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的剩女朋友

2017-11-04 14:20:00 作者:瑪格麗特姑姑

《【香港】:我的剩女朋友》by 瑪格麗特姑姑

圖片由printerest提供

01

我在香港有一堆女性朋友,她們多數是單身,年齡介於三十至三十七、八歲之間,可能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剩女”吧。

她們好些是我以前工作時的同事,當年我認識她們的時候,大多二十歲多一點,眨眼就到了三十多歲,不知怎的就成了剩女。

公正地說,她們沒有一個長得丑的,還有几個長相還相當出眾,不知為什麼就一直單著。

有的就慢慢干脆不想結婚了,而有的,還是很“恨嫁”(粵語,即很想嫁人)。

有個女孩子曾問我:“瑪格,有沒有男孩子可以介紹給我啊。”

我就說:“有啊,在貴州,做會計師,蠻帥的,工資不高,但養妻活兒還是沒問題。”

第二天,她打電話給我,說:“瑪格啊,昨晚我想了很久,覺得還是不妥,主要是以後孩子的奶粉問題,聽說那邊的奶粉質量不好,是吧?還有就是那邊的牙膏、洗髮水那些可能用不慣。”

我是和她開玩笑的,難為她還真認真考慮了一晚上。

02

我到香港認識的第一個女孩子是玉琦,她當時19歲,剛中五畢業(相當於內地的高中畢業),我們是在讀一個職業訓練課程時認識的。

雖然我們年齡相差很多,我來自內地,但她覺得和我很親切。

一貶眼就過去了十八年,我看著她從十九歲的青春少女變成所謂的今天三十七歲所謂的“剩女”。

那個職業課程讀完後我們好几年都沒有聯絡,但有一天居然在街上巧遇了,知道她當時正好沒有工作,我就介紹她進了我們公司。

其實她的英語水平離公司的要求還差一點,但我對公司講,她是很乖的女孩子,公司就請了她。

當時她有一個男朋友,她經常和我說她男朋友的事。他男朋友碩士畢業,有車有樓,當時月入二萬八;而她中五畢業,公司普通文職,月薪一萬多一點。

他們當時拍拖都七年了,但男朋友一直沒提結婚的事。她很著急,所以經常找我傾訴,每次都要聽她講很久。

可能是拍拖的事情不順利,她對人對事都有很多怨言,包括我給她介紹的這份工作:“這份工真是害死我,節假日都要上班,搞到我都沒時間和我男朋友相處。”

她的話讓我反省了自己一番。我想她講的沒錯,這份工作確實不大好,節假日都要輪班,沒有了和家人、男朋友相處的時間。如果我不介紹給她這份工,她可能找到更好的工作;給她介紹工作,反而讓她失去了更好的機會。

所以後來我再想發熱心給人介紹工作或男朋友時,我就提醒自己:這都是關乎到別人一生命運前途的大事,不要隨便插手,畢竟我不是全能全知上帝,不要好心做壞事害了人家。

03

關於她和那男孩子的關係,她問我應該怎麼辦。

其實照她所說的推斷,我感覺是那男孩子根本不想和她結婚,有分手的意思。男孩子母親不滿意她的學歷和家庭背景。

我就說如果男孩子有分手的意思就接受吧。

但她不甘心,付出了這么多年感情,不舍得放手。

她說不能接受,一定要結婚,情愿結了婚再離婚,也算給了自己和家人一個交待。

後來,2009年開始,樓價開始上升,男孩子住的樓比最低價時升了七十萬,男孩子的母親就支持他把樓賣了,等樓價跌了再買回來。

男孩子就把樓賣了,當時是195萬。

我就對玉琦說:你應該很明白了吧。一個准備結婚的男人怎麼會賣掉房子呢?樓價升得再高也不會賣掉啊。

她還不死心,又想不出辦法可以讓男孩子和她結婚。有一天她就祈禱,意思是說,三十歲前和那男孩子之間一定要有一個結果,無論是什麼結果。

結果,她三十歲生日那天,就收到男朋友的信息,五個字:我們分手吧。

她馬上打電話告訴我,哭得很傷心。同時她也覺得輕鬆了:總算有了一個結果。

這場戀愛,談了整整九年,從她的二十一歲就開始,到三十歲結束。

九年中男孩子有兩次提出分手,每次她都不肯。最後到了三十歲,還是要接受分手的結果。

我和她其它朋友曾經都勸過她,不如早早放手,但她不肯。

三十歲後她就再沒有戀愛過。轉眼今年滿了三十七歲。她說,不打算結婚了,不打算生孩了;一心工作,儲錢,做個老姑婆。

相关阅读
河神家的小媳妇

她是临水村里边年纪最小的村姑,她叫九月。 九月最近可谓十分烦恼,虽还未到及笄之年,爹爹却已为她敲锣打鼓张罗起婚事,每日光相亲就占去了大半时间。 她年纪尚小,且模样算佳不愁婚配,本不必如此着急,询问下才得知其中缘由。 原来,临水村坐落在淮水河畔,村民们靠水吃水,自古以来都是在水上讨生活,因此河神便是村子的守护神。 不知从何时起,村民将村子里的女娃赠与河神,愿与之结亲,以祈求长久的风调雨顺。 而...

【江湖诡湖】玲珑璧

眼看着天就要暗了,天地间灰茫茫一片。下了一整天的大雪也不见缓下来,街面上积起了一尺多厚的积雪。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整个世界也仿佛被冻僵了一般。 德威镖局伫立在皑皑白雪中,就像是一位久经风霜的巨人,孤独而又落寞。 风卷着雪花仿佛更大了,寒意更浓。德威镖局的二楼暖阁中却是春意融融,总镖头宇文德,和副总镖头邱铁威正围在暖炉旁说着闲话。有下人走上楼来,道:“启禀总镖头、副总镖头,平安王府新上任的总管...

下一次的我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断刀)三千里外一场雪

壹:秋水飞双腕,冰花散满身 江湖上人的都说,用得最快的刀在九河谷。 九河谷所有人都配刀,方汤未也一样。 他很老,没人知道他现在多少年岁,每次见他都是步履蹒跚,佝偻着背,缩着脖子,像是刀都有点拿不稳,别人都喊他老方,或者喊他方老六,他都会笑眯眯的应几声。 谷里人谣传他是天下第六,云泉深是不信的。 从三岁学刀开始,方老六就在云泉深身边,渴了给他递水,饿了给他摆饭,刀练累了,云泉深还会枕着方老六的...

看图写故事 我只是在逗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 1、 夕阳西下,将大海染成了浓郁的橘金色,两个风格迥异的女子并排坐在石崖上,正在一起凝神眺望。 一个男人在她们身后偷偷举起了手机,咔嚓一声将她们与美景定格在了同一个画框里。 此时,男人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伸出双臂向天上用力伸展,若不是怕惊动眼前那两个心爱的女人,他真想豪情万丈地嘶吼一声: 问世间,有哪个男人能做到我向北这样! 这个叫向北的家伙得意洋洋地打开手机,欣赏着...

今天也还是想你

——今天也还是一如既往的想你。 不知你现在过的是否安好,不知你现在还在某个角落里,刷着微信,微博,亦或是看着电影,排解着无聊与孤独。但我知道,此时此刻,我在想你,想念曾经的你,想念那时温柔的你,想念你拒绝我的那个晚上。 “被拒绝了呢。”我喃喃自语着,“真是绝情啊,一点退路都不留,一点机会都不给。”真的很累啊,喜欢一个人。听着手机那头她的声音,就是无法生起其他的负面情绪,只是悲伤。人生还真是...

天净沙:夕阳下的罪恶

在骸骨的颅骨后脑勺处发现了一道很深很长的裂痕,而且骸骨明显是“裸埋”于柳树下,没有棺木,很像是被人抛尸荒野。

『短篇』如果你什么都好,还要我干嘛

1.浓缩咖啡是甜的 由于我所在的大学地处郊区,附近几乎没有娱乐场所,只有一家规模较大的书店。我这匹脱缰的野马自由地跑了两年后,在荒野上越跑越远,才发觉眼前越发荒芜,一股不安的情绪在我心中扎根,终于在大三那年,我决定停下来。 第一次去图书馆时,生怕遇到熟人,一路上都在想措辞,以便处理尴尬的对话。然而当我到了图书馆,我才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图书馆总共有八层,只有五层和六层是阅读室,而里面早已座无...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