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纠葛之下,依然是爱

2017-10-09 18:09:22

家事 念亲恩

《恩怨纠葛之下,依然是爱》by 多摩菌

尊敬的蒋黛女士:

你知道,我向来很少想起你。

今天也是个如往常一般忙得天昏地暗的日子,直到夜幕降下来,摇篮里的小祖宗才总算安分了些。

我看着她皱巴巴的小脸,忽然就有些恍惚。二十几年前,你是不是也曾这样一脸慈爱地望着摇篮里的我?

我没有开灯,任由窗外的黑暗一点点把我包围,脑海里渐渐涌现出我与你的回忆,心里忽然说不出的感慨万千。

一开始你是恨我的。

你为了让我健康长大,在父亲因公殉职后,风华正茂的你拒绝了所有亲戚劝你再嫁的好意。

在那偌大的军区大院,你硬是一个人把我拉扯长大。为了让我的吃穿用度都比得上同龄人,你发了疯地工作,却很少有时间陪陪我。

尽管这样,我也是你唯一的家人。十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和你也这样相互依靠着走了下来。

你对我的管教很严苛,从谈吐礼仪到学习成绩,要强的你一直以最高的标准要求着我。

也许是因为你不得不担任起父亲的角色,在我的印象里,你一直是不苟言笑的表情。我从心底里敬畏着你,所以对你的要求我都尽可能做到,终于成了整个军区大院最出色的孩子。

我还记得我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你嘴角微微上扬,眼神里充满了欣慰,仿佛在看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那一刻,你一定觉得我是你的希望吧。

可我终究还是做了让你失望的事。

当我把大学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带回家时,你冷若冰霜的模样足以说明你有多生气,那是在我小时候考试没有拿到满分时就会在你脸上出现的表情。那一刻,我明白你不会让步。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他,就算他一贫如洗身无分文。

你一定很难过吧,你将大半辈子的心血倾注在我身上,得到的却是女儿和一个穷小子远走高飞的结局。所以你暴跳如雷地要和我断绝母女关系,勒令所有亲戚不准出席我们的婚礼,我都心平气和地一一接受。我那么了解你,怎么会想不到你的反应?

后来我是恨你的

正如我料想到了你的怒火,在我做出决定的同时也对未来生活的艰辛做好了心理准备。

租来的房子在郊区?没关系,我每天早起一会儿去上班就好。房子又小又挤?没关系,把多余的东西扔掉一些就好。我们没有代步工具?没关系,挤一挤地铁就好。

物质条件再差,也挡不住我们新婚燕尔的幸福。只要我们攒一攒,努力努力,房子会有的,车子和票子迟早也会有的。

然而就在我以为一切会慢慢好起来的时候,命运却和我们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当我看到验孕棒上鲜红的二道杠时,一直以来的从容终于不复存在。我坐在马桶上绝望地哭喊着,无助又难过。

现在的我们如何能承担得起一个新生命的加入。我们没有经济条件给他买奶粉尿不湿,也无论如何不能辞去工作。

面对现实的压力,我很快冷静下来——只能去堕胎了。是的,生活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给我。

我没有打算告诉他,趁他出门时一个人去药店偷偷买了米非司酮。但是好巧不巧,刚出药店门就被逮了个正着。

一路无话。

药终于也没有吃。

几天之后我出现了先兆性流产,人真的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在我就要失去这个宝宝时,我却发了疯似的想保住他。

我只能辞了工作,老老实实在家里躺满十六周。

然而接踵而来的金钱压力让我们有些喘不过气,这时他的公司有一个出差广州五个月的机会,有翻番的工资还有一笔可观的奖金,我们商量了一下,让他去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