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任‖再见,不负遇见

2018-01-07 17:14:04

遇见

爱情,总是既折磨人又让人欲罢不能,不管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

明天,是她成为那个刚相识了十六天的人的妻子的一天。

2017年12月23日,尚还和我在一起的前任去相亲了,我们分手了。

2018年1月3日,我知道她将于明天结婚,成为别人的新娘子,喊着别人“老公”。

2018年1月4日,我看到了她一生中穿婚纱的最美模样,想起梦中做的最后的道别,便删除了她所有的照片,删除了所有有关她的一切。

今天,我去看了《前任3》,觉得孟云与林佳就因为彼此的倔强,因为彼此的死要面子,因为彼此的以为不会走与以为会挽留,因为彼此的不低头不服软,而因此错过一生,其实挺狗血的,为他们痛心惋惜的同时却又是一种坦然接受。

而我和她,我的前任,不因为误会,不因为不理解,不因为不爱,只因为我们的爱与世俗的格格不入,只因为我们的爱在现实面前是那般的无力与无奈。

《前任3》最后一个画面是,回到六年前,孟云与林佳互道“再见”,转身,背道而驰……影片结束,灯光亮起,而我的思绪,亦回到了与她初相识的那一日,沉入与她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回忆里……

01

2016年5月15日,同事领来一个小姑娘,刚下学,从老家林州来到郑州,没有找到工作,没有什么熟识的人,没有地方可安身。同事便找我们老板商量,让她住在宿舍,每个月给老板两百块钱。宿舍就是那种六人间的上下铺,员工不多,还有空位,老板当天同意,当晚她就住进了我们宿舍里,躺在了我的下铺。

那个时候,她穿衣服很土,人很黑很瘦也很丑,不到十七岁,标准一个小女孩的模样,很羞涩,那晚和我们交谈时,说话不多。无意间听到她说喜欢耽美小说,我便问她:“你能接受女同吗?”她特别小女孩羞涩的模样说:“接受。”因为都已经是室友,我便加了她的QQ,当即,同事们起哄说“两个女同在秀恩爱呀!”还起哄让我们亲一个,还要拍照。因为初相识,我们都是闹着玩的,刚好我白天刚买了薯片,便咬着一半,让她去咬另一半,不过真的亲上了。尴尬了一下彼此笑一笑,伴随个同事们的起哄也便没了什么,继续说话,在下铺玩了一会儿,我便上了床睡觉。

第二天,往常都要睡到十点的要闹钟才能起来的我,六点钟就醒了,再也睡不着。翻个身,低头看了一眼下铺的她,还在熟睡,室友们也都在熟睡。睡不着的我便小心翼翼穿衣起床,想着出去走一走吧,就顺便也吃了早餐。忽然就又想,给她也带一份早饭回去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要给她带早餐,也许因为昨天初相识的特别相识方式吧。想着便也笑了笑,给她买了两个包子和一杯豆浆。

回到宿舍她刚好起床,便对她说:“刚好,你洗漱一下,我给你带了早餐。”我至今仍清晰记得她那可人的模样——有惊讶,有害羞,有害怕。因为初相识,不好意思的她,最后还是在同事们“快拿着吃吧,人家专门给你买的哦!”的起哄中接受了早餐。满脸羞涩通红的她,小心翼翼的吃着早餐,刻意的跟其他室友说着话,似有若无的眼神余光飘向我所在的方向。而我的心中,自此,对她升起了莫名的情愫。

那天,她穿着一件大大的格子衬衫,下穿黑色打底裤,搭配着一双黑色的帆布鞋。很普通,普通到丢到人群之中,不会把任何人吸引,可她又是那般不普通,因为只因我多看她一眼,从此便万劫不复,如此亦心甘情愿。

02

从此之后,我每天都会给她买早餐,我会用心的对待有关她的每一件事,我会把她的生活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她所有的愿望。

后来,自然而然我们在一起了,我们搬出了宿舍,出去租了一个小房子,那里承载着我们的点滴生活,承载着我们的爱。

我会给她做饭,在她懒得起床时,端到床前喂她;我会温柔的给她洗脚;我会每晚接她下班,在漫长的回“家”路中,和她嬉戏打闹;她懒得走路,懒得爬楼梯,那我就背着她,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路,一阶又一阶的阶梯,就会希望着我们能够永远就这样的走下去,没有尽头,只有我和她。

在知道她的身世之后,我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她,我只想更好的去疼惜去呵护她。我没有很好的物质,那就给她所有的爱,把爱自己的那一份都给她!

我和她也会有争吵,可每次争吵之后,我只会更加的心疼她,不管是谁的错,全都是我的错。她想要的所有,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她。

我见证了她从一个可怜兮兮的小女孩长成可会化妆、会撒娇的小女人,我会把她宠爱成一个孩子,我会爱她把她当做女儿般去宠爱。她无理取闹她任性,我全部都包容。

她会特甜蜜的叫我“老公”,她会各种撒娇的让我抱她亲她,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发语音又或者是视频,我们都是如此这般的腻歪着。也许因为都是女生,所以我更能体会她的感受,更能懂得她的情感,哪怕是她的坏情绪,我都能理解。

有段时间,王者荣耀很火,她也很沉迷,玩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她埋怨我不玩游戏,我不在游戏中去保护她,不会在游戏中带着她升级升段位。我很懊恼。所以我去开始学习打游戏,我询问请教我打游戏的朋友,我去查看各种游戏攻略,我会整日整日的去练习英雄的熟练度,去琢磨每个英雄的玩法,我会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只因为我想去保护她……

二十出头的我,被家人催着相亲,为了她,我和我年迈的父母打着各种游击战,心理战。我是家中独女,可却一直让父母为了操不完的心,操碎了心,作为女儿,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作为对象,我不能够给她足够的物质生活,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对象。

起初,我的闺蜜们也是好言相劝,最后甚至是期望着骂醒我,可我仍是那般义无反顾着喜欢她爱惜她宠溺她。

我们后来同在一个餐馆做工,可每个月除去房租、水电、网费、伙食费,每个月月初,我们还能体验到美好的生活,可到了月末我们甚至都只能以泡面度日,等待着工资的到来,解救我们困顿的窘迫的生活。

可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我们是不是同样也是快乐着幸福着呢?

可是,终究我给不了她足够的物质保障,我们的爱也不被世俗所接受,哪怕是彼此的父母,也许是极力反对,甚至会指着我的鼻子骂我和她。最后,我们终究还是走到了尽头,因为无奈,向生活低了头。

03

你们相信心意相通吗?我信。

2018年1月3日夜,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她很伤心,我也很伤心,我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她给我擦去止不住的泪水,对我说:“老公,没办法啊,很无奈。”我跟她说:“我见过你所有的模样,却没有见过你穿婚纱的样子,我想看看你最美的样子。”然后,我站起转身离开,再没有回头,这次换我离开。

2018年1月4日,我真的看到了她穿婚纱的样子,我得知这是她昨晚突然就去执意去拍婚纱照,连夜赶出来的……

爬啊爬的鱼胖胖
爬啊爬的鱼胖胖  作家 做自己的事,写自己的字,只为记录岁月静好,寂然欣赏。写自己的小文字,表自己的小情感,悟自己的小道理,过自己的小生活。

如果我失恋了……

致前任‖再见,不负遇见

相关阅读
【夏知凉征文大赛】你总会遇见一个人,让许久的等待终

文/辛夏禾yuan 说起来我认识L小姐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准确的说是在工作以后,刚刚开始我们并不熟悉,可能是因为我这个人性子清冷,不太喜欢性子骄纵的姑娘。 L小姐给我的第一印象,说真的是不怎么喜欢,我来公司开始的时候来来回回见过她两次,不过每次都是在公司开部门会议的时候。 她迟到,迟到之后还特别厉害的样子坐到位子上,一脸深沉,时不时的会在会议讨论里说几句自己意见,然后继续低头看手里的东西。 我...

遇山,遇水,不想再遇见你

“帅哥,你是单身吗?务必老实回答我。” “是的,怎么啦?” “旁边的这个大叔一直骚扰我,待会如果他过来的时候,你帮我对他说一下,这是我女朋友,麻烦你离她远点,拜托了。” “好的。” 故事的开始就是这样的,我跟曹是在热闹的皇后酒吧认识的。 年纪越大,越不喜欢去热闹的地方,那天去酒吧,主要是因为一直在外面带团,心情烦躁的很,第二天领导给我调休,就想和同事去酒吧疯狂发泄一下。 如果时光可以让我选择...

拔掉那颗毒药去遇见所有的美好

文/悦己 1 晚餐桌上,唐小可闷不吭声地吃饭,一直沉默的母亲终于开口了;“今晚早点洗澡睡觉吧,明天是开学的日子。” “知道了”,唐小可并没有抬头看母亲一眼。 “我在市中心那边找了一份兼职,上白班,中午就不回来了,以后你在学校吃午饭吧。” “哦。”唐小可闷闷地应着,没留意到母亲脸上的失落。这样的对话她早就习惯了,五年来,除了必要的事情,她从来不和母亲多说一句。 到底放不下那件事,那是她心底难以...

真好,十八岁遇见的那个人变成了八十岁相守的那一个

从来向往一种爱情:一双人,一段情,一辈子。从青丝到白发,从年少到耄耋,从相识到相恋,从相恋到相守。 也许这期间会有冷战,会有争吵,会有分合。但牵着的手可以暂时松开,整日互道“晚安”的短信可以暂时停发,在朋友圈里的互动也可以暂时取消。始终唯一不变的却是那颗爱着对方的红心。 而这世间,有多少无情,就有多少真情。但愿会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陪你在青春芳华的年纪里闹着笑着,也可以陪你在白发苍苍的暮年里安...

我在咖啡浓郁的香味里遇见你

遇见你时,是在校外一间专门为学生开设的咖啡馆里。那时,咖啡浓郁的香味在身边萦绕,古老而唯美的音乐在耳旁响起,眼前的你手捧一本书,坐在昏黄的灯光下,一切是那样的安静而美好。 从那以后,我总是隔三差五去那间咖啡馆,而我每次也总是能够遇见你。你依旧坐在原来的位置,眼前也依旧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我朝优雅地喝着咖啡,安静地看着书的你偷看了一遍又一遍,但你却好像从来没有发现到我的存在。 但是,我不想永...

遇见你,我愿意花光所有的运气

“啊!” “怎么了!” “花洒怎么不出水了?是停水了吗?你快来看看,我这头发还没洗完!” “……你没事把水闸关了干嘛?” “啊!” “什么事?” “我煲饭忘记放水了!” “……没事,吃煎饭!” “啊!” “又怎么了!” “我把你送我的戒指掉厕所了!!!” “……自己捡!” 01 没错,以上就是我和我男朋友小李子的日常缩影。和他在一起七年,大大小小的能闯不能闯的祸我全做了个遍! 就在前天!我的...

遇见了你,便遇见了爱情

周一,下午,六点。 正在伏案工作的苏素猛的惊起,随手抓起桌上的小肩包正大步往外走,今晚说好跟兰晓羽一起去吃新开的那家火锅店的。 门外正好疾走进一位身形高大外表俊朗的男子,旁人纷纷问好:“陈总”,“陈总好”,“陈总回来了”。 苏素被他一个伸手拦住脖子,直接往办公室里拖,把她连拖带拽坐到椅子上。“我靠,陈桐,你是要谋杀我啊?” 在对面总裁椅落座下来的陈桐伸手松了松领带,随手丢给苏素一个精致的小礼...

跨越时空,走过山和海,只为遇见你

文 | 萧四娘 01. 大梁尊贵的皇帝陛下白敛病了,病到连早朝都没去。但非常奇怪的是,白敛不许太医给他诊脉,还把前来送温暖的妃嫔全部赶了出去。 安平公主白素素说到这儿时问我:“皇嫂怎么不去乾元宫看看皇兄呀?” 白敛的病简直是上天恩赐,我有病才会主动去找骂。当然这些我是不能说的,我温和地笑了笑,道:“陛下喜欢的妃子他都不见,就更不会见我了。” “皇嫂,您得有点儿信心啊。您单纯善良不做作,一看就...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l遇见,就不要错过!

1. 离异三年的赵欣然从来没有想到,会在这么一个偶然的机会里,遇见庄明诚。 伊能静嫁给比她小十岁的秦昊,只是一个个案而已。它与她没有任何关系,这种机率实在是太小了。 三年之前欣然离婚了,独自带着一个六岁的男孩生活,是一个标准的单身母亲。她的前夫在婚姻内有了外遇,不为什么,就是觉得和她在一起没有新鲜感了,柴米油盐的日子过多了,找一个小三纯粹是为了找刺激。 其实她前夫根本就没有要和她离婚的意思。...

林深遇见你-任同学的漫漫追妻路

1 异性相识的过程总是那么的不着调。难得做一次好事,竟也能被任谨言这个虚伪的“道明寺”盯上。 大一的时候比较爱学习,经常泡图书馆。我从图书馆出来,路过篮球场一旁的小坡道,看到一位大爷很吃力的推着装满废品的三轮车上坡,我本着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走过去帮了他一把。 他向我道谢。那一刻,我的心情格外美丽,看向这个到处充斥着施工模样的校园,也不觉得烦了。 眼睛不经意的一扫,好死不死地跟网球场上的任谨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