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一巴掌,我心疼你手凉

2018-02-02 23:06:04 作者:深海梦影

《你给我一巴掌,我心疼你手凉》by 深海梦影

没办法,因为是你,我注定变得这么卑微。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坐在床边,一直盯着窗外的天空,从朦胧阴沉到云影散去,再到夜色降临。脑子里一片混乱,唯一清晰地浮出脑海的,是她的脸。

"丫头,要对自己好一点。你不心疼你,会有人心疼的,知道么?"

这是我五天来第二十六遍重发同一条消息,果然刚松开发送键,熟悉的提示又呈现在眼前。

"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你已不是她的好友。"

红色的感叹号更像是嘲讽,就连她的QQ空间我也没有访问权限了。

从以前的隐身访问她的空间,到现在的删除访问记录。一想到以后,她所有的动态我都看不到了,瞬间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我打开窗,深吸了一口冷气。不给心独特的待遇,这样是不是会好受一点。

从来没有拥有过,似乎也谈不上失去。

-2-

洛栀是我班的团支书,我们真正认识是在开学两个月后。

那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子枫,恭喜你在创新大赛中获奖,晚上八点叫上洛晨,到操场中央集合,不见不散哦。"

夜色微凉,月光笼罩在整个操场,若隐若现的灯光下我们五个人围圈而坐。

洛栀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支甜筒,"榴莲味的,不喜欢的,也得给姐们个面子昂!"

我扭头看了看洛晨,他默默地低着头,分分钟消灭了大半个。

说实话,潜意识里我对榴莲是抗拒的,看在洛栀总瞪着我的份上,硬着头皮吃了下去。

"吃得最快的,给大伙唱个歌。"

第一次尝榴莲的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糟糕。就这样,我成为他们的焦点。

我带着鄙视看向洛晨,他眼里有一丝侥幸划过。而洛栀坐在我的对面,合着拍子配合着我五音不全的调子。

灯光的映照下,她的脸有些绯红,她眼眸里流露出的热情让我有些微醉。

-3-

接下来的日子,我在准备创新创意的复赛,顺便向洛栀请教一些相关问题。

她总是嘲笑我,"子枫,你的脑子呢?智商被狗吃了吗?问这么低级的问题!" 我脑补出她的样子,笑自己的羞愧,笑她的可爱。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跟她聊天渐渐成为我的习惯。尽管她的回复总是漫不经心,敷衍了事,偶尔也侃侃而谈。

看到好玩的段子,我都想第一时间分享给她。路过超市的冰柜,我总会瞟一眼有没有榴莲味的甜筒。发出去的早安得不到回复,整天都心神不宁。

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脑子是她,梦里是她,第一眼想见到的人还是她。如影随形,无法自拔。

而她,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复我的消息了。

有天晚上,我去洛晨宿舍找他商量复赛的事。一推开门,一股榴莲味扑面而来,我才意识到自己对榴莲变得如此敏感。

以至于走到洛晨床边,一时乱了节奏,大脑里一片空白。

那一刻,我觉得我真的喜欢上洛栀了。

洛晨冲着我肩头给了一拳,才把我拉回到现实,我回过神来,"哥们,复赛的,你准备咋样了?"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戚薇金瀚换情头 网友纷纷呼喊李承铉管管老婆

近日,由戚薇和金瀚一起主演的电视剧《没有秘密的你》正在热播中,这部剧从收视之初也受到了观众们极高的关注。近日,戚薇和金瀚为了宣传该部电视剧竟然把微博头像换成

[言情]雨后(二十八)

小绿信中所说的那些送给我们的东西,小蕾在小绿等人走了后,送来了我的学校。 小蕾,全名叫王小蕾,是淮宝县城西头洪堤街上铝锅匠王瘸子的女儿,她今年本来应该正在淮宝县中上高二,只是因为她弟弟去年生了一种比较严重的病,家里为了给她的弟弟治病,花去了很多的钱,她的家里实在没有办法再供应她继续上学了,她的父母才狠下心不得不让她辍了学。 小蕾在辍学后,她的家里人曾经多方托人替她到县城的工厂里去找工作,但是...

异地·恋

七月艳阳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这趟实习之旅,我和夏日的太阳一般热情。 一起实习的小伙伴,大都是一个学校的,只有两个男生来自另一个学校。我们的学校在西北,他们的学校在东北,几乎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可是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把我们这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聚在了一起。 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是在去往实习地点的火车上。大家建了一个群,我浏览着群成员,嗯,王老吉,哈哈,怎么还有人叫这个名...

如果爱情无重力

如果我失去你,就像地球没有重力,地球需要重力,而我必须有你。 ① “各位乘客您好,海城站到了,请需要下车的各位朋友……”温柔好听的女声在嘈杂的车厢中响起的时候,林惜正拿着手机对闺蜜大吐苦水。 “晓晓,我到了,到宾馆再跟你说。”匆匆挂了电话,拖着行李费力穿过车厢,模样有些狼狈的下了车。 终于逃离喧闹拥挤的火车,林惜打车到宾馆,没有力气收拾,重重的将自己砸在宾馆房间干净柔软的床上。想着待会...

青春无悔49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邂逅,一场旅途的结束,总是有着那样或者这样的感受,我全然不知,可是有人问我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时,我却在不停地笑,不是我不能给予答案,只是在你看来这单单就是在旅行,所以你问的问题我并不清楚。有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矛盾,其实我们在每行走一步都会在想这件事对于你是好或者坏,或者对与错,可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时间其实给予我们的都是一样的,当你感叹有些人在旅途的风景,或者那美丽的笑脸,只...

相遇:瑶琴与长剑(一)

佳人有琴技,浪子有剑意!你拂袖来,我泼酒!任他流血山河破,你我花开又花落!

“身高170的男友,嫌我太矮……”

1】 康青决定剪掉一头长发。 她租房的小区门口有家理发店,店面不大,但装潢的很有格调,里面就两个理发师,貌似还是表兄弟,手艺都很好,她去的多了,也混了个脸熟。 听到她要剪掉长发,兄弟俩都是一愣,然后哥哥半开玩笑的问她:“怎么了?失恋了?” 她笑着问:“哈哈,是不是失恋的女生都喜欢剪头发?” 康青从镜子里看兄弟俩,他们了然的表情让她心里微微一难过,但她还是笑着说:“来吧,给我剪掉,我在想是齐耳...

梦里三年,安然一世

曾想岁月如画,难挡时间的刮。 青春的泪与汗撒在高中的滚滚书海,惊不起一丝波澜。 最后那天,学校的凯歌一直围绕在单安然的耳畔,起伏的旋律也没能带动平静的内心。一切,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吗? 在单安然心里,很多事,过了这天,可能再也不是事了,那个他爱了三年的人,再也和他没有关系了。此时此刻,他一个人徘徊在校园,漫不经心。 “单安然!” 身后传来熟悉而陌生的声音,接着是沉重的脚步声急促的靠近。 单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