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猫同居的日子

2017-11-19 08:58:04 作者:Whale小诺

1

猫不是我主动抱回来的。

但这样说也不完全对,我路过公园时,喂养过这只流浪猫很多次,之后它就出现在了我家门口。

看到它时,我突然想起了《小王子》里一句话:“你驯服了什么,你就要对它负责。”

说实话,我并没去主动去驯服它,只不过送了它一个纸盒,喂了些吃的给它罢了。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遇到流浪的动物,你要么就把它抱回家,要么就别去喂养它。你会让它失去对人类的警惕性,让虐待动物的坏人有机可乘。

这多现实啊,活生生一个爱也是伤害的例子。

想到了这些,我再看了看我家门口前的这只猫,决心养下它吧,至少,它还挺不算丑啊,应该之前是谁家养的宠物猫。

我打开了门,猫跟我走了进去,在我家四下逛了一圈。等到我做好了晚饭后,它自己跳上了桌。

“别动,你的我另外弄给你!”我站了起来。

“但我想吃这个。”猫没有缩回了它的爪子,只是抬起了头来,看着我,声音清亮而柔软。

2

“你会说人话?”我放下了碗筷,盯着猫看着。它显然明白自己是吓到了我,就乖乖的坐在了餐桌上,优雅的翘起了尾巴。

“我还以为你已经很了解我了呢。”猫舔了舔自己胸前的毛。

“你还会什么?”我其实不是很害怕它,相反的,我对它很感兴趣。

“卖萌。”猫偏过头来,看着我,瞪大了眼睛。

“噗嗤……”我笑了出来,“你难道是像童话里那样,由一个公主变的吗?我是不是可以打破你身上的诅咒,然后你就以身相许了。”

“想得真好。”猫伸出爪子来舔了舔,嫌弃的看了我一眼。“我就是一只猫,不过是会说人话而已。”

这句话其实并没有让我很失望,对于一只我准备养的猫来说,能说话,已经是很大的惊喜了。

“我养你啊。”我看着猫,眯着眼笑了笑。

猫放下了爪子,看着我。“如果你把这句话说给一个女孩,她一定会很感动的。可我只是一只猫。”

“所以呢?”我看着猫的眼睛,伸出手过去摸了摸它的耳朵。

“你养我吧。”猫侧过脸来蹭了蹭我,然后从饭桌上爬了下来,趴在了我的膝盖上。

3

顺理成章的,我成了猫的主人,但猫不那么认为,它觉得,我们不是主仆关系。

我问猫:“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猫回答我:“你拥有我,自然,我也拥有你。”

“我为你取个名字吧?”我对猫说。

“不要了,你叫我猫就好了。毕竟取名就意味着永远的责任,这话题太沉重了。”

我看着膝盖上的猫,伸手过去摸了摸它的头。

相关阅读
最美的事——当我暗恋着你时,你也悄悄爱着我

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九月,这个坐落于大山深处的小县城已经褪去了酷夏的炎热,连带着吹过的风都带着丝丝的凉意。 九月,是开学的季节,也是立夏认识王鑫的季节。 那时候,立夏还留着一头齐肩的短发,喜欢把干瘪的身体藏在大大的校服里面。性格大大咧咧的,活像个假小子。 “你好,我叫立夏,你叫什么名字啊?”开学第一天,立夏兴高采烈的和周围的同学打着招呼,不一会儿,就认识了一大堆的同学。 当立夏笑嘻嘻的转过身...

刚玩这个还不太会发言

刚玩这个还不太会发言

刺客有情否

刺客的使命是杀戮。他们持剑隐于黑暗,静待每一次的血雨腥风。但是这一次,他们手中的刀剑,只为正义而展开。 小说作者:西鹤 【一】 三皇子的乳母忽然开口说话了。 自三皇子夭折后,她疯癫痴哑这么多年,独自在冷宫中苟延残喘,渺小到已经无人记得。 可是现在,她本该雾蒙蒙的双眼蓦然闪现出几分光亮,微微凑近我,用神秘诡异的语调一字一字道:“肃奴啊,还活得好好的!” 肃奴是三皇子的乳名。 我如闻雷霆,还未来...

茶有杏之师兄出嫁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爱情最美的样子,是婚姻殿堂

01 我双手托着脸庞,看着对面的树丫发呆,两只叫不来名儿的鸟互相依偎着对方,我想如果不是母子,那一定是情侣了。此刻脑海里出现的是频频出现在森林湖泊或者水塘的鸳鸯,世人都视鸳鸯为相思鸟,爱情忠贞的意象,不然也不会有“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美好爱情故事了吧。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想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只想耍流氓而与伴侣并非有着至死不渝的爱情,要么就是不想负这责任。他们总是在爱情新鲜劲的时候,说着各...

谢谢你来过我的世界(上)

张大卫可能是这辈子除了我爸妈外对我最好的那个人,好到最后一刻我都分不清友情爱情。

遇到“恐龙”

魔女拉拉决定在镇子上转转。 拉拉自以为在失恋,因为镇子上英俊的魔术师恋爱了,不是跟她。虽然在拉拉看来,她们之间有过上万次的眼神交流和暗示性巧合,但是在魔术师看来,呃,魔术师没看法,因为根本不认识她。 拉拉觉得自己完了。她骑着扫帚低低地飞了三天,又在阁楼里郁闷地窝了三天。第七天早上醒来,看见小玻璃窗透进的阳光,觉得不能这么颓废下去了,魔术师没了,世界还等着魔女拯救啊!胡思乱想了一通,拉拉就把自...

那只是风吹过的痕迹

1 那是高考前最后一个浅夏,教室的后黑板上早已抹去了散文诗,只留下“高考仅剩38天!”七个大字。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有“我拼了”的表情。我和岚更是分秒必争,不敢有丝毫懈怠。 五一,学校放假三天。我和岚商议不回家,留在学校学习,可是校方禁止学生留校。放假那天宿管阿姨扯着嗓门驱赶每一个学生,而我和岚根本就不理睬。 不知什么时候,宿舍楼里安静下来,人都走光了,听见宿管阿姨锁楼栋门的声音,还有那标志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