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你,曾是寂静的欢喜

2018-01-04 10:48:09 作者:薄清欢

《有关你,曾是寂静的欢喜》by 薄清欢

文:薄清欢

你曾是我年少时寂静的欢喜。而那个有关田螺姑娘的秘密,就让她永远沉寂吧,微风正好,我们也一直很好。

收到林宇学长结婚请柬的时候,我有些愣住了,没想到过一会,林宇学长打来电话:安春,一定要记得参加我的婚礼啊!

这是我第一次握着手机远远地听你说话,你的声音还是那样好听,只不过这次溢满了幸福的喜悦。

那你美丽的新娘是你二十几岁,戴上草戒指求婚发誓要娶的那个吗?

01

第一次见到林宇的时候,是我们在大一参加新生军训的时候。那时,身为班助的林宇穿着蓝色的棉质短袖,高高的个头站在教官旁边。

范婷兴奋地扯着我的胳膊,一脸的花痴相:“安春,有没有觉得那个学长好帅啊!”我没回答,其实在范婷没说之前我便一直在隔着前面两排同学翘着脚默默盯着林宇看。

九月中旬的天气,空气里四散着操场青青的秋草香,少有调皮的风吹起林宇的衣角。他讲话时微扯动嘴角,眼睛里始终带着笑。恍惚间,我竟觉得那笑容在阳光下隐隐发着光。

我偷偷地想,到底什么样的女孩子才能配得上这样美好的人呢?我低下头,努了努嘴,偷偷斜眼看向那个眼里盯着林宇正冒着桃花的范婷。

我跟范婷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范婷是独女,自小便得尽了家里亲戚的万千宠爱。说起来,跟范婷地结缘源自于我爸妈的一次争吵。

只记得那次左右街坊邻居围进我们家,东一句西一句的劝,范婷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跟着她妈妈进来的。在一群大人在旁边拉开正在争吵的我爸妈时,范婷主动过来摸摸我乱糟糟的头发,主动拉着我去她们家吃饭。

孩提之间建立一段感情很容易,也很单纯。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歪歪扭扭的学习写字。

也不知是一起呆久了的缘故,我和范婷的字迹非常相像。那时候我一定不会想到,有一天,这会成为我最想改变的事情。可是,那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范婷。

青春期的时候,范婷是女神一样的存在。所以她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而我一直跟在范婷身后,看她陷入一场又一场感情,看那些男生们,嬉皮笑脸围着她转。

可是,从小到大,我最羡慕的就是范婷骨子里的自信和敢爱敢恨。可那时,我心里希望不是她,也不知是出于一种怎样的心情,是谁都可以,只要不是范婷。

02

晚上八点十五分,我知道林宇会准时出现在操场,林宇总是在那时和三两个哥们一起打球,我也是在跑步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后来我掐算着时间,不多不少,每次他都会在。只是在他投进球的时候,一定不知道,有个女孩子隔着栏杆就着操场昏黄的路灯安静地看着他。九月的晚风有时候会让人感到些许凉意,可远远地看到他衬衫浸出了大片的潮湿,他一定会很渴吧?有没有带水呢?

林宇走的时候,拿着手里的盐汽水举着那张粉色的便利贴研究了好久,我不禁偷笑出声,“傻瓜。”那张便利贴上,我写着:给林宇的盐汽水,未开封,没毒,请务必收下。署名是,田螺姑娘。

连续默默递了一个星期的盐汽水后,我再次带着新出的樱桃口味想偷偷放过去的时候,却发现,林宇今天自己带水了,是维他命的柠檬汁。

栏杆上贴着一张蓝色的便利贴,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田螺姑娘,谢谢你连着一周的盐汽水,方便现身让我亲自感谢吗?来自林宇。

我的心里顿时紧张起来,我小心的撕下这张便利贴,趁着周围没什么人,仓皇而。一路上心狂跳得厉害,回到宿舍她们见我脸红得像个柿饼,说话都有些抖,都问我是不是发烧了。

我心里知道这是份欢喜的悸动,躺在床上把那张蓝色的便利贴举得高高的,“林宇…..”我心里一遍遍地叫着。

可不知为什么,一早上醒来,发现便利贴不见了,我翻遍了整个宿舍都没找到,又不敢告诉别人,为此,我难过了好几天。

03

军训接近尾声的时候,学校要举办一个“军歌嘹亮”的活动,林宇站在班里问,班里有谁会唱军歌,需要一位主唱。

我之前学过几首军歌,可是一看到林宇就会紧张得不知所措,正当我正在思忖要不要大胆试试时,身旁的范婷想都没想就直接举起了手。

薄清欢
薄清欢  作家 走的很慢,踏实坚定。「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

阿花的香草抹茶

阿花的香草抹茶

洗净这满身泥,换我拥抱你

致青春:再见还是会再见

相关阅读
(断刀)断魂残,执念殇

文/凤墨染 壹 清风徐徐,杨柳依依。 丝丝柳絮在空中翩然起舞,缓缓坠落湖面,泛起点点涟漪。春寒料峭,池里的莲花渐渐复苏,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在风中摇曳,像极了一个个袅娜娇羞的女子,煞是好看。 刀斩身形一动,足尖轻点,掠过水面,手上长刀在曦光的照射下泛起凌冽寒芒。行至一片长势极好的莲叶上,身形一顿,脚下一个用力,身子腾空而起,长刀一挥,一道劲风扫过,湖水猛地炸起,一条条饱满圆润的莲藕破泥而出。 刀...

人民日报评张云雷 口无遮拦终酿大祸。

说起张云雷这段时间也是活了一把啊。虽然小有名声,粉丝也是不计其数。凭借着搞笑,幽默的形象,成为众人喜爱的对象。但是此次她调侃女谦卑的事情也是造成了很严重的影

别急,总有人爱你如命

001 闲暇安适的周末,我揉了揉惺忪睡眼,起身拉来窗帘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雪,整个小区银装素裹,地上积雪厚厚一层。 手机收到莉莉圣诞快乐的祝福短信,我抬起头看着窗外雪花飘舞,思绪被拉到了三年前那个圣诞节。 那时候我跟王宇还是热恋中的情侣,如胶似漆,圣诞节那天王宇约我出来看电影,当时《失恋33天》正热映。 走出电影院,我右耳塞着耳机,左手紧紧挽着王宇手臂,时不时侧过脸看他两眼,他一张坏坏的笑脸,...

你好啊!前任

洛言没有想过多年后再见路亦燃会是在她的婚礼上,一场她没有邀请任何人的婚礼,更没有想到他们再次见面会是以那样特别的方式。 洛言从初中开始见到路亦燃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此后开始便开始了疯狂的长达五年的暗恋之旅。暗恋自己的好友兼死党是洛言不能言说的秘密,最开始的时候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只有洛言本人,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很多人都知道了,再后来整个年级的人都知道了,洛言不知道她后来成为了...

约了一位摄影大师帮我街拍他是我朋友的朋友随口提了一句我想街拍

约了一位摄影大师帮我街拍他是我朋友的朋友随口提了一句我想街拍就推荐给我了晚上穿着大胆的赴约的确拍的很好很聪明的一个人 不知不觉就拍到了路边小树林里手把

我怀疑我娘杀了不止一个人

她在顾瑾华的房门口敲了半天门,最后她不得不用钥匙强行打开门。刚打开门,一只水杯便飞过来,擦着我的脑袋撞到墙上。

《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成长》

同学聚会,才刚分开几年,已物是人非,对于健忘症的我,大部分人的名字都模糊不清了,幸好出门前瞄了几眼毕业照,才不至于太尴尬,能让我记住的男生或者女生,要么就是玩的特别好,要么就是刻骨铭心的吧。 见了面才知道,原来班上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已销声匿迹,却也还有出双入对的,初中的爱情大多纯洁而美好,不少人的初恋也诞生于此,如果你说你初恋是小学的,那我甘拜下风。 但是很少有初恋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太多...

致·未来男朋友的一封信

一直习惯于在蹲厕所的时候刷简书,最近看到好多致未来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信,便很想写一封给未来的男朋友,也很想知道,我心里的男朋友的样子。 我今年24,我妈却已经致力于把我推销出去了。用她们的话说,过了25就不吃香了,过了26了就没人要了。但亲爱的男朋友,我希望你慢慢出现,无需着急,该在还是会在。 亲爱的男朋友,嗯~我想你可能需要做个心理准备,我要开始介绍我自己了。但,我发现我好像没有优点。哈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