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长城困兽

2017-10-02 22:34:36

秘密

《虚构:长城困兽》by 学徒小姚

1.

潘家口水库,喜峰口水域,水面平静,微起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珠光粼粼。远处秀丽的奇山倒映在水中,闻名遐迩的水中长城在水面下若隐若现。

面对这样绮丽秀美的景色,水下测绘团队的所有人都无心欣赏。他们在焦急地等待着,盼望着奇迹出现。

“找到了,找到他们了。”一直盯着水下机器人传送画面的邹琳喊道。

水下长城测绘项目负责人陈伟星走了过来,看着画面,两名失踪的潜水员静静地躺在水底。陈伟星:“快,确定位置,下水救人。”

虽然陈伟星说的是下水救人,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们已经溺亡了。他们携带的氧气根本不足以让他们支撑这么长的时间。

这一次由潜水团队的队长楚翔宇亲自带人下水去打捞尸体,他要确保绝对不能再出事了。

两天前,一共六名潜水员分成三组下水进行水下测绘工作。但是其中一组潜水员游出了原本计划测绘的范围,并且和地面失去了联系。

水下探险充满各种危险,发生意外是常有的事。但是这一次,出现两人失踪的情况,让项目组的所有人都感到震惊。

水下长城这片水域地形极其复杂。这里在建成水库之前,有一座山,山势起伏,山上了喜峰口长城,在山脚下是一个村庄成阶梯状分布,这些房子现在都还立在水底。搜索的难度很大,所以他们用遥控的水下机器人进行搜索定位,由它们在水下进行搜索并同步把水下的画面传送回地面。等到机器人找到他们以后,潜水员再根据位置下水施救。现在,搜索终于有了结果。

楚翔宇带着两名潜水员一起潜到了水底,根据水下机器人提供的位置找到了那两名已经溺亡的潜水员。每个潜水员身上都负重上百斤的装备,不然早不知道被水下的暗流冲向何处去。楚翔宇留意了一下两名潜水员。他们的身体完整,潜水服也没有明显破损,装备都完好地穿戴在身上,没有被袭击过的迹象,身体也没有被什么东西缠绕住。周围的鱼群贴着水下长城悠悠地游着,完全看不出来这儿有什么危险。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楚翔宇的心里生起疑问。

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把他们弄上去,离开这里。

他们的尸体被打捞上岸。所有的同事看到被打捞上来的两具冰冷的尸体都非常难过。

外面的人只看到水下测绘的最后成果,惊叹于水下竟然有这样的美景,觉得水下探险很酷很刺激,但是所有的潜水员为此所要承受的巨大风险,甚至付出生命,又有多少人能看到?

尸体被抬进了项目组的一间空房间。两名同事帮他们脱掉潜水服换上衣服。

当他们拉开其中一个潜水员的潜水服拉链时,他们发现潜水员的脖子有一圈深深的勒痕,足足有十几公分宽的勒痕。他们又拉开另一名潜水的潜水服,一样是十几公分宽绕脖子一圈的勒痕。怎么会这样子?

两人急忙将这个情况告诉给了陈伟星和楚翔宇。

陈伟星和楚翔宇走进房间,他们仔细检查了潜水员脖子上的勒痕。

陈伟星惊讶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楚翔宇对于他们的死心里有了答案。这么明显的勒痕,楚翔宇想要瞒过陈伟星是不可能的。

所以楚翔宇告诉陈伟星说:“他们可能是被什么巨大的水生物袭击致死。可能是蟒蛇,或者像巨型章鱼之类东西有粗长的触角的生物。”

“怎么可能?”陈伟星疑惑道:“这里怎么会有蟒蛇或者巨型章鱼呢?不可能?”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他们不是窒息死掉的。我打捞过太多尸体了。窒息死掉的样子不是这样的。何况脖子上还有那么粗的勒痕,我猜他们是被勒断脖子致死的。”楚翔宇说道。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陈伟星说道,事情比他预想的要复杂难办。

楚翔宇解释道:“潘家口水库水域如此广阔,水又深,再加上地形不复杂,水底下有一些大型的生物没有被人发现也是很正常的。”

陈伟星思考了一下,说:“这事我得跟上级如实上报。我看这个项目得先暂时停一停。”

楚翔宇说:“不行,如果如实上报,这个项目就完蛋了.我们前期做了那么多的准备工作就全都白费。这么多人的心血就这样付诸东流,你甘心吗?”

“那怎么办?”陈伟星心里确实也有点不甘心。

楚翔宇说:“这件事暂时先保密,对外就说他们是被东西缠住了意外死亡的。我来想办法来解决。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到时候我们再做打算。”

“不行,你们不能再下水,下面太危险,万一再出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我不能让你们去送死。”陈伟星充满了顾虑,除了担心潜水员的生命危险,他还担心自己要为此背上的责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