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能拥抱你

2017-11-09 12:20:09 作者:咖啡凍奶茶

《如果还能拥抱你》by 咖啡凍奶茶

文/咖啡凍奶茶

01

我站在机场的到达大厅,焦急地望向出闸口,只为寻找五年前的那个人,五年。

如果可以,我想走上前去拥抱,那个本该在他离开前就发生的拥抱。

02

顾明,驻尼日利亚外交官,我要等的人。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五年前。毕业后的兜兜转转,让我们共同处于同一个城市的时间没超过五天。最近,我不知道从哪个旁门左道得到他回国的消息,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疯了一样地跑来机场等他,我不知道。可是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站在了T3的出闸口。

我对于顾明最近五年的记忆是空白,但我唯一记得的是,他今日回国的理由,是负伤。

哪里受伤,希望他不要伤得太重,我心里的声音安慰自己。

03

上一次见顾明,是在他飞去驻地的前一晚,也是我刚从纽约回来的第一天。

“孟菲”,顾明打电话给我,“我后天飞阿布贾”。

“哦”,电话开着免提,我在整理行李箱,“一路平安”。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心不在焉,顾明再次叫我,悄悄提高音量,“孟菲!”。

我一愣,停下了手里的活儿,把他刚才说的什么过了一遍脑子,“你要走?”。

“嗯,对”,顾明肯定。

“见面吧”,我不假思索。

04

翌日,在迟到一小时又二十六分钟后,我终于气喘吁吁来到顾明面前,“Hi,好久不见”。

“嗯”,顾明点头,顺手接过了我肩膀上的相机包,“好久不见”。

“去几年?”,我们并肩向美术馆走。

“说不好”,顾明思考了片刻,“可能三年,也可能五年”。

“哦”,我点头。

此后的一路,再无话。

05

我们不像许久未见的朋友,也不像久别重逢的知己。

美术馆暖气开得很足,我轻装上阵,手里只拿了个相机。顾明则主动要求背我的两个书包,抱着我的大衣和围巾,跟在我身后亦步亦趋。

其实我并不懂画,分不清梵高莫奈雷诺阿,嘴上的评语翻来覆去也只就是那么两句:这个好看、这个好好看。顾明倒也不急不恼,在离我不近不远的地方看展,也偶尔扫过我。

咕噜,我肚子叫了。

顾明适时走近到我身旁,“走吧,我请你吃饭”。

06

咖啡凍奶茶
咖啡凍奶茶  作家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如果还能拥抱你

纽带·家

相关阅读
坎昆之恋十五

那天下班从溶洞回来, 迪戈骑着摩托车回到自己的小窝, 开始仔细考虑明天去科斯美岛的行程。 他选了几个风光特别浪漫美丽的地点,很适合约会的恋人。 而且潜水是他的强项, 正好可以在俏也面前炫耀一番。 海底世界的确是让迪戈最为迷恋倾心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可以自由地穿梭在一个真实的梦境里。 那个四周无人的浅海滩则埋伏着他的小算盘, 迪戈早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带一个心仪的女人一起去, 那是一个天生可以酝酿...

做到这四点,可以让你迅速找到男朋友,告别单身生活

很多单身的女性朋友都想迅速地找一个男朋友,虽然说这是缘分的问题,但是必要时候,通过某些方法,或许能够快速解决单身问题,那么怎样才能快速找到男朋友呢?理性分析下来,想

爱与恨,都随风

1. 起风了,风吹乱了我的发丝,吹乱了我的心绪,吹干了我的眼泪,吹进了我的心底,真是天凉好个秋啊…… 夜幕低垂,晚霞染红了天边,也染红了我的脸颊。远处次第亮起了灯光,有人在海边的沙滩上玩耍,欢快的笑声随着风飘荡在暮色笼罩的空中。 手里的啤酒罐空了,在秋日的傍晚,独自坐在海边喝酒的我,浑身都散发着刻骨的寂寞和清冷。 有一种寂寞,是茫茫人海里,无人可以倾诉。 有一种难过,是偌大的城市,没有一个怀...

记得在去年这个时间,凌晨, 在附近人出现一下。然后有

记得在去年这个时间,凌晨,在附近人出现一下。然后有个30岁的我,聊了一会,她说在喝酒,聊着聊着让我去找她,告诉我把房开好,等她,我去了,不一会穿着很性感的来了,进屋就把灯

物以类聚,从社交圈看透一个人,这一点无法伪装

想要看透一个人,从对方的衣着、外表、言行举止等方面往往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他为人处世的态度,还有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也能暴露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有社会人

我的男友是一个娇羞小男孩

1 这个故事得从小学讲起了。 顾小念在五年级时迎来了新同桌,叫荣泽,虽然自打二三年级的时候两人就是同班同学,但是仅限于知道对方名字。 因为荣泽身体不好,长期待在家里治疗,升入五年级到校的次数才开始增多,慢慢地,他可以全勤了。 老师安排他们两个坐在一起,目的也是为了顾小念能够帮助荣泽把学习搞好而已,听说校长和荣泽家是亲戚关系,这让班上好多人唏嘘不已,感觉荣泽不好惹的样子。 在成为同桌之前,顾小...

火车上我主动撩了一个小哥哥

之前和室友出去玩 卧铺 我俩是一个车厢 但是不是在一起 刚上火车 在收拾东西 她说她那里有个男的挺帅的 我就去她那里坐着了 因为她在下铺 我是中铺 那两个男的

高潮催眠大师

好久没有接给新人催眠的业务了,今天一个非常熟悉的老客户介绍个新客,一定要催眠,一定要高潮。下午请了假,去酒店。跟新客聊天,得知,Y,是一个长期很难高潮的少妇,老公水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