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婚,惹不起,还躲不过,能怎么办?

2017-11-08 15:40:01 作者:灿若安阳

《被催婚,惹不起,还躲不过,能怎么办?》by 灿若安阳

小雨最近很苦恼,休假了也不敢往家里跑,老爸老妈总爱逮住她,来回就一句话,何时带男朋友回家。

小雨,芳龄27,大学毕业四年多了。从初出茅庐,什么也不懂的职场菜鸟,一路摸爬滚打,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小有成就。在她准备摩拳擦掌,大干特干的时候,却悲催的发现,自己被剩女了。

小雨家里管教很严,求学时期,妈妈就明令禁止,晚上九点前必须回家,不能和男同学走得太近,不许去同学朋友家吃饭、留宿,更不能早恋。

小雨很孝顺,妈妈说的要求,她都会一一去办,一来二去,不小心就成了一个宅女。

现在出来工作了,公司离家里远,她就一个人搬出来住,休息日在家看书、听音乐、看综艺,偶尔和朋友去逛个街、看个电影、吃个饭,生活也过得有滋有味。

有时候,同事朋友说起酒吧里的灯红酒绿,她听了心里痒痒的,但从没想过去一看究竟,酒吧对她来说,毕竟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小雨的恋爱史,简单来说,就是一张白纸,明恋没有,暗恋也没有。

求学时期,遇见过几个有感觉的男生,恋爱的苗头还没有发芽就被她扼杀在摇篮里,妈妈说不能早恋,那对她来说是一道不能顽抗的圣旨。

读大学的时候,有个男生追她可起劲了,花招百出,连她的舍友也被感动到,一直想撮合他俩。无奈,小雨就是一个不开化的硬石头,抵死不从,最终,这段感情就胎死腹中。

《被催婚,惹不起,还躲不过,能怎么办?》by 灿若安阳

后来,身边的朋友、同学、同事陆陆续续谈恋爱了、结婚了,有的甚至连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小雨还是孤家寡人,完全没有要谈恋爱的意思。身边的人都急了,隔三差五就试探她的口风,小雨一律以“还不想谈,顺其自然吧,单身也很好。”堵住了悠悠众口。

小雨一直觉得在这个如花的年龄里,就应该好好打拼,做出一番事业来。况且,她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宝宝,还没有完全长大,恋爱对她来说,实在太陌生了,她还没有做好准备。

殊不知,在老爸老妈眼里,25岁就是女生的一道坎。25岁之前就是女王,追求者一箩筐的,完全不愁嫁。25岁之后就是女仆,市场没有了,就算白菜价也未必有人愿意搭理。

老爸今天去参加老同学老李女儿的婚礼,新郎比新娘大10岁,长得还过得去,个子也就一米七,但胜在家底丰厚,有房有车。听说新娘是“带球”出嫁的,已经怀了5个月,眼看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才合计趁早把婚礼办了。新郎家给的彩礼是一套商品房,可把老李老两口给乐坏了。

老爸喝完喜酒回来,一直闷闷不乐,对老妈说,“老李比我小两岁,都要当外公了,咱家女儿为什么还没有动静呢?”老爸越想越觉得胸口闷,一通电话打过去,小雨还没来得及问个好,老爸就开口了,“女儿啊,你就算嫁到北京去,我也没意见,你什么时候带男朋友回家啊?老李的女儿结婚了,还怀有宝宝了……”小雨听着老爸的唠叨,重重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又来了!

以前,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问得最多的就是,期末考了多少分啊,拿了多少张奖状啊。出来工作了,就问在哪里高就啊,一个月赚多少啊。25岁过后,就问有没有男朋友啊,什么时候请喝喜酒啊。

去年,小叔更是在宴席上下了命令,明年带不了男朋友回家探春,就罚钱。小雨一听,正夹着菜的手忍不住抖了抖,吃饭的心情立刻就没了。

过年期间,老爸因为心脏不舒服,去医院看了。医生说,老爸平时思虑过多,操劳过多,注意休息调养就好了。老妈听了,瞪了小雨一眼,吐槽道,“还不是因为你,你老是不恋爱、不结婚,你老爸都给愁坏了,你就不能让他省省心吗?”看着老爸憔悴的模样,小雨闷头不吭声,无奈的“嗯”了一声。

《被催婚,惹不起,还躲不过,能怎么办?》by 灿若安阳

前几年,小雨回老家参加村里的活动时,老爸的一个远房亲戚看小雨长得水灵灵的,可爱极了,连连向老爸老妈自荐自家的侄儿来,老妈推脱了,说小雨还在读大学,还小,不着急。

几年过去了,当村里的七大姑八大婶再向老妈介绍村里的其他小伙子时,老妈不再推脱,暗地里也好好调查一番,看是否有适合的人选。老妈平时也没闲空,总让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忙留意一下,推荐一下。

纸包不住火,小雨还是知道了,她觉得丢脸极了,委屈极了,什么时候自己成了这般模样,变成老妈老爸眼里万年推销不出去的货,自己有这么差吗。

小雨觉得有点憋屈,一顿电话打过去,还没有等老妈出声,就自顾儿说了,“妈,你能不能不要凑什么热闹?现在都提倡自由恋爱了,哪还搞相亲这老一套?你不要再到处去给我物色人选了,你不嫌丢脸,我还嫌丢脸呢。恋爱、结婚都是我的事,你不要再插手了,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嫁不嫁的出去是我的事,你不要老操心了。你天天这样,净弄得我心烦!”

等小雨说完后,老妈好久都没有吭声,电话里只留下彼此的呼吸声。小雨的心不禁忐忑起来了,直埋怨自个儿,让自己多嘴,老妈这不是替自己焦急嘛,干嘛还说这些话让她添堵呢。小雨只好梗着头皮,说,“妈,我不是故意说气话气你的……”

老妈抢着话头,开声了,“如果你自己多上点心,还用得着我操心吗?你已经27了,老大不小了,还不结婚,想干嘛?再过两年,你倒贴,别人也不一定愿意娶你。你倒好,还以为自己是个宝,你就不能让我省心吗……”听着老妈的训话,小雨心里重重叹了一口气,早知道就不该打这个电话了。

眼看已经11月了,离过年不远了,男朋友的影子还没见着,回家怎么交代啊?小雨发愁了。

要不租个男朋友回家过年?不不不,估计老爸老妈还没有看穿,自己就不自在了,自己平时接触男生不多,都不知道该怎么和男生相处。万一露馅了,还不得等着被骂死?

要不不回家过年了?不不不,肯定会被老爸老妈连环夺命call给叫回去,也不过一顿骂。

要不回家相亲去?不不不,估计相亲对象还没见着,自己就先跑了,把老爸老妈气炸的话,就不划算了。小雨狂抓自己的头发,感叹道,做女人还真难啊。

相关阅读
我的暴力美男

我感恩:每一天我说我爱你的时候醒来又在说我爱你的时候睡着。感念每一天有你陪我醒来又睡去! 我感恩你的出现和存在,陪我瞎折腾,一边说猫尿他被子他生气得大喊大叫一边又买着鱼一声声叫猫下来吃,牵着逗着隔壁的肥猫儿上树大叫“老婆,快看,它飞得好高呀!”最后还垫着脚尖伸手高高的抱它下树,晚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天有多冷你认真执着带着狗仔准时去遛弯儿,从不埋怨。 每次,拿什么碗装个菜什么的都要经过他同意,生...

[校园情感] 睫毛的蓝色岸边(10)

10 冬天里流放的时光之短 十一月尚未到来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十二月大雪弥漫 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二天清晨,纷纷扬扬的雪花肆意飘落,给H城披上一件纯白晶莹的水墨衣裳。校园广场的花坛里依然盛开着一簇簇可爱的小花骨朵儿,此刻,她们裹着白色雪绒外套,隐约露出深紫色的花蕾和浅绿色的茎叶,宛如一群小家碧玉的姑娘,好奇地凝视着漫天飞舞的小精灵。 “叮铃铃……”一阵持续的铃声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夏雨雪。...

古色妖传:霜色

敖泠心坐在四重天的女神宫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这杀千刀的杨戬!

愿天堂没有悲伤与痛苦

二舅去世了。 在我放假回家的第二天,妈妈说“今天我和你爸去看看你二舅,你自己在家解决午餐吧!”我点了点头,全然不知二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傍晚时分,爸爸先回了家,他低声说“你二舅走了”,我一下子愣了,感觉心里像是突然缺失了一块,痛到我无法呼吸。我转身走进了厨房,捂着脸蹲在角落里痛哭。 (一) 二舅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家里有着几亩田地。...

【职场理想国5号征文】平庸之道是职场最大的潜规则

中国人讲求“中庸之道”,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做得太完美,不然就会显得很突兀。 职场更是如此,大家都追求的是“差不多”,若有一个人突然冒出不和谐的声音非要把事情做得极致,那个人绝对中了“头彩”,成功地引起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注。 杨雨令就是不懂得“中庸之道”职场潜规则的人,也许是因为她从名校毕业,承袭了在大学期间刻苦钻研的精神吧! 刚进入职场,她非常听话,领导交代什么事情,都不敢怠慢,尽最大努力在...

做了上司的情人

金冉今天没有穿黑白相间的职业套装,可她到小腿处的灰色长裙依然能让人感觉到强大的气场,黑色的镜片挡住了她好看的眼睛,薄唇紧闭。 今天总公司的老总过来检查分公司的工作,她作为分公司老总毫无意外的必须要来接机,金冉推了推墨镜与其说是来接老总视察,还不如说是偷见情人。 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出口的方向,人群涌动里她看到了华海成的身影。 说来也奇怪华海成明明已经快四十岁的人了,身材依旧保持的很好,没有硕大的...

回忆的千万种

1 尼克正躺在救护车上,被送往医院。身旁是医护人员,正为他输血治疗。他伤的不轻,是因为刚才的一场车祸。司机喝了酒,而他也喝了酒,但他当时根本意识不到危险正向自己悄悄逼近。 现在的他,意识模糊,车里的灯光让他忘记发生了什么。在医护人员的紧张救助下,他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他只是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像是要裂开一样。这可是他第一次遭遇这样的事故。关于肉体,他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伤害。虽然他的意...

「恰同学少年」西交阳光-我也很喜欢,当年很喜欢你的我自己

我正在参加简书会员独家赞助的「恰同学少年」校园创作交友大赛,校友在哪儿 昵称:袅袅 地点:西安 职业:中文系在读学生 自述:98年摩羯座,大学生,公号狗,自由撰稿人,喜欢音乐写作旅行,热爱做梦,贪恋自由。 照片: 正文 ❤ 前两天,我又看了一遍《那些年》。上一次看,我初二,全程无感。这一次看,我大三,青春已经奄奄一息,却感动的一塌糊涂。 也许人是真的只有在快要失去时才懂得珍惜吧。 电影里,沈...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