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鬼聂芊雨:我的刺青作坊(一)

2017-10-25 09:38:04 作者:妖娆海

我是女鬼聂芊雨,欢迎你来到我的故事世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灵异从来不是你知道的那样……

咳咳,上周六体验了一把人类的拔牙,就此昏沉了两天,今天方才有点儿气息,把上周六漏下的故事补上。

这故事,说得是一桩怪事。

1.

唐朝,长安。

曾经有一阵子,刺青盛行。

我好奇,于是,就化了人形,开了一个刺青作坊,苦于不会起名字,索性就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作坊:“雨儿刺青”。

作坊刚刚开业,并没有太多生意,加上我并不擅长人类的人情世故,守在店里有点儿无聊,便每天搬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看书喝茶打发时间。

很多人来人往,看了一眼,就离开。

差不多一个月,明天,房东要来收租了,手中却空无一物。

不需要吃喝拉撒,所以不知道这赚钱,这么艰难呢。

蹲坐在门口,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有个人来回几次了,今天又出现,望着作坊牌子,看了看我,我纳闷地问道:“为啥你总是看,刺青这么多家,我家有何不好吗?”

这男人吓了一跳,支支吾吾的回答:“你,看着有点儿吓人。”

说完,他就跑了。

吓人?我吓人吗?急忙忙跑回屋内,对着铜镜一看,妈呀,忘了去掉鬼气。

咳咳,难怪都没生意,就这样鬼样子,人都吓跑了。

轻轻叹了一口气,去了自己的鬼气,对着镜子,化了一个超美的妆,再次来到门牌前,随手一挥,变了颜色,烫金色的雨儿刺青四个字,在落下的细雨中,格外耀眼。

满意的拍拍手,笑了笑,转回了身,正好望见一个男人,看着我。

“你?”他指着我,我下意识后退,反问,“你干嘛?”

“你,可是芊雨?”

嗯?有人认识我?可是,我好像不认识他啊。

“你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终于找到你了!”他不由分说,直接将我抱住,一阵痛哭。

被他哭得我也有点儿难受,但是我却是真的想不起来他是谁。

等他哭够了,我才发现,他并不是人。

因为,他,没有身体。

“你,你是鬼。”我还是忍不住说了这个事实,他渐渐松开我,望着我,点点头,“是。我是出来的。我找你找了许久了。芊雨。”

“可是,我不想打击你。我不认识你。”

“嗯。不认识也罢。你说过,你要永远都不记得我。看来,是真的。”他一直望着我,满眼深情,不多时,我看到了黑白无常晃着过来了。

“大哥,我还要开门做生意,明天房东就要来收房租了,我现在,还没有开张呢。拜托,我真的不记得你是谁了。你看,他们也来找你了,你,你就乖乖跟着回去,去投胎吧。”说着,我装着看不到黑白无常的样子,望天。

“都说了,即便你找到她,她都不会记得你。现在,心死了吧?她这个家伙,就是狠。”

相关阅读
人妻的我和朋友的老公偷情 面对深爱我的丈夫我很惭愧

我和老公已经结婚三年了,在这三年中,老公在性生活上一直没有满足过我,但是我都没有埋怨过他,我也没有说出来过,我怕伤害他的自尊,他也没有和我说过这个话题,可能是不好意

一万里以外等你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洒满落日的街道,耀眼的余晖把她描绘的很美丽。她拿着一根逗猫棒在逗猫,我没有从她旁边路过,怕惊动了猫。 我叫陈晓,这是我第一天来台北,顺着我父亲的意思跟着叔叔来台北上学。从海拔那么高的新疆来到这里感觉呼吸非常的"丝滑",到了住处之后我洗了澡就睡了,长途跋涉真的很累。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三天了,叔叔带着我来附近的一所高中就读。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就跟着一位秃顶的老教师走进了...

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

1 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是在《读者》还是《青年文摘》上看到的一位作者文章里的一段话,由于年代久远不记得全文,大意是: "作者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名字里带着“丽”字的女孩子抱有一种天生的同情。父母给孩子取名时总是万般斟酌,借名字表达对孩子未来美好的祝愿。可“丽”这个字,不仅用得广,而且随意,就像路边无人看管的野花野草。" 因为我闺蜜的名字里有个“莉”字,所以我就记住了这句话。 因为我大学里最感激的人...

【青春】爱情葬礼(20)

小礼很有礼貌的说:“想不到你还能认出我,我叫吕礼,大家就叫小礼好了。” 我和小礼走在前面,张雨莱和宋雪黎拉着手走在后面,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领略着城市的繁华。 小礼从提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送到我手里,原来是我送给念茵的凤尾蝶标本,小礼微笑着说:“念茵要我把这个还给你。” 我小心的接过凤尾蝶标本书签,看到标本保存完好,凤尾蝶翅膀的七彩脉络布满全身,这是我送给念茵的唯一礼物。念茵...

给男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Z先生: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四个月,也是我们异地恋的第八个月。我们从每天都要打三四个电话,到现在三四天打一个电话。我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想我们都知道,我们之间有什么东西变了,却又说不出来,或许是我们对彼此的感觉吧。 回想起那时你追我的场景,很美好,就像做梦一般。我们相遇在操场,跑步、铅球是我们增进感情的方式,你会帮我拿、放起跑器;你会把铅球擦干净了再递给我;你会因为我要加...

木妻和懒夫的爱恨情仇

夫哎!上一秒妻想杀了你,可念在你是孩子爸的份上,终归是没谋杀亲夫,孩子的亲爸。 懒夫一个,穿了的鞋袜衣服,总是妻捡起洗干净,并且要特意的帮你折叠好,放至一边,不然,懒夫会喊!“妻,衣服在哪里?” 十分的搞笑,懒夫却是一个有耐心的爸,洗衣,做饭炒菜,样样家务会做了,大大的狡猾,会收卖人心。 还有一个搞笑的事情,妻开心时要你做家务事,你总是不做,你非要惹得木妻生气了才做,懒夫,此时费力不讨好了,...

画魂师之月娘

我撞了墙,但他却差人扒了我的皮,做成了皮影,还把它赏了我的丈夫……

吃什么东西补肾 养肾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甚至不少年轻人都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这也是长期困扰大家的现状之一,那么大家面对肾虚的情形应该如何应对呢?大家是不是拥有科学的方法养肾呢?今天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