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2017-11-11 19:59:25 作者:瑪格麗特姑姑

《關於愛情》by 瑪格麗特姑姑

图片由printerest提供

在簡書我寫了快四萬字了,我發現至今我還沒有寫過愛情或描述過愛情。

當然,這也沒什麼奇怪。大概許多人認為,女人的愛情也會像生理周期一樣,到某個年齡就自然斷流了。

這樣想,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我想談談我心裡的愛情。

我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既不討厭愛情,也不害怕愛情,我曾經還很喜歡愛情呢。

寫到這裡,我想起看過的一句話:從前我有病,喜歡愛情;現在我病好了,喜歡錢。

其實喜歡錢和喜歡愛情一樣,都是一種病。

“後來我病徹底好了,既不喜歡愛情也不喜歡錢,只喜歡喝白開水”---這句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為什麼我不再寫愛情?

因為寫愛情的門檻很低,誰都有愛情,男女老少,長相美丑都有。而且,每個人還以為自己的愛情與眾不同,總是特別美特別好,其實這都是錯覺。

再則,我寫過愛情,曾經寫了好几年,寫愛情的文字配額用完了。

還有,我覺得愛情說穿了是一種很low的東西。

奧古斯丁在他的懺悔錄中說:“所有的愛情其實都是一種奸情。”

我想他的真正意思是,你當愛的不愛,不當愛的你卻沉溺其中,這等同一種污穢的感情。

許多人以愛情的名義做許多的事情,甚至以愛情的名義去傷害人,美其名曰:“愛沒有對錯。”

這裡的“愛”其實是愛情。愛情怎麼會沒有對錯呢?愛情當然有對錯。

不傷害別人的愛情是允許存在的,傷害別人的愛情是應該被克制的。

人對感情應該有克制的能力。

許多人又喜歡誇大愛情的力量,說得好像愛情在他體內一旦發作,他就完全難以自控,神魂顛倒。

這還是對愛情發作症狀過於誇大了,哪有這樣的事。

當然,確實有人說過,愛情是精神疾病的一種,等發作期一過就沒事了,有人提到內啡肽和多巴胺,這也完全是有科學根據的。

但仍不能作為愛情不可控制的依據。

愛情是可控的,即便愛情發作也可控制的。

人應該掌控自己的情感,包括愛情,而不該被愛情操控。攻克已身的,胜過勇士。一個能管住自己情感的人,才是一個強大的人。

(不夠一千字,不夠一千字。但關於愛情的話題我真的已說完了。或者,為了平衡一下話題,我還是讚美一下愛情吧。是的,若沒有愛情,就不會有愉快的繁殖;若沒有繁殖,就沒有人類的延續。愛情這物質,一定是上帝制造的一種神秘物質,幸虧人類還沒有研究出制造愛情的配方,否則,它一定會比毒品交易更泛濫。愛情,愛情,愛情,愛情,愛情,你知不知你害了多少人?你知不知你毒殺了多少人?你知不知你讓多少人痛不欲生,許多人要和你一刀兩斷?你是披著美麗外衣的毒藥,你是一把双刃的劍,你把少許的蜜糖涂在鋒利的刀刃上,貪圖鋒刃上那一點甜頭的人,几乎喪命。全文完。)

相关阅读
过了很久,我回头看

去年六月份,我问李崇醉,你有女朋友吗现在。他说没有,后来才知道他撒了谎。 那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里他挽着别人的手。凌晨三点多我发微信给他,祝你幸福啊。然后发了条矫情的朋友圈。他回我说,你傻吗梦都是反的。 七月份,我搬了家的第一周,看见了李崇醉和他女朋友。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麻辣米线馆子。 可笑的是那天我身上还穿着李崇醉的条纹T恤,是八个月前分手那天收拾东西七手八脚抓进行李箱的。我和李崇醉在...

后来的我们:既然过去了,就尽早翻篇吧

五一的时候,和朋友到电影院看了刘若英执导的《后来的我们》。 对于这部未映先火 ,号称预售票房8000万,却又出现尴尬的“退票事件”的电影,我是持着一种谨慎的态度来观看的,既没有太高的期待,也不至于兴致索然。 只希望能够平平静静地看完,给出不失公允的评价。 01 整部影片,概括来说,主题就是“错过”与“爱而不得”。 电影里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和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相识于2007年的春运,俩人既是老...

想把你写进我的身体里

和你相处超过一个月了,我很幸运,我们彼此都坚持了下去,我想一直坚持下去看看,也许呢…… 我对感情很专一,很真诚,我想找个相互理解的,相互去包容的,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所以我对爱情很期待…… 我们的家都在宗洋,相离并不远,我一直想找个家乡的女朋友,所以感觉挺好的。我性格比较温和些,对很多事没什么太计较,情商有一些,我喜欢对另一半很暖很暖,但也有适当的时候,游刃有余,当然我也很希望二个世界的甜蜜...

想被口 男票也一直要求 可是觉得很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一直帮男票口 可是男票想帮我口我一直拒绝 我其实觉得应该挺舒服 但就是觉得脏 口水脏 过不去心里的坎 包括平时我给他口完就绝不会让他进去 要么进 要么口 就是

擦掉娜娜眼角的泪水

1 半夜我被一串急促的门铃声惊醒,我去开门。 阿乾进了门就迫不及待地说:“陪我去一趟佳木斯。” 我骂:“这他妈可是凌晨两点。” 他说:“我机票都买好了。” 我重新爬上床说:“你不要再来折磨我了,我很困。” 他掀掉我的被子,一脚把我踢下床,说:“我要去跟那个男人决斗,我要把娜娜抢回来,你来帮我壮胆。” 我被拉出了门。 坐在航班上,从玻璃窗往外看去,这座城市的灯火依旧彻夜不息。 天空似乎有了一点...

这些年的少女少妇人妻我都没有忘记1(学生妹,庐山)

本人大叔一头。爱好旅行与摄影。喜欢在旅途中认识朋友,而且总喜欢给相遇的旅友拍出一些美图。所以多了一些香艳的回忆。下载本趣之后看了好多帖子!想起好多旧事,忍

你好好活着,我乖乖等着

今天一早小伊就早早起床开始打扮自己,在脸上画上精致的妆容这才出门去了车站。 她身上穿着一条精心挑选的酒红色连衣裙,衬得她肤色雪白。细长的手指漫不经心的滑动着手机屏幕,不时的抬头看看出站口,发现没有自己想看到的身影后又失望的低下头。 “美女,在等人吗?” 旁边的位置上坐过来一个年轻男人,他微笑着和小伊搭讪。 小伊笑笑,有些不太喜欢与陌生人有太近的接触,站起身准备去出站口等。 年轻男人穷追不舍,...

未闻她名-回忆贴

北京突然一夜入秋,思绪也随着落叶飞舞,想起了记忆中的她。那时也是秋天,楼主打算跳槽也无心工作,在刷某陌的时候刷到了一个头像是眼部特写的妹子,虽然后面一起度过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