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

2017-11-10 13:20:13 作者:子秋姑娘

《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by 子秋姑娘

晴朗的日子

那日,讲台下的你,脸上挂着笑容,暖暖的,和我们随意的聊着天。讲台上,不像其他老师那般慷慨激昂,慢慢的,更像在叙述一个美丽的故事。

我讨厌数学,已不是一朝一夕能改之事,你却偏偏是我们新来的数学老师。白衬衫,西装裤,平头,再加一副眼镜。嗯,一看就是一个极其无聊的老师。

据说老师刚毕业没多久,上课时,讲的极细,一节课也讲不了多少。可偏偏很对我这个笨学生的胃口。

我上课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认真的听你讲着每一道题的解法。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你上课时的目光是在看着我一个人的。

之前的老师每次都让估分,每次我都觉得能及格,却每次都不及格。老师那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现在想想我都觉得愧疚和害怕。

因为高中了,你让我们每天没事了都可以去找你,随时可以帮我们解决数学问题。我的卷子你都一个一个判了,然后用英文写上鼓励的话。就连语文老师也只判个优良差的时光里,就这样你开始成了不一样的那个人。

一次,你正在给我讲题,偶然中翻到了我在练习本上画睡衣的那一页,那时,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匆忙的翻过那张,假装正经的听讲。

青春的季节里,雨天好像成了浪漫的代名词。那也是一个雨天,同学们都走了,而我把伞给了同学,谁让我是一个爱淋雨的小孩呢。那日,我像以前一样静静的走在那蒙蒙的细雨中,没走几步就突然觉得天黑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你,老师,你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稳稳的托起了我的天空。你笑着说“我送你吧,下次记得带伞。”“嗯嗯”我呆呆地回答。

直到宿舍楼下我都尴尬的不知怎么办,匆匆的跑进宿舍,连一句谢谢都忘了跟你说。

或许是我第一节课太积极,亦或许是我平时太过安静。你总是在课间,在午休时问我有没有不会的,然后在练习本上详细的讲给我听。你修长的手指很漂亮,拿着笔写下的一个个数学符号都好像充满了魔力。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认真的样子很美好。原谅我直到现在都觉得“美好”比“帅”更有魅力。

一个多月,我的成绩由以前的不及格直接冲向几乎满分的全班第一,我倒没什么惊讶的,毕竟那时候做梦都在做数学题。可因此各科老师纷纷以为我是可造之材,各种关心照顾。

这是高中,我又是一个没人管的存在,本打算毕业随便上个技校学个技术就行。现在,我后悔了,我想和你做一样的事,有共同的话题可聊。各个老师的关心,加上最后拼尽全力,在高考居然也取得了本科的成绩。拿到成绩的那天,我兴奋的一夜没有睡着。

当然,我上了一所师范学院。学的是汉语言专业。为什么不学数学呢?因为我偷偷的看了无数遍你的空间,你爱写诗,对什么事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我也想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子,来陪你一起风花雪月渡红尘。

偶尔累了会给你打电话抱怨一下,你总是耐心的听着,小小的安慰一下。这样就很好了,至少我知道,还有人在原地,心里还有着努力的希望。

老师,我敬爱的亲爱的心爱的老师,就这样突然表白会不会吓着你啊。我不管,再有一年我就毕业了,我要去你的城市,只有一把吉他、一个我,和一首我早就想唱给你的歌。歌名就叫《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

子秋姑娘
子秋姑娘  作家 我希望遇到你在随意的一个日子里你正好想聊聊天我正好在

我喜欢你,想共度余生的那种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相关阅读
我的阿周嫁人了

梦,是个可怕的东西,总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让你记起你费尽心思要忘记的人,应了那句话: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你走在街上,走在人群里,走在天桥上,走在过道里,思念就像是满街的尘土,无处不在,逃到哪里它都能找到你,让你无处遁形。 阿周和浩子是青梅竹马,但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阿周6岁,浩子11岁。 阿周对浩子说: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你的。 阿周10 岁,浩子15岁。 阿周...

怎样才是正确的家庭教育 我们都能做到吗

怎样才算是正确的家庭教育孩子在每个家庭中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因此家庭教育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但是这个问题可以说虽然历经几百年,却始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所

无心公子

【一】 芜国有一公子,容颜如玉,才情绵长,名誉四方。唯有一点,不近女色,任媒婆踏平门槛,亦不动心。自谓无心。 芜国十九年,无心公子闲来无事,便进芜城考取功名。金殿之上,被圣上钦点为状元。 从此,无心之名,愈加盛之。 芜帝有一女,容颜妍丽,甚宠之,称之为琼玉公主。 琼玉公主一见无心,惊为天人,芳心暗许。帝欲许之。无心坦言拒绝。 从此无心之名更盛。坊间传闻,无心公子恐为断袖之人。 【二】 “公子...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文/凉亦歌 后来,我遇见的人都很好。 遗憾的是,他们来的时间都不凑巧。 有人说,这世界上所有的分分合合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巧”字,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真的太重要了。 吃过晚饭,杨璐一个人在青年路上踱步,夜晚的虹桥灯光迷离,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很多,杨璐搓了搓几近冻僵的手指,口袋里传来微信的叮咚声。 “嗨,今天还好吗?” 是程也发来的。 杨璐看了一眼手机,随即放回口袋,没...

一抹阳

杨梅红了,这意味地连绵的雨季来了,这总有点让人生厌。 有人说看到雨要加上一份伤感,我说,下雨,记得收衣服就好。 在某年某月的某天,我惹上个还撑不满资格的理由,告诉自己,哦,至此以后人生是多么地糟糕,天空是什么颜色的? 天空是灰色的,我恨恨地告诉自己,告诉自己所在的世界。 我疯狂地轰踩油门,挑战着红、黄、绿的权威,脑袋一热,来了一幕极品飞车的极速转弯,上演了人生第一次的漂移,很庆幸车最后还是刹...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有人控制了,不认识~我的员工都在,我腿都软了 @动情的小黄瓜:我来帮你控制 @灬心丶殇灬:找个人远程控制,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别样的刺激

【唐诗成语45】顾况之“红叶题诗”:悠悠流水意,片片红叶情

【成语】红叶题诗 【释义】唐代宫女良缘巧合的故事。用来比喻姻缘的巧合。 【出处】唐·孟棨《本事诗》之“情感第一·六”:“帝城不禁不流水,叶上题诗欲寄谁?” 唐天宝年间,年轻的顾况来到了东都洛阳。 繁华满眼,走在大街上的顾况有些目眩神迷了。 正是秋天,街两边的柳树已黄了叶子。午后的阳光洒在那些高大的建筑和树木上,看了让人心生暖意。 顾况想到了家乡海盐,那里有海,有湖,有父老乡亲,有熟悉的风景,...

你是年少的欢喜,这是关于你的记忆

“你是年少的欢喜,反过来也是一样!” 吃饭时无意间在奶茶包装纸上看到这样的字眼,不知怎么的,我一个大男生顿时心生柔情,如同被触摸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般。恍惚之间,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不知愁为何物的少年时代。 我总是喜欢在上学路上上蹿下跳,用手去触碰那低垂在头顶的枝叶。“我觉得你就像你衣服上面那只兔子一样,哈哈。”她在身后对笑着对我说。 尽管这番话在今天听来是这般幼稚,可当它从一个孩童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