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最后遇见的是合适而不是爱情

2017-11-14 18:59:21

爱情 遇见

爱情,总是很奢侈

爱情,在你来我往的世界里,是一件奢侈品。

01

夜班下班的时候,师兄忽然给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说要给你介绍的那个对象回来了,我准备这两天叫着你们一起吃个饭,对了,我还有照片,你先看看。

拒绝的话,总是无法从我的口中说出,看着87年那张格外老成的脸,一下子蒙圈了,我这是有多缺爱啊,每个人都着急给我介绍对象。

二十多岁的单身姑娘,到底招谁惹谁了。

下班回家忍不住和朋友唠叨,她说是该谈个了,该有个知冷知热的人陪在身边,但绝对不要凑合,将就从来都不是我们想要的爱情。

她的一番话惹得我眼眶发酸,你看,还是老铁最知心。

还没等我感天动地的回复她,她又发消息,我怕自己最后随随便便的就嫁了,然后生孩子,然后生活就那样,然后一辈子就结束了。

遇见爱情,嫁给爱情。多么奢侈的字眼。

看着她消极的态度,我只能回复她,但愿我们最后嫁给爱情,而不是合适。

02

毕业一年的时间,家人迫不及待的已经给我介绍了两个,从开始的大喊大叫,到现在的无视,心里经历了一场惊天海浪的翻滚,就像是历经了一场劫难,精疲力尽。

我竟不知道,工作和单身两者是相矛盾的。

介绍人说,你看,你现在工作也挺好的,年纪正好,长得也还行,当然要抓紧时间选选好的了,要不然优秀的小伙子都被别人挑走了,你可要剩下喽。抓点紧,别犯犟。

你还年轻可以挑点好的。

在他们眼里,二十多岁的单身女孩,只能像在菜市场挑萝卜白菜那样,挑挑拣拣然后相中长得还行的,家世中等的,工作稳定的,适合结婚的,作对象。

在他们的眼里,爱情不过是小孩子家才追求的,到了二十多岁要学会认清现实,你的爱情,交不起房租,供不起首付,买不起车,养不起一线城市的两张嘴。

你的爱情,在他们眼里永远是那么廉价。

03

在该遇到爱情的年纪,我没来得及遇见,所以我一直单身。

那么多年,我都是单身一人。看着身边的好友,爱恋,失恋,结婚生孩子,也羡慕过爱情的甜美,讨厌过失恋的痛苦。只是我都是作为旁观者,为好友开心失望。

而我自己的爱情,就像是发了霉的种子,迟迟未见发芽。渴望过怦然心动,却从未出现那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对象。

当我二十多岁依旧单身的时候,家里人开始着急上火,他们觉得,我是时候要结束这种状态,于是我开始了各种变相的相亲。

开始拒绝,然后妥协。

很不愿承认自己也相亲了,虽然那没什么丢人的,只是我很害怕,不知道自己要为这次妥协付出多大的代价。

和那个陌生的男孩子聊了一段时间,然后自然的终止,在莫名其妙的开始和结束。这中间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见过关于他的任何照片,这场没有意义的相亲终于落下帷幕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声音在告诉我,你不能妥协,尽管你还从未遇见爱情。

可是我害怕,我会一边抗拒着生活带来的无力感,一边选择妥协,然后在漫无边际的未来,走到无路可走。

我害怕有一天当我慢慢成熟,却发现自己无力无拼搏,无力去爱;我害怕,自己终于受不了各各样的语言攻击和现实打击,选择了凑合而不是等待爱情;我害怕自己有心过“想要过的生活”。却无力改变人生,抱憾终身;我害怕,自己终于嫁给了合适。

背包阿凉
背包阿凉  作家 背起行囊,一路前行安分世界里不安分的自己用力往前,只为时光不负自己微信公众号:背包姑娘

我怕,最后遇见的是合适而不是爱情

相关阅读
我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想陪在你身边给你一些温暖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有这样一段评论:“周杰伦唱爱情就像龙卷风,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我一辈子也没有见过龙卷风。” 爱情是什么?是青春期连两个人作业本都放在一起都觉得甜蜜的懵懵懂懂,还是互相搀扶的花甲老人呢?那个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上大学之前小鱼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摸不到看不到的问题,她的世界里从来只有学习和家人。或许是家乡的连绵的山阻隔了小鱼青春期的心思,从小学习成绩就优秀的小鱼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谢谢你给了我一场狼狈不堪的爱情

文/九藏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和疼痛,但不是缺你不可。 傍晚时分,昏暗杂乱的房间,充斥着嘈杂的电视声,地上散落着很多啤酒罐,醉醺醺的二蛋斜靠在床头上,眼角通红,眼神空洞。 夜深了,二蛋觉得后背僵的疼,缓缓侧过身躺下了,也没脱鞋,就这样耷拉着脚躺了半宿。半夜的寒气逼人,二蛋拢拢衣服,拽过被子想再睡会,但是浓郁的睡意被房间里的寒意一点一点的瓦解掉了。 二蛋昏昏沉沉的坐起身,把大衣拉锁往上拽了拽,又...

爱情敌不过"商品粮"

走进历史的“商品粮”,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但在哪个特定的年月里,可不敢小觑,它意味着身份、地位、命运、前途。偶尔听到这三个字,林凡总是心生感慨,五味杂陈,思绪不由得飘回到多年以前。 那时候的他还不到二十岁,和许多高中生一样,毕业后回乡务农,与乡亲们一起战天斗地,修理地球,常常是一身泥水一身汗。小伙子英俊魁梧,干活实在,又有文化,颇得叔叔大爷们的好评。这一年公社从大队招一名通讯员,林凡完全符...

一包餐巾纸的爱情

何珊笑着对我说:“我和陈逍的爱情来源于一包餐巾纸!” 我惊讶的睁大瞳孔望着她发出调侃:“还没听说过因一包餐巾纸擦出火花的呢!” 何珊拉着我的手说:“走,去看海!我们边走边聊,我给讲讲我们的爱情史!” —1— 那天我一个人坐在拉面馆的角落里鼻涕一把,泪一把! 我不是因为失恋哭泣,也不是家里发生什么大事,也没有和同学吵架,我只是单纯的放了很多辣椒,被呛到了! 我不能吃辣,但我总想尝试,我被辣椒辣...

爱情,请睁大眼睛看

文/瑞雪咙翔 领证这天,梅子拿着结婚证,忽闪着大眼睛看着虎子说:“你会一辈子爱我吗?”“嗯!”虎子使劲点点头。 等了半天,没下文了。“说完了?唉....”梅子无奈的摇摇头,这个男人真是个闷葫芦。 1. 梅子和虎子同一年医院工作,梅子是护士,虎子是医生。 那年,医院分来了十几个年轻人,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宿舍楼。 梅子个子不高,乌黑的头发扎成一束“马尾巴”,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像一支燕子在飞舞。她...

假爱情 真流氓

当假小姐碰上真流氓 一声叹息! 01、特别的小姐 囡囡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特别的人,出门的时候总是有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她,上街时总是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议论。 囡囡是个标准的好学生,聪明乖巧又爱表现,因此很得老师的欢喜。老师的欢喜多了,不服气的同学自然也多了。囡囡跟同学因为一些琐事起了争执,你来我往,同学一针见血的指出:“狂什么狂!只不过是一个机器造出来的怪人,连兄弟姐妹都没有。” 囡囡听得不甚...

Ofo爱情故事

1. 其实这事说起来挺尬的。初一(6)班就只有四个学生。一个是校长的儿子,一个是校董的外孙,还有就是我和静仪。 我被分配在这个班级是有原因的。因为入学那天我经过很多道电脑的高级测试,系统显示我有99%的可能是全校成绩的最后一名。而每个班级的前三名将直接保送到高中部。 我们班上只摆了四张课桌,窗边种了很多向日葵蝴蝶兰。有个餐吧台,有可乐啊辣条方便面什么的,非常温馨。 上课的气氛也很好,就和春节...

林志玲言承旭:别灰心,你跟前任的爱情只差一个转身?

01 每一个分手后对前任念念不忘的人,都会有一份犹豫又期待的挣扎:我到底要不要和前任复合? 这次,林志玲和言承旭的“世纪大复合”又一次将“复合”这个话题引爆了。 事情是这样滴~ 11月9日,在吉隆坡(马来西亚首都)进行拍摄工作的林志玲在微博上发文图,称“Malaysia(即马来西亚)巧遇阳光,心情大好”。 而10日晚上9点,言承旭也出现在吉隆坡国际机场。 当晚,有记者排到林志玲前往机场接机,...

关于江歌案,我想跟你谈谈背后的爱情

文/婉兮 1 2016年11月3日夜,正在日本留学的江歌接到了闺蜜刘鑫的电话。 对方的声音透着疲倦和焦虑:“你可以来车站接我一下吗?我怕陈世峰又跟踪我。” 江歌一听,急忙起身赶到车站,接回了饱受前男友骚扰的闺蜜。将近凌晨一点,两人回到公寓楼下,不料一脸凶相的陈世峰已等在门口。 一见刘鑫,怒气冲天的陈世峰便叫嚣起来:“今天你得给我一个说法!” 刘鑫吓得直往江歌身后躲,江歌一心想要解救闺蜜,便将...

毕业,掐死了多少人的大学爱情?

01 我发现最近小雅有些不对劲。明明前一刻刚和男朋友约会回来,嘴角噙着幸福的微笑,后一刻,便面露哀情,沉浸在悲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这种有些“癫狂”的状态已经持续两个多周了。 当小雅再一次约会回来时,她的眼睛有些红肿,我担忧地问道:“小雅,你怎么了,是不是阿强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阿雅听到我的询问,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回答道:“怎么会,你知道的啊,他对我可好了。” 没错,阿强对小雅可是出了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