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

2018-02-26 06:08:17 作者:学习委员沙丽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橡树

如果你被逼相亲,那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What?我干嘛要给一棵树写信?因为,这棵树会给你带来真爱。

1

话说,在德国一个叫Eutin的小镇,小镇边上有一座森林,叫多道尔森林,森林里有一棵五百年历史的老橡树。

就是下面这棵,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By Armin von Werner -wikipedia

这棵树十几人高,树干要五六个人才围得起来,那树冠遮荫蔽日,铺开足足有30米。

几年前,因为树上长了虫子,所以把坏掉的树杈修剪了一些,看起来就没有以前那么巍峨了,但是这棵树现在依然很健康。

它是世界上唯一一棵有邮编地址的树,树下有一个三米高的梯子,爬上梯子,有个树洞,这个树洞就是它的邮箱。这个邮箱,刚在2018情人节被BBC报道为世界上最浪漫的邮箱。

每周六天,有一位邮递员会穿过树林,爬上梯子来送信。无论冬夏,每天中午,风雨无阻,持续至今已经接近100年了。

每年,老橡树会收到大概1000多封来信。

2

那么,这都是些什么信?谁寄来的?老橡树会读信吗?

No,No,No,老橡树会读信,那还不真成了树精?

这些信大都是求爱信,来自世界各地渴望真爱的人儿。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可以查看树洞里所有的信,有喜欢的就带走,不喜欢的就留下。

因为大多数来信都是女性,所以这棵树又叫新郎树(the Bridegroom’s Oak),德语Der Bräutigamseiche,我不知道怎么读。我想这要是在中国,应该会叫做月老树或者媒婆树吧。

挺多单身的人儿通过阅读新郎树里的信,寻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距今已有大概超过100对通过老橡树喜结良缘。

似乎这棵树真有加持的魔力,据说这些人的婚姻都很幸福美满。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命运真的是很神奇。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By Holger.Ellgaard -wikimedia

譬如,1958年,一个叫做Peter的年轻军人来到了这棵橡树下。他在树洞里摸来摸去,摸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只有一个名字和一行地址,其他什么也没写。Peter一时心血来潮,他决定给这个名叫Marita的女子写信。

其实这信也不是Marita写的,因为她太害羞了,是她的朋友们帮她写的。

Peter和Marita互相通信了一整年,他才鼓起勇气去见她。3年后,两人步入婚姻殿堂,今年他们就要庆祝第57个结婚纪念日了。

又譬如,喜结良缘的人中还包括这里的一位邮递员Marten,他担任这个地方的邮递员20年了,现在已经退休。

这20年间,他给来自六大洲的人们投过信,有很多信的文字他都不认得。20年中,只有10天没有人给老橡树写过信。

有一天,他爬上梯子,准备投信的时候,发现树洞里有一张手写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你是我的菜,我想见你,而且我也单身,落款是Renate。

Marten就给Renate打了电话,很快见了面,两人在1994年结了婚,20多年过去,至今婚姻美满。Marten还保留着当年Renate的纸条呢。

我猜两人如果要吵架,估计这张纸条会被拿出来很多次。跟我吵,当初还不是你厚脸皮?哈哈哈哈。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柏林墙

相关阅读
梁叔公的日常情爱

黄昏时,梁叔公右肩上扛着犁,左手牵着牛,赤脚,浑身的泥水,一步一步的往回走。 梁叔婆在家,炖了一锅好菜。梁叔公回去洗漱干净,坐下,就有倒好的二两水酒,一碟花生米。梁叔公总是先呷一口酒,长长的哈一口气,很满足的样子,然后才抓两颗花生放到嘴里嚼啊嚼,满口的回香,也满心的回想。 梁叔公很满足这样的日子,每每农忙季节开始了,俩叔婆都会炸好下酒的花生米,每天在外劳累一天后,总有那么一碟香喷喷的花生米,...

有一个秘密,你从来都不知道

一、 多情却被无情恼 看到松鼠的微信的时候,已经是瓶子每天都在晚上10点之后下班、连续加班的第8天晚上了。 那时瓶子刚刚下班,最后一班地铁是十一点半到达她所在的站。为了赶这最后一班地铁,她穿着10公分的细高跟鞋狂走了近10分钟才从公司走到地铁站并进站,听到地铁里广播着 “地铁即将进站”的声音,心里小小庆幸。最后一班地铁人不多,位子很多都空着。随便坐下,把包放怀里抱着,轻轻吐了口气,抬抬因穿了...

少年回忆不及此

此后的很多年里,路成瑾都觉得大概是有了她的存在,才让那段回忆有味可寻,有忆可追。

今生,愿为你画地为牢!

蓝若昕是被呼呼的风吹醒的,醒来的那一刻,入眼的是一个妖孽似的男人,开着火红的跑车,飞驰在不知去往何方的大路上。

我终于离婚了

我终于离婚了。离开了这个我生活了九年,也带给我太多苦难深重的地方。我和儿子坐在弟弟来接我的车上,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失落、空虚,不是,留恋,更不是,这十二年,就像一个可怕的噩梦!梦醒了,可心有余悸的我却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也不知道去往何处。心里是茫然,大脑是一片空白!昏昏欲睡,身体是那样的疲乏,我像一只小流浪猫一样,充满了对未来的恐惧,无助和绝望!旁边,穿着时尚的妹妹,一直不说话...

哆日常54-拍照

终于等到你,迟来的幸福最美丽

认识他时正是被父母催婚的年纪,后来他总是开玩笑和我说:“是我拯救了没人要的你吧?”我总是笑笑不置可否,虽说这份爱情来的有些迟,但我很庆幸遇到了幸福。 01 那时总有同事和亲戚给我介绍对象,因为回到了父母所在的小城市,当时还24岁的我就被周围的人当成老姑娘了,都催我赶紧找个合适的嫁了吧,可我心里还是不怎么当回事,总觉得自己才刚毕业,不着急。 热心人给介绍对象时不是被我直接拒绝就是嘴上答应了,实...

我们不谈恋爱,不是因为性冷淡

文|晨亦殷祎 -1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晴) 最近,我受到闺蜜热忱的关怀。 “殷祎你都大三了,还没谈对象。我看你是不是性冷淡啊,要不要我陪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听完后,我差点气到暴走,真不愧是中国好闺蜜。 可我大三了,还没谈恋爱,就是性冷淡?这是什么逻辑哦? 像我们这样的人才不是性冷淡,我们只是还不想恋爱而已。 因为有比恋爱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比如赚钱,提升自己,还有买...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