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摄影师是怎样的体验?

2017-11-13 19:19:53 作者:不变的泠汐

《爱上一个摄影师是怎样的体验?》by 不变的泠汐

即使知道会失去,也要倔强的和你相遇,守候每一个简单的幸福。

——逸

天气清冷,道路两旁的梧桐树笔直地伫立着,白色的枝干,看上去像一个钢铁巨人。这些树,不知什么时候被人种下,以后也不知何时会消失。记得三毛说过,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的姿势,没有欢乐,亦不会落泪。可是,这零落了一地的叶,可曾疼过?

遇见他的那天,天气炙热,闷得让人透不过气,空气中的水分仿佛都被炙烤光了。小泠整个人都不在状态,却因此认识了他。

她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那样的男人。干净的侧脸,温暖的笑容,成熟中透着些调皮,坚决中带着些委婉。

作为一名化妆师,小泠的工作时间极其不稳定,或早晨,或深夜。这样的日子,却也自由得让人害怕。而自由是她一直珍爱的东西。小泠觉得,若没有它,活着就如同傀儡般,独有躯壳,却身不由己。

而他是一个极爱摄影的男子,小泠觉得他拿起摄像机的一瞬间,周身全是光环,亮闪闪的,很耀眼。她觉得他们很相似,爱着自由,爱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那是好友小冰公司的年会,她作为化妆师受邀为晚会演员化妆。而他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作为公司年会的摄影师。一身黑色休闲装,在人群中举着摄像机,动作干净利落。小泠拿着热水有些踉跄的走过他,头一晕,就把水直直的洒在他的身上了。

刚想道歉,却发现眼前男子脸上没有一丝愠气,倒是温柔地笑着,对她说没关系。那时候,她脑海里就冒出了一个词,“暖男”。他轻声对他说:“介意帮我拿一下摄像机么?我擦一下衣服。”语气那么轻柔,但也不过分甜腻。小泠拿出纸巾帮他擦了起来,“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些不舒服,所以可能拿不动你的大家伙,帮你擦一下吧。”

擦完之后,小泠便离开了,这样的男子太危险,有着让人容易沉沦的笑容。而小泠真的是对笑得好看的男生没有抵抗力。有时候,她会嘲笑自己,是不是小时候缺爱,以至于现在这么渴望温暖。

第二次相遇,是在小区的公园里。晚饭过后,小泠喜欢一个人顺着梧桐小道走走。梧桐树浓密的枝干遮蔽了白日的闷热,带着点点清凉的味道。夏蝉在树上鸣叫却也不觉得烦躁。工作之余,她喜欢拿着相机拍一些美好的事物,一朵带雨露的小花,一片阳光映射下的树叶,一朵形状奇特的云。而此刻,她正在抓拍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角度,逆光,全是阴影。

“这样的角度,不如拍成人物轮廓剪影。”一个声音突然从脑后冒出来,小泠回头一看竟然是年会上的那个摄影师。

“像这样”他把手中的相机递过来给小泠,小孩的轮廓被温暖的光线包裹着,剪影下还能看见修长的睫毛。

“好棒!不愧是专业的。”

“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呀,你家也在这个小区?”

“对呀,可能以前不认识吧,所以就算遇到了也不知道。”

你相信缘分吗?相似的人总是有意无意的渐渐靠近,不是天意,却不得不相信。那晚他们聊得很开心,相似的兴趣,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在一起。

终究是动了心,虽不相信一见钟情,却深深恋着那种温暖的感觉。互相加了微信之后他们经常在微信里分享生活。随着接触的加深,小泠越发发现他们的相似,每天睡前和他聊一会儿天,竟成了一天最放松的时刻。而他,却也温暖的过分,会按时提醒她好好吃每一顿饭,提醒她晚上不要熬夜,提醒她努力工作之后也要好好放松。

很多个晚上,他和她都会相约在公园里散步或打球,一个人的日子久了,突然多了陪伴,那种感觉却让人安心。不爱运动的她竟然在他的带领下喜欢上了打羽毛球,大汗淋漓的感觉真是畅快。

有人陪伴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夏日的闷热开始消退,秋风带来满园的萧索。梧桐叶开始变黄,像一个个死亡的蝴蝶从高空坠落,唯美,也悲凉。

而随之而来的是小泠每况愈下的身体。从他们在公园里遇到开始小泠就知道他是知道自己的病的,因为整个小区都知道叶教授家有一个得了绝症的女儿,没错,绝症。所以那样喜欢自由,喜欢一个人生活,因为知道有一天终会离开,所以不愿依赖任何一个人。可是,他的出现打破了她心中的防线,那么倔强又软弱地投降了。

可这明明对他不公平,所以在她想要离的那一天他带她去了他的家,房间大大的墙上挂满了她各种各样的照片,微笑的,大笑的,呆萌的,哭泣的,生气的······

相似的人,相知的人,没有规定必须相伴到永远。

小泠的眼泪竟在一瞬间流了出来,无声的,就那样任由它流下,划过脸颊,划过鼻翼,流入嘴角,咸腻的,苦涩的。就那样呆呆地看了很久很久。

“我们的相遇不是巧合,从我第一次在那条梧桐道看见你,就开始想要了解你,总是倔强的一个人生活不愿打扰别人,即使再难受你的嘴角永远都是上扬的。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从来都不是以她活了多长时间来丈量的,你不知道在和你相处的这些天里我是多么的快乐,从来没有遇见一个像你一样活得那么坦率自由的人。我不在意任何世俗的牵绊,我所想要的就是能够这样简单的和你在一起。也希望你不要用你的标准来审判我,为我做决定。爱情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而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而那个人也刚好喜欢我就是最大的幸运。遇到你,我很幸运。”

相似的人,相知的人,没有规定必须相伴到永远。

“曾经我很害怕失去,可现在即使命中注定有一天会失去你,我也不后悔遇到你。最永恒的幸福不是拥有你,而是拥有和你有关的回忆。有你相伴的每一天都是惊喜,与你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会珍惜。”小泠在日记上这样写到。

应是梧桐叶落,在那梧桐叶飘落的时间里,叶的生命仿佛重获新生,在那自由旋转的节奏中,仿若一个个误入人间的精灵在自由舞蹈。一棵树,站成了永恒的姿势,而叶是它飞翔的翅膀,纵生命短暂,但灿若星辰。

不变的泠汐
不变的泠汐  作家 愿你像风,不受煎熬,不受约束~

爱上一个摄影师是怎样的体验?

相关阅读
春闺梦里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男生想表白的征兆 经常的主动的联系你

当一个男生喜欢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勇敢的表白,他会精心的布置关于表白的场地,还要瞒着你,不让你发现。但是在表白之前他们都会露出一些马脚,那么你知道男生想表白

喜欢你,无关乎性别

天使本无性别。当爱上男人,便成为女人。当爱上女人,便成为男人。而当两个天使相爱,他们的爱将无界,也更纯粹。爱,就是爱。 ——《小命运》 即使没有光明正大牵手的爱情,也会有相濡以沫到老的陪伴。 “英子,我今天遇到他了。”张禹发了一条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的信息过来。 那个他,这么多年还是出现了。那个张禹爱了、想了六年的人,终于回来了。 张禹是我的发小,也是我最珍贵...

桃花镇:自废双眼也要护你

01 “桃花开,梅三姐,女英雄。桃花落,瞎子婆,有人爱”这首童谣桃花镇的每个人都会唱,有一些人注定要活成传奇,比如童谣中的梅三姐。 那时的梅三姐还叫梅三妹,是桃花镇梅镇长家的小女儿,她六岁就能作诗,十岁一举夺得桃花镇诗魁扬名后,众人便改口称她为梅三姐,她爱极了这个名字,每次诗作落款时都用梅三姐,自此三妹成三姐,传奇也就此开始了。 梅三姐十四岁那年,弃文从武爱上了武装,一套大红色骑马装,一条长...

僵尸和埋葬虫

清冷的月光下,身为僵尸的我正在漫无目的的游荡。 我早就记不得这是苏醒后的第几个年头了。 白天的阳光虽然不会对我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是却是打心里反感。 但是我毕竟是个黑暗的生物,所以我昼伏夜出,像一只猫头鹰。 不同的是,猫头鹰是外出捕猎,我就只是瞎转悠。 毕竟就这一片没有谁敢踏入我的领地。 嗯,我走过的地方就是我的领地,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驱逐了附近的所有僵尸,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

文姜(下)|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 | 风的衣裳 承接:文姜(上篇) 齐文姜一夜之间变成了寡妇,她也不想这样,毕竟她也知道与齐襄王是没有未来的,她在鲁国是名正言顺的国君夫人,鲁桓公对她百依百顺疼爱非常,她也并非不知感恩之人,桓公的死,她也难过,而且死因她心知肚明,她心里对鲁桓公是很愧疚的。 只是她太爱齐襄公,她无法为鲁桓公讨说法,只能作为遗孀同鲁桓公的灵柩一起回鲁国。她一路走一路思量,走到齐鲁国境线时,却说什么也不肯走了。...

第107次相亲,不是在相亲,就在相亲的路上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天气:雨 给你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孩子漂亮可爱,你会不会和她约会? 朱伟一下课就被他的妈妈堵在了办公室门口,当着同事的面,把一张漂亮姑娘的照片塞在他的手里。朱伟知道这女孩儿是他的相亲对象,看也不看就无可奈何地抱怨道:“这是我107次相亲。我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朱伟妈妈见他正眼都没有瞧照片一眼,就又从他的手里拿过照片,递到他的眼前说:“你睁大...

我不拐弯

向远是个直来直往且从不认怂且不要命的人,楞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因此,在他居住的小镇,各路熊孩子纷纷对他俯首称臣。在向远刚上一年级那年,他众望所归地成为了小镇四轮帮的老大。四轮帮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自行车,但因为有俩侧轮,所以命名为四轮帮,帮里的成员到小镇各处玩耍都是骑着“四轮”结伴而行,到达指定地点后,把“四轮”整齐地停一排,然后集体和稀泥,弹弹球之类。 然而,向远刚当上帮主不久,四轮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