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不知大叔好,错把屌丝当成宝

2021-11-04 14:00:52

爱情

1

刚从象牙塔步入社会的沈喜紧张而又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她入职的这家公司位于A市最繁华的地段,交通便利薪资优厚,来这里她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的。

同寝室的闺蜜富家千金柳柳撇撇嘴“那家公司啊,我老爸说那家公司未来可期,妞可是捡到宝了。”当然,男朋友刘海涛却不这么认为,他说公司虽听着高大上,薪资待遇也看着不错,但是如果要想上班方便就得在公司附近租房子,除去房租日常开销也就所剩无几了。

如果在郊区租房子那每日的交通费多不说时间还都浪费在路上了。沈喜犹犹豫豫拿不定主意,柳柳最是看不得她这样,给她讲了半天进入大公司的优势,什么晋升空间大,薪水越来越高等,沈喜还是有些担心刘海涛不高兴。

柳柳阴阳怪气的激道“既然什么都听那个穷屌丝的,那你干脆别找工作了,和他一块回他那个小县城待着,悠闲的给他生个儿子岂不更好?”向来专心搞学业的陈词念也从书本里抬起头“沈喜啊,你不能白白瞎了你这些年学的知识,只有平台高了才能不断提高自己。”

在刘海涛不情愿的怄气中,沈喜还是去了公司,她望着装饰的富丽堂皇的大厅有种误入皇宫的错觉,前台漂亮女孩声音嚅软为她指路。一天下来她有些晕晕乎乎的,这里的每个人都形色匆匆,精明干练,她觉得自己如那些人脚下的灰尘,碾压无数次却仍入不了眼。

为了提升自己也为了更好的工作,沈喜开始在公司附近找房子。刘海涛比她早两年毕业,如今守着一份鸡肋般的工作混天度日,本来想着沈喜在他租的房子周围随便找个工作,然后两人名正言顺的同居。沈喜还可以负担一半的房租,那样他就可以多出一些钱买游戏的装备了。

然而毕业后的沈喜第一次脱离了他的掌控,这让他恼羞成怒“阿喜,我早说过不要跟穷的只剩下钱的柳柳鬼混在一起,她能教你什么好?我们要有骨气,不要在乎钱多钱少,只要我们舒服就行。”

沈喜懵懂的望着刘海涛“阿涛,我只是想努力变成高级写字楼里那个从容的白领。”

刘海涛笑道“哪儿尔虞我诈的,你如此天真不适应的。”

沈喜沉默了,但是她还是没有听刘海涛的话。因为她不想对不起父母这些年辛苦劳作换来的血汗钱。

等到沈喜适应了新公司,刘海涛每逢周末开始喜欢赖在沈喜家中。是啊,宽大的落地窗将A市繁华尽收眼底比起郊区常年阴暗潮湿的低矮楼房的确不知要好多少倍。看着周末还在忙碌的沈喜,刘海涛有些吃味“在那儿悠闲的挣个基本工资多好,女的为什么要把自己折腾的这么累呢?”

2

沈喜和柳柳并肩走在商业大街上,一边走一边玩笑,迎面碰上了苏昊天。

沈喜推推柳柳“这是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柳柳吃吃笑了“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王老五啊!”沈喜有些尴尬,柳柳却不当一回事“苏总监,我的姐妹以后就要仰仗您多多栽培了!”

苏昊天客气道“柳大小姐言重了,沈小姐自身才华已是最好的闪光点了。”

三人寒暄了一会儿便各自散开了。

柳柳挎着沈喜的胳膊“阿喜啊,那位苏总监可是位正儿八经的钻石王老五比你那个穷屌丝强多了,你可要擦亮眼睛哟!”

沈喜掐了一把柳柳“不要再妄图破坏我和阿涛的感情了,再说苏总监要比我们大十多岁呢!”

柳柳扁扁嘴“阿喜啊,你知道我平生最佩服谁吗?”

沈喜摇摇头。

柳柳继续“我最佩服我小妈了,她以一己之力成功完成了人生的第二次投胎。”

沈喜不解“就是那个嫁给你爸爸那时候才二十五岁的跟咱们岁数差不多的小妈?”

柳柳点点头“那日我听到她和我爸爸吵架,我爸爸生气的说她就是图钱,你知道我小妈怎么说的吗?她承认了,她说她豆蔻年华嫁给一个一个可以做父亲的人不是图钱难道是图我父亲老丑胖?当时我站在门外笑了,她是一个通透的女人,一直都是!

后来我问她怕不怕我爸和她离婚,她说不会了,一来我爸老了娶谁都这样,都是图他的钱,只不过有的人会伪装而已,二来利益纠缠太麻烦了,我爸不会平白把自己的财产分一部分给她的。

后来我问她为何不找个年龄相当的结婚生子,她说嫁给有钱人可能只受气但是衣食无忧不受罪,嫁给一般人不仅要受公婆老公的气还要受精打细算的罪,人来一趟人间不容易,何苦为了虚无缥缈的情爱委屈自己?”

沈喜沉默了她感觉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自小她就活在母亲悲叹命运不公,让她嫁了个窝囊而又暴力的男人的唏嘘中。母亲是长河镇最美的女子,就算到现在皱纹爬满脸庞,却依稀仍能看到当初风华绝代的模样。

沈喜长得随了母亲,而母亲对她的要求无非是要擦亮眼睛找个对自己好的,到人家家要懂事之类的。柳柳小妈的话在母亲心中无异于她大逆不道,在沈喜所有来自母亲的言传身教中也是颠覆她三观的思想。

3

苏昊天对沈喜照顾有佳,有一次沈喜忙中出错将报给总公司账目的少算了一笔,总公司核对时发现一百万的缺口,驳回重新核算。这种事情可大可小,但是对于沈喜这种实习生来说完全可以作为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依据。

心慌的沈喜躲在卫生间偷偷啜泣,平日里说的上话的几个人也用怜悯的眼神瞧着她。沈喜以为自己会这样被公司谈话,等了许久却迟迟不见动静。

这日,惴惴不安的沈喜轻轻的敲开了苏昊天的办公室。苏昊天头也没有抬“哦,那件事啊,已经过去了,以后认真点就行了。”

后来沈喜听说苏昊天一力承担了责任,总公司扣发了他半年的奖金。沈喜不敢算半年的奖金是多少,心中愧疚万分,做事比以前更尽心了。

苏昊天对沈喜的好慢慢的开始渗透到方方面面,办公室里最不缺的就是八卦的人,刘姐仗着自己年龄大资历老打趣道“哟,苏总监对我们的沈小美人可是关爱备至啊,男未娶女未嫁,不如就在一起吧!”

苏昊天笑笑并没有反驳,反而大方的说“这事我说了不算,得女方同意。”沈喜脸色发烫,整个人发懵,还是苏昊天看她窘迫自嘲道“我也是开个玩笑,岂能做出老牛吃嫩草的事!”

沈喜把这件事说给柳柳,柳柳纤纤玉指点着她的额头“你这个榆木脑袋,那苏昊天是个妥妥的钻石王老五,在上流圈也很抢手,想不到他喜欢你这样清汤寡水的美人,赶快跟你那个不求上进的屌丝男分手投入他的怀抱,从此你的人生便美不胜收。”沈喜觉得柳柳是真的有些拜金,刘海涛曾经说过钱谁都会挣,只有誓死不渝的爱情可遇不可求。

往后的日子沈喜有意躲着苏昊天,和刘海涛发展的火热,刘海涛父母到A市看望两人拉着沈喜的手“阿喜啊,你真是个好姑娘。你放心,我们不会让你跟着阿喜受苦的,等你们结了婚咱们在这里买学区房,一步到位。”

沈喜听得懵懵的,就这样两人的婚事被拿上了议程。沈喜妈妈对刘海涛很满意,年轻帅气,聪明机灵,重要的是看着柔柔弱弱不像是会打人的人。沈父在乎的是彩礼多少,需要回送多少,听说刘家不富裕打算给小两口买房子,所以彩礼便能省则省,心中老大不愿意,对婚事兴趣也就了了了。

4

年少不知大叔好,错把屌丝当成宝

刘母讪讪“是这样的亲家,甭管写谁的最后都是他们小俩口的,我们就这一个儿子不给他们给谁?”

沈父脸色有些难看“那贷款谁还?”

刘母笑道“看亲家说的,都进了一家门了还那么见外干什么,海涛挣得少,要是挣得和阿喜一样多就得让海涛还。”

沈父有些不高兴了“彩礼免了不说,我家闺女一过去就要背房贷,我们这么多年岂不是白养她了?”

刘母赔笑“咱们都是明事理的人家,不能卖闺女是不?”

沈母赶忙应道“也是,只要孩子们高兴,我们怎么都行。”

沈父瞪了沈母一眼,哼了一声转身去了别的房间。刘母故作亲切的拉着沈母的胳膊“亲家啊,你看房子我们都买好了,这装修还得靠你们啦!”

“没钱。”沈父在另一个房间冷冰冰的回道。沈母尴尬的笑笑再也没有说话。

后来刘海涛抱着沈喜诚恳的说道“阿喜,等我们结婚后我一定要好好工作,挣很多钱,让你过上好日子。”沈喜靠在刘海涛温热的胸膛幸福的一塌糊涂,感觉刘海涛就是她的未来和光明。

柳柳见大势所趋,已经劝不住了,焦躁的喝着高脚杯里的红酒“沉醉在爱情里的女人就是傻,他们家都那样算计你了,你竟然看不出来,未来可有你受的了。”摇了摇高脚杯,她继续“可怜了苏昊天,他还为了追你请我吃了几顿饭呢,你这马上就要嫁了。”

5

婚后的生活一地鸡毛,刘海涛依旧不思进取整日下班了窝在沙发上打游戏。沈喜的工资大半还了房贷剩下的顾及家用有些捉襟见肘,向刘海涛要工资,他总是甜言蜜语哄着钱却始终不见踪影。有次沈喜要的急了,他突然就变了脸“我家买的房,你家什么都没出,让你还个贷委屈你了?”

沈喜愣住了旋即捂着脸跑了出去,柳柳开着限量版的跑车蹬着恨天高一眼就看到了广场中间蓬头垢面的女人。她抱住沈喜“妞,别哭,别哭,那个穷屌丝竟然敢惹你哭,看老娘不去废了他。”

沈喜拉住柳柳“柳柳,其实他说的也对,我只要再多加几个班就可以了!”

柳柳呸了一口“我的傻姑娘,你这是相当圣母啊!这结婚还不到一年,你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哪儿还有当初那个温柔可人的模样。”

不消柳柳说,沈喜也清楚如今的自己每日被柴米油盐酱醋茶所困,精打细算花每一分钱,早已无暇打扮自己了。可是命该如此,她又能如何呢?

一日沈喜在家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她没当回事到了凌晨疼的死去活来,无奈只好叫醒刘海涛。刘海涛嘴里嘟嘟囔囔可是看着沈喜浑身被汗水浸透还是吓了一跳,抱着她急忙送进了医院。医生说是胫骨骨折,需要卧床休息,刘海涛着急忙慌的跑过来“阿喜,你那儿还有钱么?没钱交住院费了。”

阿喜仰着头闭上眼睛,努力不让泪水流下来“这个月的工资还没有发,我手里只有不到一千了。”

刘海涛叹口气“你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得了,到事上没钱了吧。这可怎么办?要不你朝柳柳借点?”

沈喜扭过头不说话,刘海涛见状抱住沈喜“阿喜,我保证好好伺候你,让你卧床这段时间胖上十来斤,你就借借嘛!”

沈喜推开刘海涛“阿涛,你的钱到底花哪儿了?”

刘海涛面色一窘“我给我妈了,我妈说你若真爱我必然不会在乎那点钱,你若不爱我就是图我的钱才和我在一起的。”

沈喜的眼泪留在眼眶里突然就笑了“阿涛,原来我在你心中是这样的人。”

柳柳站在医院的走廊上将刘海涛骂了个底朝天,最后帮沈喜付了住院费请了护工,又拉着沈喜的手说了半天的话才踩着恨天高挎着小包,一步三瞪眼的白着刘海涛走了。

刘海涛直到沈喜出院的时候才露面“阿喜,我把家里都收拾好了,保证让你安心养伤。”沈喜望着信誓旦旦的刘海涛,心下一软,她知道自己不该妥协,可是不妥协又能怎么办?

头几日刘海涛还忙前忙后的殷勤伺候着,渐渐的沈喜喊他十次有两次回应就算不错了,大约快一个月的时候银行催着还贷。

沈喜因为没有上班,只有基本工资自然是不够的,刘海涛先是骂骂咧咧说大公司不讲道德,后来又埋怨沈喜不注意,旁人洗一辈子澡都没事,到她这儿就伤筋动骨。沈喜觉得刘海涛很陌生,他已经不是她认识的那个阳光少年了。

第七章

日子一天天熬过去了,等她去上班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一回到办公室刘姐就扯过她问东问西,临了叹了一口气“阿喜啊,我们苏总监也要结婚了,新娘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啧啧,和你有七分相似,苏总监又有钱又有貌,关键是还体贴,那女孩听说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乡下人,他们家真是烧了八辈子的高香。”

沈喜借口去洗手间走开了,然而她的泪却毫无预兆的来了,先是无声的流泪,慢慢的开始吸鼻子后来干脆嚎啕大哭。她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刘海涛的种种哭泣还是为自己的选择哭泣,反正她只觉得哭出来会好很多。

沈喜和母亲吐槽自己的生活,母亲叹着气“阿喜啊,女人都是这样,辛辛苦苦操劳一辈子,嫁给谁都一样,海涛虽然说有点懒但他脾气好,不像你爸爸动不动就动手。你都结婚了,要知道省着点花钱,家里家外哪儿不需要钱,将来有了孩子也是一笔开销。”

沈喜默默的挂断了电话,她以为一切忍一忍总会过去的。也许每个男人都需要一段时间去成长,或者真的有个孩子就好了。正当沈喜在为家里的鸡毛蒜皮劳心费力的时候柳柳从遥远的国外发来视频“妞,你不是特想看极光么?瞧,姐给你看看!”视频的那一头柳柳裹得严严实实的,美丽的极光在她身后绽放,她声音中都是兴奋“真是漂亮,姐下次一定要带你来。”

挂断了电话的沈喜蹲在卫生间努力的擦洗着马桶,曾经那个少年满眼星辰大海“阿喜,等我们结婚后,蜜月旅行就定在挪威,听说那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极光哟。”

如今的阿喜只记得摆完酒席的婆婆指着礼钱一字一句道“这部分用来还摆酒席的钱,这部分用来还彩礼钱,剩下欠着的就指着你们小俩口了,别学旁人去什么旅行了,去哪儿都不如自己的家里自在。”

刘海涛亲昵的捏捏沈喜鼻子“是啊,阿喜,我们难得休假,让我妈给我们做点好吃的。”所以,沈喜的婚假是在婆婆日复一日的红烧肉的油腻中度过的,她至今不能理解刘海涛为什么天天吃红烧肉也不觉得腻,反正她自那以后看到红烧肉都想干呕。

沈喜提着贱卖的菜匆匆往回走,婆婆这几日说是来这里看病,然后每日指桑骂槐说邻居家不下蛋的老母鸡如何如何,搞得本来就为工作焦头烂额的沈喜有些精神错乱。她急急的走着,险些撞上一辆汽车,司机猛然刹车,汽车堪堪停在了沈喜面前。一位衣着考究的干练女子踩着高跟鞋笃笃走近“对不起大姐,您有没有受伤?”

沈喜听着声音有些耳熟,抬头望去仿佛入定了般的看着眼前人。这还是曾经那个和自己一样原生家庭复杂的陈词念么?只见精致的妆容,优雅的举止完全掩盖了曾经那个局促平凡的女孩。

陈词念也打量着沈喜,她不由的感慨造化弄人,曾经的一枝花如今却了无生气“阿喜,前几天才听柳柳提到你,没想到今天就碰到你了,走,我请你吃饭去!”

沈喜窘迫的低下头,眼睛正好落在胸前的一块油渍上,便又向旁边移了移是一小片红色的污渍,她的心里满是后悔,为何要穿这个出门,现在只能希望陈词念没有注意。沈喜把菜不自然的向背后移了移“阿念,今日就算了,我婆婆生病了。改日我和刘海涛请你吃饭啊!”

陈词念笑了笑不再勉强,留了她的联系方式转身上了车,白色的卡宴里她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一溜烟的走了。

婆婆看着不像生病的人倒把沈喜折腾的要病了,她向刘海涛吐槽婆婆嫌弃她做菜难吃,家务做不好,工资看不到,孩子没有。刘海涛眼睛盯着手机上的游戏随口说道“我妈说的没错啊,你就是那样啊,得亏是我了,换个人都受不了你。”

终章

吃了瘪的沈喜在咖啡馆向柳柳诉苦,柳柳转着手中的车钥匙,心不在焉地应着。突然一旁的手机亮了,她接起“喂,阿念啊。好的,我听你的,那我们晚上见!”

沈喜突然没了说下去的欲望,她低下头感觉自己已经走出了柳柳的生活。而自己一团糟的生活却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柳柳也曾劝过,如今她却把柳柳当作自己负能量的发泄口子,确实过分了。她停下来轻轻说道“柳柳,阿念现在做什么?”

柳柳来了兴致“阿念研究生毕业后自己创业做风投,如今她在圈子里声名鹊起,若不是因为曾经是同学她估计是不肯带我的,真想不到当初那么不起眼的人如今竟带我赚钱。”

和柳柳分开后,沈喜第一次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的生活,婆婆整日挑她的错,刘海涛压根就没觉得自己的妈有错。他认为沈喜那种性子,就得时不时的敲打敲打,自己整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可以轻轻松松上班,愉愉快快打游戏,老婆和妈在互相交流中改进,生活本该如此,哪儿有什么婆媳家庭矛盾?

所以他沉浸在他自以为完美的生活中无法自拔,完全无视沈喜的求救声音。沈喜觉得自己该离开一段时间去沉淀一下这段感情,连同自己的人生了。

她去请假的时候,苏昊天看了她许久叹了一口气“去吧,去找回那个曾经眼中有光的女孩吧!”

沈喜消失的那一段日子,刘海涛单纯的以为她只是出差了。沈喜在海边沐浴着阳光,白皙的皮肤晒得有些黑,柳柳穿着比基尼完美的身材一览无余“妞啊,看吧这才是人生。”

沈喜接到刘海涛质问她没有按时还贷的电话时,海滩上蓝天白云,耳边风声正好,她的心忽然就不再纠结了,平静的如同眼前的海面,她依旧温声细语“阿涛,我再也不会帮你还贷款了,余下的十几年都不会了。”

沈喜听到婆婆在电话的那一头吼叫着,说她是养不熟的白眼狼之类的,她面无表情的挂断电话,长长出了一口气,感觉海水清新的味道真的可以治愈一切。

沈喜从刘海涛父母买的房子里搬了出来,依旧租在公司旁边,坚决地断了与刘家的联系,母亲来劝也被她顾左右而言他的挡了回去,她化身工作狂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一年后,她不仅工资翻倍还收到了去法国学习三年的通知。站在机场外,柳柳挥舞着手臂“A市,再见了!法国你好!”沈喜莞尔,她打了一通电话“可以寄给他了,好的,就拜托你了!”

挂了电话,她也像柳柳一样挥舞着手臂“再见了过去,你好未来!”她知道自己此后经年,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把所谓的穷屌丝甜言蜜语的爱情当作光明,飞蛾扑火般奔赴一场辛酸与眼泪。

人群中,刘海涛恋恋不舍却又无可奈何的望着那个美得如画一般的女子,他知道往后余生她是真的要退出他的生活了,可是又该怪谁呢?

紫陌辰
紫陌辰  作家 打算写盛唐美人泪系列,由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女眷们开始,欢迎围观。

年少不知大叔好,错把屌丝当成宝

离魂怨之佞臣之女

盛唐美人泪之太平公主

盛唐美人泪之尫娘

南与北

相关阅读
落梅(上)

慈贤庵是个小庙,只有主持一个尼姑,外加哑女梅冰。有一天梅冰突然带回来一个男人……梅冰无父无母,是个孤儿,也是个哑巴,从小便被慈贤庵的主持收留。慈贤庵是个小庙,只有主持一个尼姑,外加梅冰。在这个偏远的小镇上,只有一个寺庙,那就是慈贤庵。因镇上有很多老人信佛,慈贤庵一直对外开放。慈贤庵位于深山之中,每次采购东西,必须下山。这天,梅冰决定到镇上去买菜种。虽然自己不是佛门中人,却一直秉持着吃素的理念。今天

我的男友是同志

我接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把我的发小郑楷寅的性取向从男变成女。楔子盛夏, 度的高温炙烤着柏油马路。高温的天气让来来往往的工人和上班族怨声载道。此时此刻,我正惬意地坐在冰雪皇后里,端着一杯看上去价格昂贵的冰淇淋地看着它慢慢化成水。而我的闺蜜津津,对面前一大桌子甜品视而不见,扑到我的怀里哭成了个泪人。时间倒回到一个小时之前,津津终于鼓起了勇气,拖着我跑去暗恋了三年的男孩子家里告白。她想横竖不过三种结果

没有房子的人

我想给你一个家,只是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给你一个小家。桌上的火锅煮的热气腾腾,桌前的两人却都沉默不语。等了许久,陈依终于开口。“所以,你还是决定不买房是吗?”奇峰低着头看不出是什么神情,他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虾滑,回复道“目前我确实买不起房。”陈依的心咯噔一下,眼里的泪水再也关不住了,啪嗒啪嗒的往碗里砸。陈依抿了抿嘴唇,故作逞强“那我们分手吧,这样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好。”出乎陈依的预料,这一次

800米外的月亮

年的衡阳爱情故事。我们总是会做一些矛盾的事情。我愿意在你的身边,陪你看完生命中的每一处场景,和你在一起闲聊打趣,变换着无数的聊天话题,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从人生哲理聊到柴米油盐,你的一个微笑便让我满心欢喜,遍地打滚。但我不能靠近你,因为我爱你。我叫吴言,是国民革命军 军 师 团的一名特等射手,对我来说,特等射手的意思就是班长指哪我打哪,每次打仗,班长总是在喊“吴言, 点钟方向

只给你温柔

我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早起,让我遇见了一见钟情的人。我知道,仅仅只是一个开门的瞬间,就足以让我心动。没有想到一次意外的早起就让我遇见了一见钟情的人,我想最大的功臣还是归结于尘尘和那条阿拉斯加犬哈哈,我爱你们。今天是我回家住的第一天,就在昨天晚上,妈妈就托付给我一个重任——送侄子上学。我欣然答应了,才读幼儿园嘛,七点钟起床就绰绰有余了,万万没有想到的就是这个坏东西不到六点就跑到我的床边喊着“姨,姨,上

爱你哟

“对,就是她,遇见了,我应该不会放手让她离开了。” :任瑶身穿白色长裙漫步在小径上,听着谭中的流水声,释然了许多。往前看,曲曲折折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由木板铺成的路,清晨的薄雾似给它笼上了一层轻纱。路的周围长着许多树,蓊蓊郁郁的。几米外还有一个池塘,四面长着一些杨树,和许多不知名的树。“瑶瑶,你在哪儿呢?还不回来呀?我好不容易在家五天,你都不回来,是不是不爱我啦?”大清早,任瑶就接到自家母亲大人的

人间洒落月光影

那夜月光洒了一地,他就在她身后。她不知道他在,不知道他念她如洪水般汹涌。自他和她分手后,就没见过面。第四年的中秋,他格外的想念她,迫切的想见一面。哪怕是她的一个背影,又或只是一个侧脸也可以。若能听到她的声音,再好不过了。她家住在青梧,从前他悄悄去过一次,只不过被发现后,连家门没有踏入一步就被她赶走了。散了这么久,他依旧记得她叫黎悠,有一双含情的杏眸,她娇艳的红唇说过程年你要喜欢我一辈子。是的,他到

“情种”的自我修养(上)

我听见自己声音闷闷的,“我不要分手,我会改的,我以后不会再出门了,好不好少轩?”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向我提分手了,面对眼前客厅的狼藉,我的内心其实没什么感觉。他坐在沙发上抽烟,脸上的表情全是不耐烦,左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青筋凸起,领带也被甩在了地上。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变得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把这个骄傲的人拉下神坛。“杜雨桐,我再说一遍,我们分手。”他不知道这么时候抽完了

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

芦花说我不接受李世安也好,人鸡殊途,她害怕哪一天我又突然变回了黑旋风。我叫黑旋风,是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人们却多叫我“常胜将军”,我也不想这么争强好胜的,只是每次在斗鸡场遇见别的鸡,我问它们要不要谈恋爱,它们却“喔喔喔”两声便向我叨来。如此不解风情的渣鸡,总忍不住要教训它们一番。但是今天不一样,我终于遇见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公鸡,它是第一只肯与我说话的鸡“黑旋风,我威霸天定要战胜你!”天呐!它还知道

原来,你从未缺席

旧时光里的一切铺陈在眼前,时光像退去了角质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一)知道陈召结婚的那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没有回老家,一个人留在了北京。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心像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儿,空落落的。我裹上外衣出门买酒。时近黄昏,街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远处的楼宇灯火通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前所未有的孤寂感挣脱虚伪的外壳,一股脑的向我袭来。我知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超市的酒区摆着各式各样的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