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5】离婚当天我拒绝了前妻的复婚请求

2017-11-09 17:19:25

离婚

《【真实故事5】离婚当天我拒绝了前妻的复婚请求》by 清荷沐阳

文/清荷沐阳

我跟小丫是相亲认识的。那一年她20岁,我25岁。

我出生在湖北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境并不富裕,自己也只是个普通青年。所以相对来说,对媳妇的要求也没有太高。

小丫家靠近镇上,家里虽然也不是很富裕,但条件绝对比我家好。当初相亲的时候她就不是很中意我,但经不起她家三姑六婆的再三劝说,她总算答应与我交往看看。

她姨妈说的,我虽然家里穷了点,但小伙子为人忠恳,尊老爱幼,又不怎么耍滑头,适合居家过日子。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人品好比什么都重要。

小丫当时虽然答应同我交往,但却总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公主模样。尽管我们互换了联系方式,可每次都是我追着她聊天,她的QQ空间也总是对我设限。

爱情是平等的,踮起脚尖去爱的那个人其实也只是在赌,赌被爱的那个人最终会被自己感动。对小丫我有过很多妥协,只是从一开始她就刻意放大了我们之间我们之间的悬殊。

我依然记得我们第一次分手时的情形。那一天是她生日,我特意给她送去一束花,结果她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似乎那并不是她想要的。后来因为跟我闹了一些别扭,她竟然直接把那束扔得老远,还大呼小叫说我们分手吧。我愣愣地站了一会,觉得她有些不可理喻,便转身走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没主动跟她联系,她让媒人来我们家退亲。我想我反正也累了,随便吧!结果过了几天媒人又来说,她不退了,家里人都觉得我这小伙子还不错,是值得托付终身的。

如此反复过后,她也不再那么被动了,我们的感情也得到了某种程度的升温,慢慢地彼此间也有些相谈甚欢了。一年后,我们在荆门老家办了婚宴,领了结婚证。婚后的日子也还算幸福,只是她的大公主脾气却越来越明显了。

她原本在东莞工作,结婚后跟我一起来了武汉。武汉虽然也不算小城市,但工作机会却不如广东那么多,薪资待遇也不怎么样。由于她文凭不高,也没什么工作经验,当时便去了一家银饰店做售货员。一个星期下来,东西没卖出一件,自己还倒添了七八百块钱去买了一堆银饰。再后来,她干脆就不去了。

没了工作,她便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身上。那时候,我在工地上做水电学徒,工资虽然不高,但也足够养活我们自己。只是,她比我想象得要贪心。每次发工钱她总是全数拿走,最多只给我留一些吃饭喝水的钱。

当时想着只要她没有二心,拿了就拿了吧,能同我好好过日子就行了。一年后,我们迎来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由于我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她们,小丫便带着孩子跟我妈在乡下生活。

那段时间,每个人都不好过。妈妈因为要照顾他们娘俩,不可以随便出去走人家。爸爸过年放鞭炮不小心把孩子吵哭了,她便没大没小将爸爸大吼一顿。我每次回家有钱才让进房门,没钱便只能睡偏房。

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她竟然在一次吵架过后烧光了我的衣服,而且这样的事她接连做了两次……

种种这些,我们都忍了。真正令我们婚姻亮起红灯的是去年发生的一件事情。

年初,我陪她带孩子一起去看病,医生说需要住院。由于我挣的钱都给她了,能拿得出手的钱很少。而她手里当时至少有七八万块钱,可她一分钱也舍不得拿出来。

那时奶奶刚去世没多久,爸爸妈妈还在家里处理奶奶的后事。小丫硬逼着我给爸爸打电话送钱去医院,我原本也很生气,但想着给孩子治病要紧,便妥协着给爸爸去了个电话。

爸爸急匆匆地赶到医院,跟小丫解释说暂时手头没钱,让她先垫着,事后再还给她,可小丫依旧我行我素。我一气之下拉着爸爸离开了医院。没办法,她只得自己先把住院费交了。

小丫因此耿耿于怀。我去医院接孩子出院时,她借机跟我大吵了一架。然后让她爸爸帮她主持公道,她爸爸一听立马炸了,也不听我解释,大声喊到:“你们俩这日子要是实在过不下去就去离婚,我支持你们离婚哈!”

这下小丫更得势了,对我冷嘲热讽道:“你听听,你听听,我爸爸支持我们去离婚,我们去离婚吧!”

我心里乱糟糟地,也许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吧!看着小丫涨红的脸,看着她怀抱中被她吓哭的孩子,我咬了咬嘴唇,还是选择了妥协。走进她,温声软语地说:“先回去吧,离婚的事我们再好好考虑考虑!”

可她依旧不依不饶,嚷嚷着一定要跟我离婚。我伸手去拉她,被她狠狠拒绝了。她抱着孩子站在医院门口,摆着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姿态。

我说:“既然你心意已决,那就离吧。”

就那样,我们去办了离婚手续。拿着绿本本走出民政局的那一刻,她好像突然就伤感了,从眼里挤出几滴眼泪。

她说:“就这样离了,以后相见就难了,我们一家三口再在一起拍一张照吧。”

说着她拿出手机拍了一张自拍的全家福。一起回家的路上,她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就不走了。她站在那里,破天荒地说了句令人难以置信的话:“我不想离婚了,我们回去换本本吧!”

我看了她一眼,想起这三年来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她的强势,她的蛮不讲理,想起爸爸妈妈眼里的无奈,想起亲戚朋友对她的指指点点,我摇了摇头,说:“婚姻不是儿戏,我累了,等你想清楚再说吧!”

接下来的一年里,小丫又来找过我一回,试图挽回我们的婚姻,只是都被我拒绝了。也许那段失败的婚姻里也有我的错,但我不想一错再错。

我想我的余生要的不再是一个拿来供奉的祖宗,而是一个能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爱人。我相信她或许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根据身边的故事改编*

相关阅读
我离婚了,你能否回到我的身边

文/枫拾贰 图/网络 “睡了吗?”吃晚饭的空隙,我在信息栏输入这几个字,删除了又输入,来回复复了几次。正当我犹豫时同伴叫唤我,吓我没了个魂,手一抖,错点了“发送”。 满心的凌乱:她肯定不想理我,不然不可能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她给我的短信,算了还是安心赚钱去吧! 她,小枫,我的初恋女友。我们是中学同学,也同桌过。要问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她的,现在想来,那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又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离婚真的就是苦情戏的开端?

红姐说她的生活就是一出大写加粗的悲剧戏。 8岁的时候没有了母亲,两年后父亲给她找了一个后妈,后妈给带来了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三个人外加上强势的后妈,让红姐瞬间变身灰姑娘,受尽欺辱、吃尽苦头。 在苦难中熬过了5个年头,这5年红姐的日常生活就是洗全家人的衣服、做全家人的饭,外加下地拔草、喂猪砍柴。 日子过得她及其压抑,每每夜深人静都无比思念早早去世的母亲。 母亲在的时候,她过得就像一个公主,逢年过...

在爸妈离婚这件事儿上,我是怎么收集证据起诉我爸的

我爸没想到会被姑奶奶怼在单位门口,“长本事了你!学什么不好还学别人养小三!你多大人了?你怎么就这么不要脸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