任秋潼必死无疑。 秋意浓,百花凋。自入秋以来,陆离便自漠北一路向南,走走停停,一路上倒也遇见过不少稀奇古怪的事情。这日,陆离途经一座小镇,见天色渐晚,在镇上唯一一家客栈打尖之后便欲住店休息一晚。镇子不大,店里没有什么客人,偶尔有几个居民下田收秋劳作一天之后,到这里来喝上二两老酒解乏。陆离坐在一边,一面翻着随身携带的画册,一面听着居民喝酒

诡闻

巷子里,一只断了尾巴的野猫疯了似的快速跃起翻过墙进入院子里。七月十五中元节,夜。巷子里,一只断了尾巴的野猫疯了似的快速跃起翻过墙进入院子里。只听一声尖叫便快速没了声响。院子里,一个手里沾满油的男人拿着铁锹之类的东西敲了它。“那来的野猫,我就说这几天怎么有肉被咬过的痕迹。”肉铺老板喃喃自语道,随后就把那只野猫丢到后院满是碎肉和白骨的垃圾堆里。又在他那沾满血渍的皮质围裙上抹了抹手就又去屋里剁肉去了。肉

异瞳

当天空昏暗下来的时候,星辰涌现,妖怪就会活跃起来。我天生异瞳,总能看到人们身后的影子,或如蝴蝶,或如鬼神。姥姥说,那叫阴阳眼。我那时候还小,对此并没有在意。而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才知道阴阳眼其实就是可以看见所谓的“鬼魂”的眼睛。我问姥姥,我所看见的是鬼吗?姥姥说,不是。我接着问,不是鬼?那是什么?她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道,我们所活在的世界叫做阳界。而他们活在的世界,叫阴崖。我很好奇,眨巴着眼睛继续问道

鬼敲门

我埋头苦笑,问对方:“华子死无全尸,大刘被活活闷死,我想知道我会是怎么个死法?”凌晨两点,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被一阵断断续续的敲门声惊醒,声音很轻,但却很有节奏,敲门声若有若无地飘荡在漆黑的屋子里,我很是惊愕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我打开了屋子里的灯,煞白的灯光让我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我揉了揉眼睛,然后便看到桌子上没吃完的外卖和满地的酒瓶,这才想起来昨晚我过生日叫了华子和大刘一起来喝酒,后来我喝醉了直接倒床上

入佛(一)

师兄告诉他,妖的孩子也是妖。是妖,便是孽。是孽,佛祖便不容。沐和三十年,元帝登基,他三岁成为储君,二十岁理政,此时正是向往风流的年纪。坐上王位后第二年,便大肆搜罗天下美女。各地的官员,尤其是宰辅狄起,为了讨好元帝,送上各种各样的妙龄女子。进宫的女子中,有一位叫玉萝,长相出众,姿容婉媚,入宫便是专宠。她偏爱礼佛,元帝为了她,大兴修建寺庙,渭河以南,不少佛像依山而立,皇城一带,到处是礼佛的信徒。这并不

我真是个伟大的半妖

我是一名天师,业内的人,都尊敬的称呼我为林大师。 .我是一名天师我是一名天师,业内的人,都尊敬的称呼我为林大师。“林大师,求你救救我老婆,不管多少钱我都愿意出,求求你救救我老婆啊!”“我和我老婆青梅竹马,白手起家,当初……”那个中年男人坐在我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到激动之处时,不忘抓住我的手,表达对他老婆的深情爱意。我看着袖子上的鼻涕,慢慢将手从中年男人手里抽出来,然后面无表情的将我刚买没

山海经:长右

千年以来,无论经历什么,我从未流过一滴泪,哪怕曾经被一次次抛弃。“万年孤寂,惟愿一人长伴左右”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灵猿,却生来便为族群所不容,只因我天生四耳,却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乃是异类。那日,海水泛滥,山脚将被淹没,所有灵猿都拼命往山上跑。眼看大水即将淹没我,我心中焦急万分,突然前面的灵猿回过了头,朝我伸出了手。这是我自出生以来第一次有人给予我的善意。可真当我要抓住这一份希望时,身后一只手把我狠

忘川旧事:年轮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以八千岁为秋。 从忘川旧事回来的那晚,意外地睡着了。虽然睡了不到两个小时,但是对于很久没有睡着过的我来说,无异于沙漠中降下了甘霖。醒来的时候天微微亮,我扯开窗帘,江城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天色中,路上车水马龙。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和这座城市很像,一样的睡不着。想起昨晚经历的种种,心中除了害怕,还有一种对未知的好奇。这个世界和我固有认知里的世界有所出入,那个清吧似乎也充满了神秘

山村灵异往事

大家出去找人的时候,人已经在田里凉透了,就是那个我迷路的地方。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儿了,说起来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有时候也会对某些东西抱以敬畏的态度。八岁那年,从城里回来的二哥,晚上带着我去家门口不远的河里洗澡,我是个旱鸭子,但是因为河里的水并不深,二哥又在旁边,所以胆子就大了许多。意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我一不小心从岸边的大石头上滑了下去,一头栽进了水里。河里几乎都是乱石,表面非常滑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