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上)

2017-10-02 22:31:17

重案组

《绑架(上)》by 雪小妖

这间职业介绍所在整个甘泉路上的中间地段。

刘文刚是骑着自行车去的。刚下过雨,甘泉路路面不平,常有水坑,积了一些污水。刘文刚正要拐弯的时候,车被后面一辆自行车顶了一下,他一失控,整只脚结结实实地踩到了污水里面,拎起来时,泥水如面糊一样滴着。

“刘警官,喝茶。”职业介绍所只有两个人,都是女人,老的五十多岁,今天没来。说话的是个相对年轻点的,四十岁出头,头发染着酒红色,脸盘子有点大,肤色偏暗,穿着一件黑色的短外套,看上去十分利索。

刘文刚看了一眼自己湿透了的那只脚,又有些耿耿于怀地看了一眼外面的街道。那女人也注意到了,见眼生情,进入里间给刘文刚拿来了一双拖鞋。

这职业介绍所是这个女人的安身立命之所,前后两间,前面一间是门市,后面一间是卧室,中间由一个填充着石膏板的木门隔着。前面的门市也不光是门市,从门口那个桌子上摆放的电磁炉和电饭锅来看,还兼有厨房的功能,当然也算是客厅。

“不用不用。”刘文刚推辞着,很坚决。他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喝了一口水,问道,“胡志国还在这里吗?”

“没有,今天天没亮就走了。”

“去哪儿了?”

“他妈的家。”

刘文刚愣了一下,这话像是在骂人。但女人也只能这样说。胡志国不在这里的话,只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个是他前妻的家,一个是他妈的家。

他看了一下木门。女人马上又说:“刘警官,你要是不相信的话,就自己进去看。他昨天晚上还在这里,但一大早就走了,说是店里的事情。”

“那他知道你报案吗?”

“不知道,他走后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报案。没别的,就是想把事情弄个清楚。”

“那昨天晚上,胡志国被绑架的时候,你当时怎么没想过报案呢?”

“想过。但我又害怕绑匪撕票,就把钱给对方了,对方也放了人。但我一觉醒过来,又有点不甘心了。”

“胡志国现在对你是个什么态度?”

“当然很感激我嘛,毕竟是我救了他的命。”

“你不是本地人吧?”

“我老家是安微的。”

“你和胡志国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王彩霞眼睛里面像起了一层雾,转向外面,目光送出去很远,“我从小就缺乏父爱。我上面有两个姐姐,在当地,重男轻女的现象还是很严重。我听人说我妈第三胎生下我时,我爸整个脸就绿了。

“我上了三年卫校,出来后在我们乡里的医院实习,但最后被刷下来了,名额被副院长的侄子占了。那一年,我爸又找了一个女人,是村里的寡妇,那个女人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儿子生下一年后,寡妇走了,儿子留在了我们家。第二年,我出来打工,我妈把我送到村口,让我别学她,一定要找个真正疼自己的男人过日子。后来我结了婚,过了十多年,最后到底还是离了,再后来就遇到了胡子。”

她停了一下,继续说:“我和胡子也是在这个季节里面遇到的。那个时候,我和胡子都还没有离婚。胡子是当地人,有三个孩子。他在荷花池附近有一个店铺,是卖漆器的。

“你知道的,这个地方的漆器很有名气的。两年前,荷花池广场有唱歌的,一块钱一首的那种,现在没有了。我天天去唱歌,胡子经常去听歌。一来二去,两个人就认识了。

“老实说,胡子是真心疼我的。一年前,我离了婚之后,他也离了。我们就走到一起了。”

“你再说一下,昨晚上案发时,具体是个什么情况?”

王彩霞点了一下头,看见刘文刚那湿漉漉的鞋子,再次提议,“要不,刘警官,你还是换换吧?”

刘文刚还是拒绝了。王彩霞便继续往下说。

“昨天晚上案发的时候,我在瘦西湖西门逛街,想让胡子来接我一下。谁知道一通话,说话人不是他,那人说,胡子在他们手上,要我拿一万块钱去赎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