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的名字叫两小无猜

2017-11-15 09:19:55 作者:郑小喵

文/郑小喵

徐婷婷满脸通红,心跳加速,默不作声,用力的把自己的头往书堆里埋。

姚凯文看到了她书桌上的那个信封,好奇心膨胀,用左手食指点了徐婷婷几下,然后轻松的说到:“你真的不看?不看的话我可要看了。”

徐婷婷抬起头,像喝了几十度白酒一样,红彤彤的脸蛋,看起来都觉得发烫,她轻轻的瞟了姚凯文一眼,然后直截了当的说:“想看就看,赶紧拿走。”随后,又低下了头。

教室里炸开了锅,所有人都七嘴八舌的议论着那个埋头的姑娘,各种八卦绯闻瞬间遍布整个教室。

十六七岁的年纪,花季雨季相随,隔着一封尚未拆开的情书,内心就如洪水猛兽波涛汹涌。

徐婷婷不知道那封信是谁送的,也不敢猜测会是谁送的,她只知道有一个姑娘传过来一个信封,然而并没有解释送件人是谁。

她庆幸送信的人没有告诉她信是谁写的,不然班里的热闹程度一定不止这样,爱凑热闹的年纪,所有的新鲜事,好像一瞬间都能传遍方圆几百里。

姚凯文目不转睛的看完整封信,然后把情书小心翼翼的装塞进去,悄悄地九十度转身,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他不确定徐婷婷现在到底有没有喜欢的人,只是知道多年前她喜欢的那个人应该是他。

姚凯文想起一年前他和徐婷婷的相遇,一切都那么天衣无缝,好像是上天的故意安排,明明是久别重逢,却又显得漫不经心。

那是升入高中后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徐婷婷带着考试用具进入考场,刚好坐在他的左前方,姚凯文擦亮了眼睛仔细看了很久,才确定自己没有认错人。

班里的议论声更大了,只是还没有讨论出男主角的名字,“徐婷婷”三个字在徐婷婷耳朵里,反反复复的游荡,她放下手中的笔,缓缓的趴在桌子上,用双手紧紧的捂住了耳朵,不想听任何人的言语,任凭思绪飞到再次相遇的那天。

徐婷婷坐在考试座位上,听到监考老师念到“姚凯文”时,她有点震惊,顺着“到”的声音,她的目光立即聚集到姚凯文身上。

两人对视,徐婷婷表示出异常的兴奋,然后眯起爱笑的眼睛,朝着他做了个必胜的手势。

原本成绩一般的徐婷婷,那次考试成绩意外的好,她说当她看到姚凯文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超过他,就这一个坚定的信念,支撑她超常发挥,杀进了班级前三。

随后,两人便有了新的交集,路上碰到会打个招呼,习题不会做会互相询问,周末的时候还会约着一起坐车回家。

到了高二,他们都因为成绩特别优秀,然后被分到一个班里,幸运的是,班主任竟然把他俩分成了同桌。

在之前的一个多月里,他们俩的关系一直很好,不仅仅是因为同桌的缘故,还因为他们俩是老乡,更是因为两小无猜,从小一起长大……

徐婷婷经常照顾姚凯文,就连每天擦桌子都会先帮他认真的擦一遍,更别说每次从家里带来的各种好吃的,都会分给他一半儿,她还是会习惯性的买好几袋辣条,然后悄悄地塞到姚凯文的课桌里。

记得第一次给他塞辣条时,姚凯文没有察觉,课堂上往出拿课本时,一整袋辣条掉在了地上,他整个人都惊呆了,而此时徐婷婷已经在旁边偷着乐呢,刚好被老师发现,然后点名让她回答问题。

结果当然是她没回答出来,下课后把姚凯文埋怨了一通,之后便跟姚凯文搞到了两袋辣条做补偿的条件。

姚凯文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的徐婷婷悄悄地抹眼泪,他没有给她递纸巾,也没有给她任何安慰,因为他知道,有些温暖是自带的,并不需要别人的传递。

自习课的铃声响起,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坐在远处角落里的蓝天帅偷偷的朝这边瞄了几眼,面部的肌肉显示出他的百般愧疚。

徐婷婷还是没有抬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或许回忆太甜蜜,让她不想离开寸步。

记得十几年前,徐婷婷还是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却偏偏喜欢上了隔壁班里那个流鼻涕的男孩。

那个时候每个年级只有两个班,可他偏偏却被分在了另外一个班里。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辣条和可乐的爱情

1、按时打扰睡觉 光明还未起床,天空灰蒙蒙一片,凌晨的五点,一道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宛如黄昏斜阳西下时,一群乌鸦横飞而过,呱呱叫嚷声打破了画卷般的静谧。 “苏幕晴” 苏幕晴睡觉浅,经不得打搅,木小呆的这一嗓子让她彻底没了睡意。 苏幕晴的父母经营着家具城,生意繁忙,她虽然力气小,却也偶尔打打下手,年关将近,家具销量大,加之作业少,苏幕晴便帮着父母打下手、看家,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睡。 所以,...

恋人之间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文:江小T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天气:晴 闺蜜小佳跑来跟我说,她有个同事小美,三天两头就问她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竟然是,因为小佳从来没有发过和男朋友相关的朋友圈。 不发朋友圈怎么了?难道就一定要像她一样,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今天秀男朋友送的礼物,明天秀男朋友的转账记录嘛? 再说了,我男朋友送的礼物比她男朋友送的还要好,转账的钱也比她男朋友多啊!男朋友对我有多好我自己...

我曾陪你朝与暮

十几岁的年纪,少年眼中有星辰大海,有诗和远方;而她,只有他。只是,他们没有再见过面。

用蔡文姬打野是来搞笑的吗?还遇见过哪些非常规英雄打野?

欢迎来到小于的王者地盘,小于已经更新了王者峡谷73位英雄全新的推荐出装以及铭文搭配,大家关注小于之后只需回复英雄名字即可得到该英雄的攻略~ 在大家的印象中哪些英雄是打野的?这个肯定不用多说啊,当然是刺客啊,不过后来慢慢的战士也开始打野、特殊的射手打野、个别法师打野等等,但是以下这些英雄也来打野你能信?(文章由小于原创,原创不易;游戏大世界、爱推游戏等请勿抄袭!) 首先庄周!庄周自从很早之前那...

分手以后,你还是别到我梦里来了吧

(一) 梦醒时分。凌晨五点。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分手后第几次在梦里见到他了。真的不记得。当初还是异地的时候,有几天睡眠不好,就开始喝蜂蜜水,结果第一晚就梦见他了。那个时候,我好开心,就坚持每晚喝一杯,也开始了能接连梦见他的美妙生活。 可笑的是,这一切现在对我来说,是噩梦。 昨夜的梦里,我又冲他发脾气了。他要开车带我出去玩,却没有提前加油。车子停在半路上,他却一堆理由。 你看,就算...

我责怪你不关注我,其实是我忽略了你

前两天我和你再次为了家庭琐事争执了起来,我脱口而出“自从有了孩子,你越来越不在乎我了”,然后你开始一脸无奈,接着就是你各种对我的解释安慰,最后我们的争执又一次的不了了之。 昨晚,我把趟在我左边的孩子哄睡后,你也已经在我的右边睡着了。我才开始看着你的睡颜,其实我有好久没有仔细看你的睡脸了,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看着儿子的睡脸犯着花痴状,然后忍不住对着儿子的脸亲了又亲。 有了...

除去时间,我们的感情还剩什么?

天真热,工地的板房里闷闷的,没有一丝风,在这个铁板的箱子里,汗流浃背。板房外面,太阳也不甘示弱,炙烤着大地。 一天下来,感觉整个世界都裹挟着压力朝自己汹涌逼近,而你亦在不觉中将刀剑摆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最后越来越模糊了从前划下的生存与生活的界限。这时候,你才惊然后觉:终于,时光不再对你温柔以待。 曾经,以为毕业后就是手里捧着图纸在工地上指点江山,没有想到,现实却是通宵加班打混凝土,连轴转。刚从...

今天礼拜六,好无聊,找个小哥哥约一下,自己提前就找了个小旅馆

今天礼拜六,好无聊,找个小哥哥约一下,自己提前就找了个小旅馆,嘻嘻,晚上好好的玩一把 @O0苦行僧0O:在哪里哈!我去 @久肆S:我经常去常州 在上海 硕士学历当过兵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