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那条美人鱼?

2017-11-10 15:26:06 作者:Cleaner张先森

1、

村里张家的小孙子二蛋差点被淹死了。

2、

那天傍晚,二蛋被一群小孩欺负,跑中掉进了村东侧的缘河,二蛋不会游泳,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

那群小孩害怕了,跑回村里找父母来救人,二蛋的爷爷听说后急忙跑去村里酒馆找儿子,果然张开财正醉醺醺的躺在地上。

张爷爷急得掉眼泪:“你儿子都要淹死了!你还在这喝酒!”

但任凭父亲怎么捶打拖拽,张开财都只是躺在地上,最后还翻个身打起了呼。

张爷爷无奈,只好一个人跑去缘河边,那群小孩的父母怕出事,会游泳的都赶紧跳下河寻找,张爷爷到的时候,二蛋已经被从河里捞了出来。

孩子一脸铁青,没有动静,人们都对张爷爷说:“节哀吧。”

张爷爷伏在唯一的孙子身上,老泪纵横的哀嚎,白发人送黑发人,大家都跟着难过,但没想到二蛋突然醒了,他浑身颤抖的吐了几口水,然后牙齿打颤的哇哇大哭。

看到孙子起死回生,张爷爷激动的又哭又笑,急忙把孩子带回家,洗了热水澡又喝了驱寒的姜汤,二蛋才稍稍冷静下来。

3、

张爷爷正要哄二蛋睡觉,儿子张开财却突然推门进来了,他一身酒气,但看上去清醒不少:“我的儿啊!我的儿啊!”

他抱着二蛋哭的撕心裂肺:“我的儿啊!你要是去了!你爸我可怎么办啊!我的儿啊!”

张爷爷无奈的在旁边叹着气,妻子早死,他一个人拉扯这个儿子,从小就惯着,长大了不学无术,高中没毕业就辍学,工作做了好多份,稍有不顺心就跟老板打起来,他为此赔了不少钱。

后来好不容易靠着一点积蓄给他娶了媳妇,指望他成家了能老实一点,结果有了酒瘾,天天不回家,在外面惹是生非,儿媳妇生下二蛋没多久就跑了,只剩下他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拉扯小孙子。

这几年他断了儿子的钱,想让儿子彻底戒酒,但儿子跟别人借钱去喝酒,讨债的闹上门,他还是得还钱,家里钱越来越少,和小孙子的日子也越来越紧,村里人都看不起,小孙子也跟着被欺负,张爷爷只觉得这辈子白活了。

“爸,我没事的……”二蛋挣扎着从父亲怀里躲开,“人鱼救了我。”

4、

“人鱼?什么人鱼?” 张开财一脸狐疑,“爸,这孩子是不是傻了?”

“你才傻呢!”张爷爷揽过小孙子,“二蛋,你说什么人鱼啊?”

“就好大一个人鱼啊,我掉进河里,水里面好冷,还好黑……然后那条人鱼出来了,她拖着我的脚给我顶上来了。”

张开财急了:“爸,这孩子糊涂了,我们赶紧带他去医院看看。”

张爷爷拦着他:“这缘河古时候就有人鱼的传说,当时这村子就靠着缘河生活,人鱼出现就风调雨顺的……我们家二蛋,说不定就遇上了。”

张开财突然想起小时候,听别的老师还说过明朝的时候有一年闹水灾,村民还专门打造了一个人鱼石像放在河里,祈祷人鱼保佑。

那天晚上,张开财躺在床上反复想着这个事,他一辈子都没什么出息,工作没着落,老婆跑了,总是被人看不起,就喜欢喝个酒,还总是没钱,一开始还能借到钱,最近几年越来越难了,要是能逮到条人鱼,那可就发了,到时候别说喝酒,就是买下一个酒厂都没问题啊。

他兴奋的想着,趁着父亲和儿子熟睡,从父亲衣兜里翻出二十块钱,偷偷的出了家门。

Cleaner张先森
Cleaner张先森  作家 一个想红的文字工作者,在《读者》、《青年文摘》、《最小说》上,都没有发表过文章,个人公众号“Cleaner张先森”。

“订婚这天,我和母亲断绝了关系”

“相亲的女孩,是我曾经的炮友……”

“妈,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

“身高170的男友,嫌我太矮……”

自杀前的三小时……

相关阅读
我们天生一对

十八岁生日那天,李景玉忙的抽不开时间回来,只能打电话给我。我对着话筒无赖道:“以后我就算是长大啦,所以压岁钱要翻倍!”他笑了笑答:“好,我等这一天等了十八年,你想要什么都行。” 01. 高二下学期开学,许多成绩不太好的高中生决定走艺术专业。我也在班主任以及父母的劝导下,诚实面对自己惨淡的成绩,决定走美术专业。 那天是第一天上课,我没掐准时间,到三楼高中部时,已经迟到六分钟。一眼望去偌大的教室...

卧底老K

文/王朝杰 1 每一个擅长欺骗读者的小说家都试图用幻想给自己的读者营造一个世界,首先用精巧的文字犹如在画布上勾勒一个弧线,接着便是展开创作,当然,这个时候作者会猜想读者喜欢读什么样的故事,喜欢什么样场景,然后作者就开始创作了。 小说可以是虚构的现实,但现实永远不能虚构。 当我拿起笔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故事,因为我的经历比小说更精彩。 关于卧底老K的故事,我只能告...

什么样的婚姻该放手了 夫妻二人已经严重缺乏沟通

面对幸福的婚姻,我们应该要努力认真的去经营,但如果婚姻不幸福,该放手的时候还是要放手,毕竟婚姻关系着你后半辈子的幸福。什么样的婚姻是不幸福的,夫妻双方应该放手?一

来生再见!

2018年x月x日 星期六 晴 曲未终,人先散,姑娘,来生再见!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无论怎样,都是凄凉! Ⅰ “丽丽,对不起,我对你的承诺做不到了。” 这是高阳说的最后一句话! 两个小时后,终于被他的战友挖了出来,却早已没了生气。 Ⅱ 年少的他们,在星空下许下诺言,一个说愿意等,一个说一定回! 这是《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中的句子,舒雅望与唐小天分别的承诺。 唐小天去当兵,舒雅望说一定...

叫魂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看你往哪里跑

如果能够这样,那该多好呀,因为那些都是你的心事,只有我看得见,别人走得太快,看也看不见。

爱你的和你爱的,该如何选择

林辰喜欢夏雪,这个是几乎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曾经,林辰的一封还没送出去的写给夏雪的情书被下课收作业的英语课代表不小心翻了出来。于是,班级里风云涌动。 夏雪是算得上是我们班的班花,人长得漂亮,性格开朗,学习好,家境好,人缘好。林辰成绩中等,长得不算惊艳,但是也是一表人才,只是他在班级里不怎么活跃,每天和同学也说不上几句话,所以,谁也没想到,林辰这样不入凡尘的男子也会对夏雪动了恻隐之心。 得知林...

你愿意让谁做你的低能儿

(一)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刚一出机场大厅,哈尔滨夜晚的冷空气就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深冬的哈尔滨在冰灯的映衬下五彩斑斓。 出租车停在了他熟悉的小区门口。小区旁的公交车站,有几个年轻人跺着脚呵着气等待回家的公交车。 “跟一年前的自己一样。”他想。 他曾经居住的这个小区,是南北通透式布局,一到了风大的季节,这里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风口。凡是经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迎头刮来的大风噎得喘不过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