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三月梨花,你侧耳听我一曲歌(2)

2017-11-28 12:38:10 作者:砍杀梧桐树

他一点儿都不热情。也不像其他男生见我后那种被灯光点亮的表情。

他又不是李公公穿越到现代了。我心中闷闷,犯得着这样没情商吗?

晚上他请我吃了意大利冰淇淋,一起在校园走着,有一句,没一句说着话,那一晚上说的话还没有天空飞过的鸟多。而我预想中,他会有很多话对我说。之前认识也已经快有两年了。我们其实算得上老友了。和我认识又能保持密切联系(精神联系)的男生,迄今为止就他一个。

第二天,我想和他一起走走,顺便把那副金陵十三钗送给他。或许他会对我刮目相看呢?

“颜,这个我受不起。”

他口里这么说着,手却不停地摩挲着那几个活灵活现的人物。我从他眼神里看出他是十分喜欢这副绣像。

而且,我敢打赌,没有人会为他再绣这样一副画。无论精力还是规模,而我也不可能再为任何人绣这幅图。

难道张择端会画几幅《清明河上图》?其实,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图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品,那他何不再创造几幅?他无法允许自己那么做,他的专注和精力早已经耗尽。

苏淡又转到桌子另一头以方便看这幅绣像。

当时,为了不绣错哪怕一个人物耳边的坠饰,侧面和正面是有很大不同,因此有好几次我都拆线重新绣,有的地方甚至拆三四次直到我四肢瘫痪,恨不能手脚并用。

苏淡似乎完全忘记了我还在这里。他成了一个挖掘到稀世珍宝的考古学家一样指头按在宝钗的画扇上。

宝钗的那个扇子是侧拿着的,所以上面的诗词并不能看得很清楚。这个是我参考了图书室里面《红楼梦》图像和一些专家的解答的诗词。

苏淡看着看着,双手往一起一击,口里喊着“妙啊!”

回头一看我,又迟疑了一下。

接着又说,简直想象不到。颜你这样的女孩竟然完成了一样一副大作。

“大作?哈哈,那谈不上呢,嘿嘿,就想表达下对苏师兄的谢意。”我手按着桌角。右腿弯曲着,挡在左腿前面。身子斜依着桌沿。

苏淡小心翼翼卷起绣像。

我又重复了一遍。这个是送给你的。

他挥着手。哦!不不。这个不敢收。他向后退着,好像随时准备从警察面前走的小偷。

“苏师兄,这个您一定得收,不然我就白绣了!

”我像要哭出来了。祈求他。

一边还做足了前功尽弃,心灰意冷的表情。

他看着我。意志坚决地说,不!我不能。实在对不起,颜,这个我不敢收。

他指着胸,说:这儿,这儿过不去。我又没帮你什么大忙。再说,每一届考北大的学弟学妹,我都给他们资料。还从没有人这样谢我,我受不起。

最后那绣像被挂在我寝室,每一个进来的人都要赞美感叹一番。可每次感叹不过使我又想起了那一次被拒绝的不光彩历史。

它们好像藏在我心底的蜘蛛,刚刚结好网一阵风过来,网又被吹破了。

苏淡拒绝了我的礼物。可是,他对我亲近了很多。但那种亲近不是在言语上。

他这个人话少得简直像遭受过希特勒残杀的犹太人还有一种后顾之忧一样。

我就是不喜欢他这一点。

他回来后常常约我去他家里吃饭。他亲自煮菜。

相关阅读
【真实故事】你怎么也想不到

你怎么也想不到 文|知君 我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充满布满荆棘。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刚刚相完第33次亲。那天阳光正好,天空不晴不阴,心情也不好不坏。我一个人坐在咖啡厅,享受咖啡厅里舒缓而明丽的曲子。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一事一物,都尽收眼底。他走进我的视线,是因为他形成的那道风景,与咖啡厅里的美好,反差太大。 他像极了一位被琐事缠身的宝妈,好不容易来一趟街里,还提心吊胆,害怕一个电话打...

鲸落

耿浪看着许果,好奇地问:“你喜欢虎鲸吗?”不喜欢,我喜欢你。可是许果没有说出口。

[言情]雨后(十三)

无论是什么样美好的情感,都犹如百花,它都需要我们用爱心去浇灌,用真诚去培育,而不能对它有任何的一点点的伤害。 即使是相处了快一辈子的感情至深的好兄弟,如果你因为什么原因而无意中伤害了他,那么他也会因此与你产生隔阂,对你产生怨恨,这种怨恨有时甚至会比对待别人更加深重。 看了小球给我的那封来信,看他信中所表露出来的决决的态度,好象我与他之间往日建立起来的深厚的友谊再也难以修复,我内心的那一份痛苦...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

1 欧阳忘了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关子赫有亲密接触的了。 欧阳生活在农村,从小不知道电脑怎么用,也没吃过火龙果,更没去过大商场。尽管她生活在物质短缺的地区,父母也不能给她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她还是和同龄人一样长大了,只不过缺少点什么。 母亲是个唯唯诺诺的人,父亲游手好闲,不顺心时老是喜欢自己去喝酒,每次都喝个烂醉。喝醉了也不老实,大概是想起自己的不如意,觉得自己没有钱是因为欧阳和她妈妈的拖累,于...

转发这个锦鲤,转眼嫁给爱情

楔子 谁知道二十二年单身如狗的我,第一次被男性袭胸居然是被我弟。 而且最过分的是,他居然摸了两下以后,就停了手,还扭过头去,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嗯?!! 我低头望了一眼一马平川的自己,瞬间一脑袋的黑线,瞬间全都明白了。 我去,你这是饿了到我这里找食吃,末了,居然还嫌弃我胸小了? 而我,外号混世小魔王的林雨墨,居然会被一个四个多月的娃娃给嫌弃了? “来,小兔崽子,跟姐说说,你刚才那声叹气是几个...

射的太快怎么了,控制不住

有什么办法可以延迟shejing吗,每次感觉贼兴奋,没多久就缴枪了 @帮你升温:通过对yinjing有素的反复训练,以延缓shejing紧迫感,提高shejing阈值。@让我陪你过冬天:通过

樱花树下.......

在一起回家的路上,我俩并肩的走在樱花树下,寒风肆虐的夹道两旁铺满了凋零的花瓣,空气中飘旋着的花瓣,沾了我一身的花香。我张开双臂,让花儿在我的衣袖间飞舞。我仰望着星空。“好美。”我轻叹道。 “薇,你喜欢看星,是吗?”昊云凝视着我,清冷的眸光中带着眷恋的深情。 “是的,不过那不是星星,那是正眨着的眼睛。你看,那两颗闪亮的、深邃的是你的,而我的,就在那边。比较小的那两颗。”我...

凤凰有点儿忙(一)

小七看看小孩,再看看我,一脸茫然与惊愕:“爷,这孩子真不是你的吗?你说实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