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2017-11-08 11:59:16

青春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by 茗春苗

夜空月圆

青春里的爱和被爱

人生有童年,少年,再而到青年,青壮年的波动转换,从前我们数着时间过日子,如今看也没看时间依然匆匆了,仿佛只是简单的一眨眼,又一年,再一眨眼又一年。光阴无需催人老,人已老态看人生。而那些落日残阳,光阴集合的故事,却如昨日的风,今日的阳光,时而轻抚你的脸庞,时而照耀你的心房,你总能在那逝去的岁月里找回一点一滴从前的斑驳和温情来,温暖余生。

1

成长的路上有没有一个人是这样闯进你的生命,在一起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对方有什么好,什么特别,什么与众不同,觉得人品堪忧,没有情趣,没有话题,除掉会读书还是会读书,或者只会拍拍老师的马屁,还有假模假样的做老好人。可是你们一起前后左右一起坐了3年,然后匆匆进入高中,大学,人生道路。每次听到这个人就是优秀的一塌糊涂的人生履历表:比如高考的时候段长的整年段如果你不能考上清华,还有谁可以打包票?大学时候动不动就考研,考博,最后把家族企业做到上亿的运营值。那种望尘莫及的优秀,一塌糊涂的拼搏道路,人生际遇,你根本无法和那个你瞧不上眼的男生对上眼,更无法想象自己在成长的路上竟然从欣赏挂在他身上的优秀而以为自己喜欢上了这样的人,从此以后每每回忆都是甜美和遐想。

我常常认真专注的想,爱是由什么根生,情又缘起何方?因为他优秀,因为那些虚荣的名誉,因为那财富满贯——其实谁都清楚,那种霸道总裁爱灰姑娘的故事,就算真实的发生了也不会有什么美丽结果。天下奇美的爱情从来就是稍纵即逝,因为短才显得凄美,因为凄美常常叫人浮想联翩。

诚然,这一切以为和美好的想象来源于对方的互动,比如一个特殊的玩笑,一个简单的关怀,一个注释的眼神,一封一封你来我往的邮件,还有那些电话,那些你说我就懂,你懂我就说,所有的沟通。那种我不讨厌你,那种我尊重你,那种我只是喜欢和你开玩笑的每一次惬意舒适的沟通。

情愫总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物态,呈现在生命的阶梯里。从此成为人生中不可漠视的记忆,这个人竟然悄悄的转成了你人生的一盏明亮的灯塔,一杯暖心的酒,午后明媚阳光里一段甜美的回忆。他曾站立在你生命之河的岸边,凝视河流湍湍,细流绵绵,投下深深的倒影,让平静编制出图片来,生发了情趣,而后他离岸而去,所有的影像也随即消逝,但那曾经的目光炯炯,会心凝望,依然在流淌在生命之河的某个片段,只要回忆就甜到化不开来。

虽然成长之路,我们还曾相逢,遇见时候相视一笑,已然是两个世界的人。化不开的斗志占满你的心智,为了更成功,为了更有价值,你玩命般的行走着。生活在极致的拼搏中,少了少年的锐气和稚嫩,满满的城府和思量,生活的就像桌台上的陀螺,快速运转着,永不停流——眩晕的感觉刹那升起,将我迷失在现实的漩涡里。

而我从来都知道,我再个找不到那心动欢悦来了,刻骨铭心的感动完整交给记忆和想象来演绎。每当回忆来敲门,心中之花依然绽放,把心熨的温暖而甜美,这是人生中最美的礼物,也是永不凋零的情愫之花。在有限的人生记忆里,总是开的美好,充满了朴素纯真的芬芳,浸染着生命长河。

2

有时候,你也会觉得生活在悄悄地溜走,像那些青春经历一样,一幕一幕从未延缓,从未拖延。你是怎样走进我的生活,又是怎样对我的要求百依百顺呢?陪我去图书馆,去看海,去遥远的地方买喜欢的食物,每次长夜的彻聊,我都觉得时间悄悄,你也是上天悄悄送来的伴侣,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而这一切也顺其自然的随着毕业,就业,分别,画下长远的句号。

在一起的时候,你话不多,只会静静的聆听我的跳跃和滔滔不绝,常常我也是怀疑是因为喜欢的只可以做朋友,还是你没有自信。而这一切都不会影响在那些孤独的日子里,你赋予我的热情和陪伴,这么赋予有时候安静的差点就从我的记忆里溜走,再也无法寻回。

你总是默默的问候,默默的说晚安,说你要做什么,你有需要可以怎么样——从来没有要求,从来没有抱怨,更没是从来没有和我发过一次脾气,我们就这样一年一年的去图书馆,把大学的路走完。我们所有的回忆都在图书馆里看书,看书,看书——啊!请原谅我默默自恋的把这份关怀理解成被爱。

从头开始到今日,我们都没有把那层薄如蚕丝的纸捅破,我们还是朋友,一起笑,一起忙乱,一起安静的吃饭,像认识的时候一样,相视一笑,彼此过着彼此的人生。

你来过的痕迹很轻,可是回忆很暖。路过你之后,在人生道路上我再看见的风景良多,但也不能突兀的表达他们比曾经的风景美好许多。自然也不能说我会把曾经的风景遗忘在来时的路途上,我亦然心有关关,行进在跌跌撞撞的人生路上。把曾经的情怀封存,酝酿,待到佳期就着大海品饮,怅然释怀。

3

对于在生命中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的人们,我常常心怀思念,意有奋发,感谢静默与温暖。他们的到来并没有烟火般的灿烂,走离的时候亦是没有告别的仪式。他们走后,日子像天幕上的银河,日日挂于高空,随时间和经年流变,你看见了,或者没有看见他们都如是存在。或者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突然闪现,陡然划破了长河,来到了你身边,然后又散漫在天际,你只是这机遇中的一员,出演完所有的角色剩下的全然是回忆,没有任何痕迹。

青春路上的故事七零八落,零零散散,丢给回忆,从不整理只剩温暖,以并余生有故事可以记叙。

感谢,你们来过,感谢你们都如此温暖!

相关阅读
〔青春  心理〕                      

第一章 初见,定情 呆小黛,是个学历现在是大专生的22岁的女生,说好听的是女生,不过这个年纪叫女人也不为过吧。(哇鼻)外号:呆呆,小乱,大条,其实外号还挺多的,(/挖鼻)性格很怪异,熟人面前很活跃,不过也看心情,生人面前基本上不说几句话,因为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不说,所以还闹了个内向的标签。 一次的学校汇演,小戴被安排在唱听组,就是合唱的一群人里,低声部的,汇演完毕后,发现一些人...

旧同桌非老情人 但与你分享的青春 不比初恋少半分

我喜欢你在背书的时候偷偷用手肘抵我,然后眼睛骨碌碌的把四周看个遍,偷笑着对我说:“唱歌我听”。 我喜欢你在走路的时候习惯性的甩甩长头发,然后在看到我时紧紧挽着我,满脸笑意的说:“看什么看啊”。 我喜欢你到教室的时候藏宝似的两只手紧紧捂在一起,然后变魔术似的拿出一大堆好吃的,歪着脑袋嘚瑟的不行:“我妈做的,特别好吃,特意拿给你的,快吃快吃”。 我喜欢在你家蹭饭的时候,你傻子似的一直给我夹韭菜鸡...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

青春欺

01 那天的天气一反常态,热阳在连续几天大雨的间隔中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天很蓝,阳光刺眼。阳台上依旧晒着成群列队的湿衣物,八点的清晨正在告别着连夜的雨珠。 闹铃惊醒了靠门边一位上铺的男生,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坐起了身子按下了闹铃,拿起凳子上的衣服站在镜子前端端正正的穿着,同时给镜子里的自己一份纯真的微笑,伴随着一...

你的青春里是否也有这么一个人

爱情让两个人在偌大的世界里相遇,不管结局如何,至少我们心中都不会忘记曾经对彼此的爱。 在我短暂的二十几年的青春里,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人,可我只爱过一个人,也只等过一个人。 我的爱情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泰迪熊。我的爱情只有专注,只有一转身,一抬头就能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只有你课上不断地回望,只有你对我宠溺的关怀。 在我的爱情里,我们都不主动,都不善言辞。对于情窦初开的我们来说,我们都还太小,...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堕胎。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堕胎。 我永远都记得,我闺蜜,也是我的高中班长,一个很好女孩儿。算到现在,和我同龄,20岁刚出头。但是早已辍学,高三都没念完,事发后家里人直接把她领回家了。 我俩一年前断了联系。 上个月跟老师谈起她时,听说跳楼自杀了,因为婚姻不快乐。 其实她不光早婚,她也早恋过,就在高二那年。 高二那年,学校文理分科,由于我们班预设就是文科班,而我选的也是文科,所以没被分走。...

我拼命喜欢了你一整个青春

1 第一次看见赵迪时,觉得她好美,让身为一个女生的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他有大大的眼睛,樱桃的小嘴,精致的眉,乌黑的发,喜欢扎着马尾,像极了“那些年”里,被一大堆男生追过的女孩。 认识她,是在西西的生日聚会上。西西人缘好,一场聚会邀请到各个班级的顶级人物。 若不是和西西从小相识,我大概也不会出现在聚会上。我抱怨着,西西,你邀请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各个长得这么粗糙。 话刚说完,赵迪挽着她男朋友的...

骗走我所有青春的姑娘

首先我呢,是一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人,我无所事事是因为我暂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的青春一度空虚乏味到让我感觉是在辜负这大好的光阴年华。我觉得我得补救我的青春,我需要为自己做点什么了。 说起来真的有点不太道德,最终我选择的补救青春的的方式就是蒙骗那些拜金的年轻姑娘。具体方式很简单,先去租车公司租辆豪车,停在年轻姑娘们比较多的地方,降下车窗,摆出一副至今单身的寂寞模样,隔三差五,总会有姑娘走过来...

那段走肾的青春年华

母凭子贵是女子对自己的安慰和对未来的向往。 ――魔小舒 我出生在一个物质匮乏的时代。父亲是一名木匠,自己带着七八名徒弟开了个木制品店,一年收入可以以让一家人过得很好。大家觉得母亲和我很幸福,每每聊天话里话外都是羡慕。 因为父亲的勤劳和智慧,在大家还住泥瓦房时我家盖起全村第一栋楼房,大家还在等待一年一次的露天电影时,我家有了黑白电视机… … 即便这样,因...

李雷和韩梅梅——青春,那一场未完待续的遗憾

看多了堕胎、车祸、劈腿、白血病的狗血疼痛青春片,仅剩的那点怀念青春的热情被压榨得一干二净。直到昨天看了《李雷和韩梅梅》,没错,就是初中英语课本里的Lilei and Hanmeimei。虽然是卖弄情怀的电影,却不落窠臼,别出心裁。明媚的时光,纯纯的爱恋,那时花开的流年,岁月静好。 懵懵懂懂的年纪,怦然心动,一见倾心,和你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暗恋。 豆蔻年华的人儿,情窦初开,羞红的脸颊,别扭的姿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