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嫁给我好吗?

2018-01-06 15:06:08 作者:驿路花开

《嗨,嫁给我好吗?》by 驿路花开

文/驿路花开

张爱玲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爱的意思:就是被爱。”

1

自从离异后,我独自带着四岁多的女儿租住在离公司不远处的一栋公寓楼里。每天早上送女儿上幼儿园,然后上班,中午在公司食堂午餐,下午下班后飞奔去学校接孩子放学。

回去的路上顺便去超市买菜,到家做饭,洗衣服,整理家务,晚上和女儿窝在被窝里读书讲故事,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出门玩耍,日复一日,独身后的日子被我过成了波澜不惊的样子。

还好女儿乖巧懂事,小小的她并没有成为我的负担,反而成了我生活的希望与热爱。因为有了她的陪伴,我并没有感觉到日子的艰难,相反,我爱上了这样的一种平静与淡然。

2

一个周么的下午,我和女儿在家睡午觉,因为没事情,就比平常睡的久一些,睡的正香时,电话突然响了。我拿起手机一看是在外出差的领导的电话,赶紧接了,领导很抱歉地说是他为公司订购的一批货物提前到了,我离公司比较近,想麻烦我去公司签收一下。

领导发话,不敢不去。

看了一眼熟睡的女儿,想反正就十几分钟的事儿,我去签了快递再赶紧回来,就让她再睡一会儿吧,于是我轻手轻脚地就出了门。

一路上我是飞奔而去,到了单位签了货物,清点完毕放到指定地点,看表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我飞奔回家,一路上我都在忐忑不安地祈祷女儿千万不要醒来,不要有什么事情。

到了小区,按下家里的楼层号,在电梯里我的心都在扑通扑通地狂跳。

电梯门一打开我便飞快地往家门口跑去,刚走两步我就愣住了,我看见一个高个子戴眼镜的青年正站在我家的门外用夸张的语气说着什么,“你在我家门口干什么?”我突然大吼道。

青年被吓的身子一震,扭过头看到了我,停止了讲话。我几步跨过去,拿钥匙打开门,发现女儿站在门内,我赶紧砰地一声关上门,抱着女儿,内心慌乱不已。

门被敲响了,紧接着响起那个青年的声音:“不要担心,我不是坏人,我是你对门的邻居,我听到孩子哭了,敲了敲门,发现没人,怕孩子出事情,所以一直在陪她聊天。”

听了他的话,我厉声对女儿说:“不是告诉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女儿委屈地回答:“我睡醒来找不到妈妈了,我很害怕,门外那个叔叔就告诉我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他还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呢。”

听了女儿的话我又内疚又后悔,真不该把女儿一个人丢在家里。同时对于青年的误解感觉有些愧疚,想出门给他道谢,打开门恰好看到他关门的背影,算了,谁知道他是不是好人呢,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3

不久后的一天早上,因为女儿头天晚上不舒服,早上就起得晚一些。吃过早饭,准备送女儿去上学。

牵着女儿的手打开门,看到对面的门也恰好打开了,上次见过的那个青年走出来,关上了门。他看到我并没有什么表情,我们仅仅是点点头而已。然后就尴尬地站在那里等电梯。

“叔叔,你上次讲的故事真好听,下次你还给我讲故事吧?”尴尬中,女儿奶声奶气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好啊,你喜欢听啊?那下次有机会了叔叔还给你讲。”青年温和地回答。

电梯门开了,我们一起进来,我对青年说:“上次谢谢你啊,不好意思都误会你了。”

“没什么,谨慎些是应该的,毕竟骗子那么多。”青年的声音平淡无波:“我是一名老师,懂些儿童心理学,知道怎么安抚一个孩子,举手之劳而已。”

电梯到一楼了,我们走出来,女儿甜甜地对青年说:“叔叔再见!”

“嗯,再见,宝贝!”青年微笑着朝女儿挥挥手转身走了。

骑车送女儿的路上,女儿还在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妈妈,这个叔叔真帅,我好喜欢这个叔叔,我长大了能不能做他女朋友?”

“能!”我无奈地笑笑,才多大的孩子啊,想的够远的。

相关阅读
妻子小慧的沉沦,她甘愿被老男人玩弄

我和妻子小慧是在大学认识的,她家是城市的,我是农村的,学历也不高,没有什么能力。所以在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小慧的父母并没有看上我,还一直鄙视我没有能力。毕业后,我们

网恋不难过

是不是所有网恋都是这样,甜蜜美好的同时总伴随着试探与猜忌。

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想恋爱 被分手是因为穷

距离分手已经半年了,我跟前女友感情一直很好,可分手原因就是他们家嫌弃我家穷,其实我家条件算是一般吧,这样都算穷,那我真是无能为力,现实的感情我不想再有了,也不想再谈

病名:创伤后应激障碍

01 峰睁开空洞的双眼,仔细打量周围狭小的空间。 白色的天花板,柔软的病床,木质的桌子被削去了棱角,以及桌上一只毛绒小熊玩具。 和别的病人不同的是,他有房门钥匙,他可以自由出入自己的房间,虽然有铁窗,有铁门,却不能束缚他。 “医生真够对我放心的。”峰心想,可他内心却不怎么开心,这种没有来由的信任感对于身处在精神病院中的他来说,简直是多余的,甚至说,是一种莫名的恐惧。 与其对我这么信任,为什么...

一别两宽,各自生欢(二)

余尧听了田珖的话,拍了拍周阳肩膀。“小哑巴你还挺厉害,居然是个小天才!”

愿来世能够遇见你

高考来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结束,他们商量着选择了同一所学校。

九霄传之他的小猫草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情深一世,缘浅缘灭

文|Dt沉木 莫鸳是Z高的女高中生,年方十八,在那段争分夺秒的高三时光里便已出落得亭亭玉立。 那时,没有过多的时间打理自己,没有随着步伐的迈出而随风扬起的长发,取而代之的是因为没有时间打理而乱糟糟的齐耳短发,还有那衬不出窈窕身材的宽松蓝白校服。 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美。美人,即使毫无修饰也能让人双目不移,美得令人窒息。 Z高并不是一个全封闭的高中,它挺立在Z县的街道上。Z县并不是一个发达的城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