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轨是天塌了还是希望降临了?

2017-11-10 09:59:58 作者:魏昊霖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的如意王子会不期而至。我常常想像他骑着一匹雪白的骏马,把我抱上马背带往他的城池。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有一位特别的意中人在找我,就像我正在苦苦寻觅他一样。这种事肯定会发生——命中注定。

那年我23岁,他终于出现了。这个小伙子叫新宇,是我同室同学的前恋人。

父亲在我生日那天给了我一个漂亮的玉如意项坠,是父亲多年的珍藏,而且父亲总是把这个玉如意跟他送给妈妈的几样纪念品放在一起。

“爸爸,为什么不送给妈妈呢,真的是要送给我吗?这可应该是女人的东西啊”我很是困惑为什么父亲会保存这么个物件。

“真的!”爸爸说。“它对我意义重大,不过我说过,到我女儿23岁时,就归她。”爸爸眼中闪过一丝飘忽不定的神情。

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爸爸和妈妈的婚姻可谓美满幸福。妈妈热情体贴,爸爸跟她在一起好像总有无限的快乐。

我暗自好笑,真不懂爸爸会有什么样的心事儿。但我的确喜欢这个玉如意,它光泽灵润,系着一根细小的金链,叫人爱不释手。

可最让我心跳的还是新宇送给我的一条朴素却饰有金边的浅紫色丝巾。

我喜爱新宇送我的礼物,但我更爱他本人。我喜欢他那清亮的有神的眼眸凝视我的深情款款。

而且他勤快,讨人喜欢、做事认真,跟我所见过的那些少不更事,油腔滑调的家伙们相比,他在我心里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大概是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注意上新宇了,那时他还是我同学的恋人。

我注意到他是因为他常常来我打工的食堂里就餐,这是个看起来比较腼腆的男孩子,秀气的样子看起来似乎还缺少点阳刚之气,但我就是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他。

时值同学大病初愈,要我跟她一起去找新宇,那时候她不知道为什么已和新宇分手,却又鬼使神差非要再去看看新宇。

我也鬼使神差跟着去了,新宇在一家工厂做短工,我们绕厂区一周终于找到新宇的时候,新宇却很漠然地问我同学,有事吗?

我同学讪讪地说,没事,就是来看看你。新宇看我一眼说,晚上去跳舞好吗?我同学说,好。新宇说,带上你这位同学。

吃过晚饭我和同学去找新宇的时候,新宇正在宿舍里交待他的室友帮他洗几件衣服。

我当时心里有些反感,做着这么卑微的工作,却连衣服都要拜托别人去洗,什么人啊?

后来交往久了我才知道,那是因为新宇要帮助穷乡来的同室室友而故意派给他的工作,按件计费给付室友酬劳,当我弄明白这件事以后,心下有点小小的吃惊。

可是当时,在我没有明了这些事的时候,我甚至有些后悔,跟同学一起找新宇跳舞是否是个错误的决定。

然而舞会上的一切都叫人感到愉快。新宇尽力照顾我的感受,仿佛我才是他应该照顾的人。

这一晚,我的同学很是失意,为了新宇的无情,但我心里十分清楚,他们之间是因为同学背叛新宇在先,新宇对我同学彻底失望了才这样做的。

舞会后他送我和同学回宿舍的时候,我们聊起了新宇的工作及收入,同学说,你现在一个月能赚到多少钱?新宇说,很多。

同学问,很多是多少,新宇说,一个月怎么着也得赚个三五毛钱吧,听了这话,我跟同学相视一愣,继而大笑。

很快,新宇就来学校找我了,对此,同学对我很有微词,然而恋情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已经顾不得那许多了,跟着新宇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舞会,而且这事看来如此自然。

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很快我就陷入其中不可自拨了。当冬天的雪花飘落下来的时候,我不顾家人亲朋的反对,毅然跟着新宇回到了他的家乡,领到那一纸大红的结婚证书,以此简单地奠定了我们的婚姻生活的开始。

是年我们的女儿如期而至,我和新宇的感情依然日笃。

记得那是一个十分普通的日子,我去娘家待了两天后急匆匆返家,没见到新宇在家,就去了新宇干活的工厂。

一进厂区大门,迎面开来新宇的车,装着满满一车货,他一眼就看到了我,把车开出厂门外泊好,向我招手。我跑过去,驾驶座上的新宇伸出手来握了握我的手说,老婆,送完这趟货我就回家,在家等我。我说好,我先去买点东西。

没想到的是,噩运就在不经意间降临了。

我还没有买好东西回家,新宇就在路上出事了,他开的车走到开发区转盘拐弯的时候,为躲避车辆,方向盘打得太急了,一下子把装满货的车翻了个底朝天。

魏昊霖
魏昊霖  作家 魏昊霖,女,1971年生,籍贯内蒙古人。90年代曾在磴口电视台“磴口新闻”栏目发表数篇新闻简讯,并在巴彦淖尔日报发表过新闻报道稿件。2006年起开始写作小散文、微评,曾在北方新报、内蒙古日报、巴彦淖尔晚报、黄河晚报、巴彦淖尔日报,西贝校报等发表作品近二百篇。曾就职于国企、私企,做过库管、财务、文印、人资等工作,而今赋闲在家,读书写字。

我的孤单,名正言顺|二一章:男闺蜜酒后乱性终结无性婚姻

我的孤单,名正言顺|十八章:又见男闺蜜的妻子

我的孤单,名正言顺|十七章:良师益友能否发展出真正的爱情?

男闺蜜从广州快递回来的包裹

无性婚姻的根源是犯罪?

相关阅读
十一月的七个小故事

第一个 斑马和熊猫是好朋友。熊猫每天都很开心,斑马总是不开心。 斑马有时候很忧伤,她问熊猫:在你眼里,我是什么颜色的? 熊猫懒洋洋地说:黑色~白色~ 斑马说:讨厌! 斑马有时候很愤青,她问熊猫:为什么我们不能拥有多姿多彩的生活? 熊猫忙着吃竹子。 斑马说:我到了马生的十字路口...... 熊猫吃饱了,问斑马:星期天一起去骑马么? 斑马说:讨厌! 斑马有时候很疑惑,她问熊猫:你不觉得自己很不幸...

你的内心戏太多

本来在小区里的生活是,关上门就谁也不认识谁了,可是欧阳蓝万万没想到,会与这个新邻居这么“坦诚相见”!

我喜欢你,只是误会一场

“也许我们更适合做朋友” 分手之后,我们真的做了很多年的朋友。 去年圣诞前夕,我突然接到M的电话,电话那头,他得意地告诉我,他要和他女朋友领证了,就在圣诞节当天。 挂了电话,我忍不住暗笑,不知道这位在圣诞节把自己余生许出去的男士,还记不记得在很久以前的那个平安夜,跟我说过分手…… 其实,从理论上来说,M应该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虽然,我一直没有承认过这件事情,毕竟我和他的恋情短到只来得及牵...

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自己,最后的下场,往往就是不人不鬼

小雪人长得很漂亮,有很多追求者,小明就是其中一个,小雪又嫩又紧的皮肤是她最自豪的一点,她每次拒绝不喜欢的男人,都会说不喜欢皮肤比自己的差的男人,屡试不爽。小明也被

我曾爱过好几人,却只执念于一人

01 娱乐圈又有人分手了,没什么特别的,如我们身边的所有圈子一样,只要有人,就有生活,有生活,难免就有变故。 分开是爱情里很常见的变故。 很多人一生都要经历过几次失败的感情才能遇到对的人,所以就有了“爱过”这个词。 今天看到好多人人云亦云的为那个女的抱不平,说男方“爱过”即是爱错了,既然爱错了为什么要浪费一个女孩那么多年。这种说法太过于偏颇,并不是所有的前任都是错误,我们的爱情不是微茫到仅以...

留在青春百宝箱里的快递单

1 见到闺蜜小艾的时候,她正整理着她的“青春百宝箱”。 记得小艾第一次向我提起这个百宝箱时,表现得格外娇羞,一改平日里职场女汉子的风格,神神秘秘地说:“这里面的东西见证了我一整个青春。” 百宝箱就是一个精致的铁盒子,外加一个密码锁而已。打开一看,里面有三本日记本、一摞摞的信、五彩缤纷的贺卡,这些都是学生时代留下的东西。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纸,用一个夹子夹在一起,有便利贴、随手...

你18岁时出现在你生命中为你带来故事的那个人,现在过得好吗?

故事是我年少的亲身经历,本来想把它封存在心里,可是我还是很想和那个女孩说一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即便在没有你的城市里,可是却还能感觉到幸福的温存!我爱你!愿这句话没有被成都的雾霾所掩盖,没有被古城的夜雨所掩埋” 有的时候两个人走在一起,会觉得对方瑕疵很多。但你分手后,你认为是对双方的脱,其实也只是你一厢情愿的认为罢了。 分手后一年零68天了,我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却感觉好闷,想打开...

【职场理想国5号征文】爱情只是一场交易

01 今天上午,公司突然通知我们部门,召开临时会议。这种情况比较少,一般都是有什么大事发生。同事们的神情都有些紧张,我看了心里有些好笑。反正不关我事。 大学毕业后,就进入这家公司,现在快两个月了,还在试用期。小小的助理,在人才济济的设计部,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 九点整,公司会议室,所有同事都已到齐。奇怪的是,部门总监马小明还没有过来。这人平常做事一向认真,负责,从来没有迟到过。象这种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