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AA

2022-04-27 15:00:50

世情

天仙配,这个优美动人的民间故事,其真诚的质朴爱情,其感人的夫妻恩爱,一直广为传颂。那首黄梅曲天仙配的歌词,更是为广大老百姓所耳熟能详。

“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这几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多少年来,让无数少男少女对爱情充满了美好的向往,期待着将来有一天,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份质朴的深情。

然而,随着西方享乐主义和极度利己主义等糟粕思想的涌入,很多所谓的新生活方式,也被极少数人所鼓吹,津津乐道。

其中,就有所谓的夫妻生活AA制。

说实话,作为有着传统观念的我,一直很难理解,爱情竟然可以AA?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竟然可以AA?

然而,这种让我反感的事情,偏偏就发生在我的家里,因为我弟弟和他老婆就搞了所谓的AA。

多年前,他们刚开始这么做时,爸妈和我都是极为反对的,然而,却没有什么卵用。他俩说,这是新风潮,很多年轻人都这么做,你们思想太古板,不会懂得。到最后,我们管不了,就只能不管了。

但是,很多的麻烦事,就开始接踵而来。

首先就是在生活上。我不知道他俩平时怎么过得下去,反正我是觉得非常别扭。

有一次,周末,我带着小孩,去弟弟家里玩,吃饭。要吃饭,当然就要先买菜。

正好我弟的公司有点事,他临时去加班了,就让弟媳先招待我一下。于是,我就和她一起去附近市场买菜。

买完青菜后,因为孩子喜欢吃排骨和大虾,于是就去买。我正在摊位上挑选时,听到弟媳打电话,应该是打给我弟的,听口气还有点争执。好像是说现在涨价了,大虾很贵之类的,然后说了几句后,弟媳有点生气地说,那买虾和排骨的钱归你一个人出,我不分摊。

我很尴尬,却只能假装没听到。为了避免难堪,我飞快地选好,马上就拿给摊主称重,掏出手机直接扫码,我抢先把钱付了。

这时,弟媳的电话刚好打完,赶忙跑过来说,哥,你来我们这吃饭,怎么能让你自己付钱呢?你瞧这是给弄得。

我笑了笑,说,没事。

回到家后,我把这事和老婆一说,把老婆惊得目瞪口呆。世上竟然真的还有这种事?

从那以后,好几年的时间,我都极少再去我弟家里吃饭了。原因其实很简单,懒得为菜钱给他们增加分摊算账的麻烦,而且说实话,这饭我吃得也没味道。

几年的时间没走动,感觉我和我弟之间的感情也淡了很多,每当想到这里,我都是有点伤感,同时又有些无奈。

有时候我在想,每天的柴米油盐,房租水电,都要算账,再来分摊,这日子过得是有多麻烦,多别扭?而且这样弄,谁还敢去她们家做客吃饭?到时候,是算我弟的亲戚朋友呢,还是算在弟媳妇的头上呢?因为这关系到谁出钱的问题。

再打两个扯淡的比方,比如买东西时,老公给老婆帮忙买个卫生巾,递给老婆后,说,8块5毛,给钱,发微信过来。给完钱,你再拿去用。

又或者老公过生日,老婆买个蛋糕,然后对老公说,给你买了个蛋糕,250块。给钱,发微信过来,你再吃。然后老公说,你不许吃哈,我已经付了全款,所以我一个人吃。你要吃也行,先退给我一半的钱来。

这日子过得有啥意思?反正我是想不明白。

果不其然。后来,他俩之间的矛盾也开始越来越深。其间,我也曾劝过几次,爸妈也实在看不下去,出面想调解,然而,都没能改变他们两夫妻的AA制。任何劝和都没有实际效果,因为这些矛盾的根源就是AA制所带来的。

更大的矛盾还在后面。

弟媳妇的兄弟姐妹多,有一个哥哥,两个妹妹,还有一个弟弟,家里负担很重。在他们几个人里面,弟媳妇的工资最高,家庭条件算是最好的。于是,她的弟弟和妹妹,一直读到大学毕业,都是弟媳妇去给他们交学费,给生活费。

弟弟刚开始还没说什么,后来看她家的整个重担,都压在老婆的身上,也心痛老婆的压力太大,就忍不住劝说几句,说,你支援一点,我没意见。可是你也不用承担绝大部分吧,那样压力太大了。毕竟你们还有爸妈,这是他们份内的事情。何况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总得存点钱,为我俩的以后着想吧。

弟媳妇却很生气,怒冲冲地说,我们AA制的,我自己的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又没有叫你摊,你凭什么有意见?

两个人大吵一架,最后还是老样子,AA,各人管好各人的事,花自己的钱,互不干扰,也互不干涉。只是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差,再也没有刚结婚时的恩爱了。

在我们这些旁观者的眼里,他们两个完全就是搭伙凑合着过日子,而且还要算清楚账单的那种。

送儿子上学也是麻烦事。这个人说,我请了假,送他去学校,扣了工资,你要分摊一半给我。那个说,我上次带他去学校,打的滴滴,都还没找你要呢,你现在还来找我分摊?

按我来说,他俩当初又何必要生小孩呢?现在多了分摊的一大堆账单,自寻烦恼么。

平时,他俩AA制还没什么,毕竟只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然而,过年的时候,一起吃全家团年饭,却给我们其他人带来了不必要的烦恼。

比如买菜,要是和他俩一起去买,看着他们记账的样子,我宁愿自己早点起床,我一个人掏钱买完菜算了,也不愿意和他俩一起出门。街上邻居都是传统的人,看到这样的AA,难免会觉得怪异,甚至在背后说三道四。

给小孩包压岁钱也烦人。他俩给我的小孩,还有父母,包压岁钱,回头还要算清楚,谁多给了,另一个人要补钱。我有时真的想说,你俩不用包了,看着心烦。

前年的时候,弟弟得了阑尾炎,住了半个月的医院,在私人企业,请假期间,是没工资的。所以弟弟那个月的收入就少了一半。而且手术费住院费这些杂七杂八的,都是我弟一个人付,弟媳妇说,这些不关她的事,一毛钱也不分摊。

然而,分摊生活开支的时候,弟媳妇照旧二一添作五,一人一半。弟弟当月的工资不够用,幸好存了一点余钱,才分摊完。

后来,我听说了这事,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倒不是偏袒我弟,我只是确实觉得他俩这样弄,实在不像夫妻。想着自己是哥哥,再劝最后一次吧,就打电话给弟媳,说她不应该这样,好歹是夫妻。

没想到弟媳有点生气,直接说,早就说好了AA制的,这是我夫妻俩之间的事,不用你成天说来说去的。我们自家的事,不用外人指手画脚。

怼得我张了半天嘴,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也火了,说的话不禁有点过了头。我说,你们这样搞,还叫夫妻吗?什么叫夫妻恩爱?以后你老了,躺在床上动不了,没有了收入,是不是我弟也不管你,让你饿死在床上?

耳机里传来嘟嘟声,我弟媳直接挂了电话。

我想了想,直接把她的号码拉黑了,心想,我再不管他俩这些破事了,爱咋的就咋的吧。他俩是大城市的人,咱是农村人,传统思想,管不了他们。

最后,发生了一件事,成了他俩吵到离婚的导火线。

去年夏天,弟媳妇的爸妈来城里玩,当然是住在了弟弟的家里。可是洗澡的时候,地面湿滑,丈母娘不小心摔了一跤,栽倒在卫生间。

紧急送到医院后,说是腿摔骨裂了,而且脑袋撞到了洗手盆,造成轻微脑震荡,要住院,这一住院就是一个月。

住院期间,弟弟也买了水果,去看望了几次,然后就回去上班。

等到丈母娘出院后,弟媳妇来找弟弟要钱,把所有费用都列了清单,然后要弟弟付一半。弟弟懒得理,说大家是AA制,医药费那是你家的事,不要找我分摊。

弟媳妇火了,大骂起来,说,你有没有良心,她是你丈母娘,也是你妈,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种话来?

我弟也火了,说,当初你养活你弟弟妹妹一大家子人的时候,你不是说各人花各人的吗?我住院的时候,你不是也说各人管好自己的事吗?怎么现在就关我的事了?

于是两人大吵了一架,最后都觉得没意思,过不下去,就离了婚。

一直到现在,我依然想不通,为啥有些人要嚷嚷夫妻AA制。夫妻间的感情,如果一切都用钱来衡量,来分摊,还有什么意义?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成为夫妻,那是多么难得的缘分。就别说电影里面,什么为了爱人,可以上刀山,下火海,那个太伟大。可至少在生活中,夫妻要互爱互助吧。

我记得,在以前还是国营单位的时候,判断两个年轻人是不是在谈恋爱,有一个标准,就是:他俩的饭票都一块用了。这句话,在年纪稍大一些的人的心里,应该都还有印象。但如果是现在的AA,这饭票还怎么一块用。

如果我连帮老婆买个卫生巾,每个月付个房租水电,这些都要谈钱,都要分摊,那还做什么夫妻?结什么婚呢?

正如我之前发火时,说的那句话,要是哪天发生什么事,生了什么病,瘫在床上没有收入时,另一半要不要找她分摊钱?如果给不起钱,就不管她的死活了?

谁都有个头痛脑热,都有个难免生病的时候,这时候要的是什么?是另一半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是感情的最好体现。要是夫妻间都生分成这样,当初结婚干嘛。

如果这种AA制的夫妻生活方式真的泛滥,那就成了我们几千年传统文明的笑话,成了无数家庭破裂的罪魁祸首。

估计连天仙配这首歌也要消失,因为实在唱不下去了。

你耕田来我织布。男人还耕啥田?男人耕完田,收完稻谷后,对老婆说,吃饭前,麻烦你先把谷子的一半钱付给我,没钱给,你就饿着。女人还织啥布?女人织好布,给老公做好了衣服,说,你先给一半的钱,衣服才能给你穿,没钱给,你就光着腚。咱这不是AA么。

我挑水来你浇园。还怎么挑水?老公挑水回来,老婆正打算接过去,老公说,自来水涨价了,你先给一半,二十块钱,给了钱才能拿去浇。老婆还浇什么水?浇了水,菜摘回家,老公正要吃,老婆说,先给一半的菜钱,还有我洗菜炒菜的人工费,你才能吃。不给钱,你就去田里啃泥巴。咱这不是AA么。

寒窑虽破能避风雨?老公说,寒窑我已经付了一个月的租金,你先付一半给我,要不然你就去外面淋雨,不关我事。咱这不是AA么。

夫妻恩爱苦也甜?这还有恩爱吗?这还能恩爱吗?这样的生活,只有苦,没有甜,或者说是枷锁。

如果真是这样,七仙女又何必嫁给穷苦的董永,还和董永搞AA,七仙女这是吃饱了撑的。

我最后还是很想再说一句,什么AA制,什么新风尚,那只是对家庭和小孩的不负责任,只是想自己一个人过得潇洒快活,只是对爱情和婚姻的一种亵渎。

朋友们,你们是怎么看待这种所谓的AA制夫妻呢?欢迎说出你们的想法。

结语:

爱情是伟大的,婚姻更是神圣的。能共同走进婚姻的殿堂,是几辈子修来的缘分。

夫妻之间,更是要坦诚相对,守望相助,同甘共苦,白头到老。

如果夫妻之间,连钱都要计较,不如当初两人别结婚。

朋友们,借此祝福你们有一个知心的爱人,有一个温暖的家,幸福到永远。

再次感谢您耐心地看完这么长的文章,真诚致谢。

酸甜苦辣咸之人生
酸甜苦辣咸之人生  VIP会员 我喜欢阅读和书写生活情感类的故事,欢迎关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夫妻AA

太多的爱情,倒在不和谐的异地分居的路上

猪八戒与嫦娥、素娥的三角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