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遇到一名假老公

2017-11-19 12:38:02 作者:乌耶曼

听说,北京一名技术总监被网络红娘介绍的媳妇欺骗,然后他果断自杀。

整个小镇被这个消息弄得乌烟瘴气。大家再也不敢相信红娘牵得线。

每当在街头看见红娘打扮的妖里妖气,都赶紧把大门关得死紧。听到红娘打来的推销电话,手机立马吓掉至水泥地上,碎屏。

不过,关晓文就是不信这个邪气,她通过红娘斡旋认识了一名暖男,谢明。小镇的群众,用雪亮的眼睛,劝阻她,可她就是不听。

再说大学毕业后,折腾到快奔三了,还没有个对象,你说急人不急?晓文在找对象的道路上意志坚定,就算天塌下来也会海枯石烂的!

乡亲们无奈地打开一线门缝,想看看晓文这头倔强的驴怎么被拖下水。甚至有邻居给她送来红线绳、红围巾、红内衣等表示祝福,其实是想看她笑话。

谁也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可自从晓文与谢明结婚后,那个幸福甜蜜的氛围,真让邻居大跌眼镜。

谢明很能干,起早贪黑,红刷刷的票子没少往晓文口袋里塞。看到红娘给晓文介绍这么勤快能干的小伙子,小镇对红娘的看法开始有点小动摇。特别是年轻人。

晓文持家也很有道。特别是孩子出生以后,家里长家里短,她一人办得干净利索。让公公婆婆不停竖起大拇指表示赞扬。

很多单身的年轻人都鬼鬼祟祟跑来,问晓文是怎么认识谢明等等,希望从她这里取经。晓文害羞介绍,是红娘的牵线,而且劝大家要对红娘的态度放开点。

不过,年轻人的父母就不乐意,那个孩子不听话去见了晓文,只要回到家就吊起来打。他们害怕晓文误导年轻的孩子们。

随着日子的继续,很多红娘丢掉了饭碗。他们心里明白,晓文是唯一的打通群众路线的救命稻草。所以就隔天差五地往晓文家里送礼物,劝说晓文更正年轻人对红娘的不良印象。

晓文确实做到了,可时间长了,不免就变成了好朋友,她也愿意打开自己的心扉,和单身年轻人倾诉自己的心声。

红娘送得礼物确实诱惑不小,但比起自己内心的苦楚,她更愿意找个知心人倾诉。她这么幸福,怎么会有苦楚?

话说,结婚是脱单的过程,刚结婚让晓文感觉新奇。但新鲜期过了之后,她渐渐发现自己遇到一名假老公。

外人眼里的幸福甜蜜,渐渐变成一种负担与忍受。谢明的眼里只有红钞票,他不会陪伴,不会沟通交流,不会对晓文付出感情。他早起晚归,永远留下晓文与钞票固守空床。

孩子还小的时候,晓文都把感情给了孩子,并不会感觉情感的空虚,可是孩子大了上学了。她很期望老公能够多陪伴自己。可是,一起逛街的话还没说出口,大门嘭一下关上,永远都是谢明的背影。

晓文开始学会在家里生气,不过越生气,谢明给她的钱越多。这样她就不敢在外人面前发脾气,因为打破这种甜蜜的表象后,她就是身无分文的乞丐,况且当初她不顾邻居劝阻而选择,她也要保持这种面子。有气闷到心里,是最好的归宿。

每当看到别人家的老公,对媳妇百般疼爱,又是哄又是夸。晓文直恨的咬牙切齿。哪还能怎么办?与老公的沟通交流只有红钞票,比起那些长期分居,无任何交流的夫妻,晓文感到还算幸运。

这天,红娘又来送礼物了,她看到红娘庸姿俗粉的样,恶心想吐。可没办法,总不能和礼物过不去吧。收了礼物,对红娘承诺一些要说服年轻人的话。红娘满意地走了。

年轻人继续上门取经,晓文感觉自己是骗子,有点恶心自己的所作所为。可看着年轻人望眼欲穿般渴求,她妥协了。

况且还有孩子,她不能挑明这一切。她要培养自己适应一个只能用钱沟通交流的假老公。然后把这种假甜蜜保持下去。

晚上,谢明回到家,沉默中,随手扔下衣服,看着晓文准备的饭菜,眼前一亮,扒拉扒拉吃个精光,晓文满意地笑了笑。谢明吃饱喝足,从钱包掏出一打红票子,塞到晓文手里,没有任何话语,然后拖着疲惫的背影滚床就睡。

晓文哄着孩子做完作业,到厨房收拾一翻。终于躺在床上,她唯一满意的就是家里井然有序。而且她有个计划,让红娘介绍更多的假老公给单身的年轻人。

她觉得这样的秩序与安稳就是最大的幸福,要相信红娘。

小镇不知不觉消散了对红娘恐怖的气氛,大家都打开们,凉开窗,晒贴身的被子。红娘扭着骚腰在街道穿梭,忙得不可开交,像中奖五百万。

是的,晓文拯救了这个小镇。

乌耶曼
乌耶曼  作家 菜与草的区别在下半部分,不过也差不多,都需要吃到嘴里才能长肉肉,就像男人与女人。

和女朋友开房的男人不是我

残缺的童年

付出的爱有瘾

分手的结局

我可能遇到一名假老公

相关阅读
失恋日记

虽然日记很短,可是时间很长,可以治愈一切。

做清晨最耀眼的阳光,早安你未来的爱的人

我们总是在跌跌撞撞中摸爬滚打,终于换来一点安稳,这就是世界带给我们的温柔,所以我们还要去努力,早安,为了自己,加油。1.每一个清晨,记得鼓励自己。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

在吐桑花死去之前

上海赛区 复旦大学 学生作品 小说作者:李佳韵 阿臧律停了一天的活计,往外头瞧上一眼。天已经黑了,星子在穹顶上灼灼地烧着,皓月凛然,云雾则看不见。这是一个冷得发抖的晴天,北风呼啸了几声进来,惹得烛光轻飘飘晃了晃,明黄色的火线抽丝般细下去,苟延残喘地吊在棉芯上。 她忍不住咳嗽了两声,把嗓子压得极低,那破风箱般的声音却依然刺耳难听,突兀得吓人。喉咙里黏涩的感觉愈发明显了,胸口像是有火在烧,于是阿...

一南一北的爱情

当我走在水泥的柏油马路上,夜色的路灯轻柔地洒向大地,照得路边的人暖黄而温柔,橙黄橙黄的,似笼上一层薄薄的轻纱,如梦如幻。 路旁依稀听着狗吠的声音,小狗发出的叫声似乎没有半点尖锐刺耳,反是弱小带份坚强,像极了此时的我,双手抱着个不大的智能机,缓缓的走在漆黑的路边,整个身影被无限拉长,放大,裸露出丝丝寂寞,可就算再寂寞无助还是要坚强的走下去。 我来自南方,姓唯有,名翅膀,在杭州每天像路边的小狗狗...

爱情特么算个屁

爱情特么算个屁 文:艾玖先生 曾经有个喜欢的女孩跟我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我不信,拼了命把她追到手,然后告诉她,你就是我的爱情,你就是我的全部。 后来,我们分手。 我哭着跟身边的人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1. 把爱情当作所有的人,最后都失去了爱情。 这是他跟她相恋的第1689天,今天是她的生日,当然了,他记得清楚。 他也清楚的记得1年前的今天,他跟她逛商场,她站...

我有三把剑,你可知晓

他的眼眸里藏着星光,闭眼,是黑夜,睁眼,璀璨耀眼如极光。 他,剑客,注定这一世都要在江湖里度日。 这一世太长,做一些有趣的事,才不枉此生。 入青云榜,上摘星楼。此乃趣事,江湖人往矣。 …… -1- 青云榜,榜单有三十六人,取的是三十六天罡的寓意,以武功强弱排名先后为序。 摘星楼,一共十八层,取的是十八层地狱的噱头,里面每层困着的都是曾经的青云榜首,各个皆是武痴。 入得摘星者,可,上九天揽月,...

老子终于和刘芳在一起了,唔哈哈哈哈!

王柏从安徽坐汽车来找我,下车见我第一面就给我来个大熊抱。 我推开他说:滚,我不搞基。 他大笑:拉灯,还不祝贺我!老子终于和刘芳在一起了,唔哈哈哈哈! 1 王柏绝对是他妈幸运儿! 单身了一辈子到现在,眼看要孤独终老,居然和女神在一起了。 当然啦,是他眼中的女神,毕竟每个人审美不一样。 这么说,颇有些屌丝逆袭的意味。 我请他到我们学校附近的饭馆吃饭,王柏从始至终嘴角上扬,牙齿外露,生怕我不知道他...

(宿命)仙猫传

引子 仙祖云:凡七窍者皆可修仙。 猫,乃七窍之物,故,亦可修仙。据传,猫修仙每百年,增一尾,法力升一层。 然,八尾后,即入换尾周始。换尾时,痛苦极,法力大降。再百年生新尾。 因此,仙猫终只八尾,且只半仙之体,不得全,是为宿命。 “此乃天数,天,乃圣之极,数,乃理之穷,故,天数难破也!” 八尾跪匐在仙祖面前,听着祖的话,心情却难以平复。 良久,也许不久。 “难破——”八尾压低了声音说道,“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