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妖录·山鬼

2017-11-29 11:22:19 作者:风兮兮__

一、

我们一路西行,其中路途愈发险恶。

站在三岔路口前,我翻了翻地图,最后颇为无奈地看了白灵一眼,“没别的路了。”赶在白灵开口前,我又诚恳地道,“也真没吃的了。”

没办法,一迷路白灵心情就不好,白灵心情一不好就爱吃东西。但其实这根本就是个矛盾:既然迷路了,那食物不节省一点,又怎么够吃?

白灵被我堵住了话,张张嘴又不知说什么好。她嘟着嘴想了一会儿,开了窍般耍赖道,“不管,我就要吃就要吃。”随即从我包裹里取出几块糕点,大口吃了起来,还哼了一声,以得胜般的目光看了我一眼。

啧,女人。我扶额。

我觉得照这么下去,没两天干粮又要见底,只得收起地图,对白灵说,“其实有近路的。”

“近路?”白灵嘴塞得满满的,鼓起来,像一个球,含糊不清地道,“那你怎么不早说。”

“因为……”我指了指前方那座横亘在官路正中间的连绵山脉道,“近路要翻山。”

“好耶!”白灵顿时跳了起来,“我最喜欢爬山了!”

我有些无语。

白灵所谓的喜欢爬山,只是喜欢在我爬山的时候坐在我肩膀上,一边吃零食一边哼歌罢了。

“爬山有什么好的。”我向着连绵群山走去,祈祷山路不要太过艰险。

“有啊有啊,”白灵说到兴起,连东西也不吃了,眉飞色舞地道,“阿姜爬山时候的样子可傻了呢!”

气氛诡异地凝固了片刻,白灵连忙道,“嗯……山上,山上风景很美啊!”

我看了看群山中的蒙蒙白雾,假装没听到白灵的话,

山中浓雾弥漫,所行甚为艰难,有那么几次我险些掉了下去,吓的白灵连连尖叫,并劝我换条路走,还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一定会少吃一点,留够干粮。

我安抚性的将她放入怀里,说别怕,不会有事的。

前方是一条狭窄的铁索长桥,在山谷强风的吹动下摇摇摆摆,只需要稍一低头,就能见着深不见底的寒渊,空谷无音,我踢了块石子下去,它朝下急速飞驰,仿佛被一张无形的巨口吞噬,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这数百米的高度令人有种强烈的窒息感,踏错一步,就再也没法回头。

我深吸口气,准备踏上铁桥,前方蓦地出现一个长发少女,坐在摇摇晃晃地铁索上,没好气地瞪着我,说此路不通,敬请绕路。

“你是?”我故作意外地问,“神仙?”

“少来。装什么装,早知道刚刚你故意走不稳,我就不帮你了。”少女气鼓鼓地说,“你们人类,一个比一个坏。”

我心中一动,听出这话里有话,便追问道,“此话何解?你还遇到过什么人?”

少女摇了摇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终于叹了口气,眉间挂上愁容,道,“我的故事啊,长着呢。”没等我再次发问,忽然一阵强风吹来,我不得不闭上了眼,再睁开时,发现自己已在对岸,而那活泼灵巧的少女,早已消失不见了。

空荡荡的深山之中,只有少女那秋雨般忧愁的声音回荡,“我在等一个人,等了很久。”

有妖焉,曰山鬼。独立于西山之上,云雨不避,思君不忘。

——《奇妖录》

二、

好不容易把山鬼引出来,却没能记下她的故事,我终究还是有些失望的。但知道了这附近有妖怪后,我便留意起了这件事,只可惜这附近竟没什么人烟,走了好久,才见到一座破败小庙。

小庙虽残破不堪,像是随时都可能倒塌,却隐有一股摄人正气,令人不敢小觑。一走进门,我就听到了从里面传出的那绵长平静的木鱼声,那声音似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使我略有起伏的心情归于平静。

穿过堆满了落叶的庭院,眼前的佛殿正门大开,一个黄袍僧人的背影出现在我们面前。

风兮兮__
风兮兮__  作家 我伫立在这里倾听,风的声音微博:风兮兮__ 公众号:兮风之歌

奇妖录·山鬼

奇妖录·启程

相关阅读
[看图写故事]等待没有终点,故事会一直延续

车轮与铁轨摩擦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窗外的风景转瞬即逝,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往外看,突然想知道世间万物究竟为何而生,又为何而死。 我并没有与人搭话的习惯,看风景看累了便自顾自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这时候却有人碰了碰我的肩膀。 “兄弟,从哪来到哪去啊?” 我睁开眼面前是一张和善的脸,忍下一拥而上的心烦吐出两个字:“出国。” “出国?那你怎么坐火车呢?出国不是应该坐飞机吗?”那哥们又问道。 我无心答话,...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和张黑娃高一就是同班同学。黑娃有一天晨读的时候,瞪着一对眯眯眼,指着对面一个女子对我说:“我要追她。”我说:“黑娃,你得是瓜了,那么心疼的女子能看上你。”黑娃说,管他呢,心诚则灵么。 自从黑娃宣布了这个伟大的决定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做作业。我问黑娃,你女神叫你好好学习了?黑娃说,没有,我还没跟园林(韩园林)说过一句话呢。不过我把数学学好,以后...

我也是第一次追别人,请多指教

文/一粒少女 在追浩辰之前,我犹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主动,毕竟我是一个女生,好像没有什么女生主动追男生,好像女生太主动了,更容易被拒绝。 可是我不追,我不甘心,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难道就这么放弃吗?不行,我不能怂,遇到喜欢的人就应该勇敢一点,爱情来了,管什么男女。 在听到网上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成纱,让我鼓足了勇气,开始了我的女追男之路,忘了介绍,我叫李西,现在是一名大一学生。 ...

【悬疑】 胡萝卜炖脚丫

(一)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我们的苏队长被革职了!”警队里的大嘴巴小李在办公室幸灾乐祸的问着。看到大家抬头看着自己,小李继续说到:“要我说,苏队被革职挺好,我们终于不用在他手下受气了,你们说是不是?” 同事们有的说:“哪儿至于像你说的那样,苏队平时对我们可不错,就是平时太严肃了一些而已。”也有说:“苏队也是嘚瑟大劲儿了,平时跟咱们厉害惯了,还跟局长厉害去了,不革职才怪。” 正说着,“咳咳”...

男生暗恋你别再装作不知道了,这些行为说明了一切

当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的时候,他的内心一定非常躁动,因为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怎么接近那个女生。但是等到真的接近的时候,又不敢开口说,这种感情很微妙,一般不容易被发

有雨,又不下雨的样子(微小说)

她随风摆柳样的扭到我办公桌对面坐着的时候,我没注意到她身后不远有个男人。 她说:“哥呀!你认识我不了?我是你家楼下开美发店的阿丽啊!前些年我还给你理过发呢!你忘了吗?你儿子我也给剃过,那孩子才乖呢,不哭,现在上中学了吧?” 我一边回想她是谁,一边说:“那小子上高三了。” 她就表情夸张的说:“哎妈呀,时间过的可真快呢?你们家从咱那楼栋搬走有十多年了吧!可是真有眼光,早买房子可是治上了呢!我都后...

雅俗共赏,不喜勿喷,喜欢的话,可以来一波关注

雅俗共赏,不喜勿喷,喜欢的话,可以来一波关注

不想你成为妈妈

书房里,小若听过素莲的计划后,脸上浮现出气愤的神情,“你不是我娘!”夺门而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