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

2017-12-11 07:18:08 作者:一粒少女

《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by 一粒少女

文/一粒少女

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张小娴

-01-

打开ktv包厢门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这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具体是谁提议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班长通知了我。

告诉了我地点,我下班后就匆忙赶来了,班长是第一个向我走来的,也许是一班之长,大学四年也习惯了包揽一切事物,在班长的带领下。

我选择了一个角落,毕业后现在的工作很累,我只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趁着聚会的借口,可以允许自己休息一会。在班长的招呼下。

大学同学基本都到齐了,除了在外的几个同学,坐在角落里,看着这些熟悉且陌生的面孔,一时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也没有了当初的热情。

还好,在几个大学时就比较活跃的男同学的调节下,气氛慢慢的变得热闹起来,我们女生也渐渐开始活跃起来了,女生就是这样,不像男生。

女生一见面都是开始不说话,后来才能说起话来,毕业后除了我,好像感觉大家的变化都很大,在灯光的照射下,我看着他们的面孔,脸上早已退起了稚嫩。

或许在她们的眼里,我也是,在这种氛围下,我渐渐的舒缓了工作的疲惫,投入到与老同学的相处中,同学们有人唱着歌,有人喝着酒,有人聊着近况!

渐渐的,我们女生坐在一起聊八卦,男生们也围过来了,像大学每次开大型班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前后左右一起聊着八卦,时间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只是地点换了,从教室换成了ktv,突然一个男同学跳了出来,说聊八卦太没意思了,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来扒扒我们自己的八卦,在男生的起哄下。

和女生们好奇心作怪,也想知道老同学毕业后的故事,所以我们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虽然我开始并不想玩,在大家的劝说下,我也答应了。

-02-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很害怕玩真心话大冒险,我怕,我怕别人问到我自己都不愿意提起的问题,我怕别人问起,我花了很久时间去忘记的东西,被别人一问,我就全白费了!

全程我都很紧张,就像刚开始出来工作时,害怕出错的那种紧张,我怕是我,所以心里一直在祈祷不要是我。还好一开始并没有转到我!

第一轮转到的是我旁边的女生,这时候男生们就兴奋了,问她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女生选择了真心话,因为我们的大冒险就是不说就喝!女生酒量不好,选择了真心话。

“毕业后,你谈了多少个男朋友?”一个男生脱口而出,女生脸色很是尴尬,最后说出了,“一个都没谈过。”让我们大吃一惊,又觉得正常,毕竟这才毕业两年不到,工作比较重要!

我们就开始了下一轮的游戏,这次转到的是一个男生,男生也选择了真心话,女生们八卦的心理又来了!“你跟你女朋友现在还在谈吗?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这是小米问得。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小米曾经喜欢过这个男生,只不过当时他已经有女朋友了,而小米只是把喜欢藏在心里,我想这次小米是想抓住这次机会。

她可能想,如果男生现在还单身,也许就可以把当年的那份没说出口的爱,今天可以亲自说出来,“我和我女朋友打算年底就结婚,可能会成为班上第一个结婚的!”男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时,也许只有我注意到,小米是笑着祝福的时候,眼眶里还闪烁着泪水,我想小米可能是真心祝他幸福,只是遗憾自己年少的喜欢,连说出口的机会都没有,但小米愿意将这份喜欢永远埋藏在心里!

整个ktv都是祝福的声音,男生们纷纷拿起酒杯祝福到,“你结婚的时候记得邀请我们这些老同学,我们再聚一次!”班长第一个干了杯中的酒,我们也干了。

游戏还在继续,其实我挺庆幸的,我一直没被转到,也没被提问,只是从真心话大冒险里,听到了很多人毕业后的故事,有过的好的,也有过的不好的,但我们相信好的坏的,都会过去。

毕业后,很久很久没像今天一样。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没有工作,没有任何生计上的压力,平时都是为了生活而忙碌,被工作压的喘不过气来,今天好像释放了很多!

-03-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怕什么就来什么,在最后几盘里,我转到了三次,三次都是我,我不知道为什么都是我,我只知道我三次都选了大冒险!

都是喝酒,可惜我的酒量真的很差,上大学的时候喝一点酒,脸就会很红,这次三次都是罚酒,第三次喝完我就有点醉了,但我不后悔,因为她们的问题是有关于你的!

对于你,我很抱歉,分手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我不敢提起你,“林静,大学谈的男朋友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吗?当初看你们很恩爱,是不是也快要结婚了?”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我心都碎了一地,说实话忘记你我花了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能对你渐渐的淡忘,可是别人这么一提,我就怂了,就又放不下你,我很没用吧,放下你都需要花这么多的时间!

我看了看老同学,眼泪早就掉下来了,拿起手中的酒又喝了一杯,老同学被我吓到了,又似乎明白了什么,就没有再问了,从我的眼泪就明白了我分手了。

是啊,如果我们没分手,现在也应该会考虑要不要结婚的事情吧,毕竟我那么想嫁给你,想成为你的新娘,可是我也没想到,一毕业你就提出要和我分手!

一个理由都没有,你就这么走了,回到了你的城市,我挽留了很久,可是你还是走了,头也没回的就走了,叫我忘记你,我很听话,一直很努力的去忘记你。

可现在还是没忘记你,你可别笑我,我想你身边现在一定有个你很喜欢的女孩子吧,不像我一样,还是一个人,游戏也结束了,大家也准备回去了。

我也回家了,你知道吗?今晚我又想起你了,别人提起你的时候,我一句话都没说,可我还是想起你了,我想再给我一点点时间,我会忘记你的!对吧?

一粒少女
一粒少女  作家 我是一粒,98年少女 一个用文字记录生活,记录想法的女生微信公众号:一粒少女Y(微信公众号:yili9805欢迎关注。) 手动比心温馨提示(需要使用文章请跟我联系。)

分开以后,我连提起你的勇气都没有

还好,高中喜欢的人还在

因为小事,我们终于分手了

你介意吗?我是一个特别爱钱的女生

我也是第一次追别人,请多指教

相关阅读
椒房殿:钩弋夫人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老田的故事

老田头吃过早饭,看着满院子堆放的塑料瓶子、压扁了的纸壳箱子,感觉今天早上的阳光特别好,身体也好像比以前更有劲儿了,积年的肺痨也好像不那么咳了。 这些废品是他过年期间,起早贪黑忙了两周的劳动成果,大概因为过年的原因,捡到的废品比以往多了一倍还多。他昨天细细的数了了好几遍,这些东西大概能卖305块钱。 蹬着三轮车刚出家门,前面一阵热闹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向耳朵不怎么灵光的老田,今天居然远远的听到...

A先生的意外死亡

1 A先生的女友B小姐,今天中午和他分手了。 她在出版社工作,送样稿去印刷的路上,顺便去了A先生的家,这个时间他是在家的。她对A先生说,我们分手吧,然后就径直走了。她没有给A先生挽留自己的机会,她知道A先生不会说什么的。一直以来,他就像是一块被丢弃在院子里的多余的木板,沉默又朽烂。 A先生果然什么也没说,表现得,仿佛只是听到路人议论今天早上车祸造成的路口堵车一样平常。 他们交往的时间很短暂,...

和酒吧小哥哥KFC,醒来旁边两个男生

这周我吃了一次紧急药,大家都问我是怎么回事,具体故事是这样的 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姐姐,我俩约了出来玩,下午见面在世贸吃了饭,晚上看电影然后唱歌,到了凌晨一点左右,我

短篇感人的父母爱情故事,吵吵闹闹一辈子

现在我已经读完了大学,也到了婚嫁的年纪。其实我不奢望我找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像我爸爸那样就行,我深受父母感情的感染,觉得他们简简单单一辈子很幸福。我妈在她最美好

时光偷窃者(奇幻)

你们是不是常常会有这样的感受,突然惊起,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却如何也从想不起来,慢慢的,也就不以为然,想不起来就算了。当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很大的可能,你一定是成为了我或者是我同类的偷窃对象了。 我见过这样的情况,一个家庭,有一个可爱的笑女孩,有一个很温和的母亲,还有一个辛勤工作的父亲。一个晚上,当父亲疲惫的回到家后,小女孩很开心的凑上去说:“爸爸,爸爸,你要给我的小木马呢?”小女孩伸着手,...

恐男症:老子恐的不是男生,是油腻

现在越来越多女孩子单身成瘾,年纪小的时候爱玩,年纪大的时候觉得自己恐男。 她们觉得自己看到男生就有点生理不适,宁愿看养眼的小姐姐,都不想看身边的那些男生一眼,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社交障碍了。 其实真的不是社交障碍,而是现在干净清爽的男生太少了,油腻男实在是太多了! 什么是油腻男? 比如刚认识就问你要素颜自拍;吃饭的时候一直吹嘘自己有多牛逼,但要买单的时候就去上厕所;或在公共场合脱鞋抠脚...

富二代江天昊爱上林妙妙,抛弃校花邓小琪!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剧中四个性格不同的孩子,在高中生涯中经历了种种磨难,他们之间懵懂的爱情也让人非常关注。江天昊一开始对林妙妙没有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