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的故事:末日之殇

2018-03-07 14:48:09 作者:且听风铃1986

《机器人的故事:末日之殇》by 且听风铃1986

大爱《天空之城》

1

在从蛋壳一样的容器里的粘稠得犹如蛋清一般的营养素中苏醒过来后,我的第一反应是“我的天啊,竟然真的做到了,卡莫公司的计划真是伟大!难道,这真的是一百五十年后的世界?”。

事情要从最初说起,其实我是属于公元2050年的人,但是那时候的自然环境已经非常恶劣,自然灾害频频爆发,气候危机、环境危机、粮食危机、社会危机已经让人类到了不得不考虑退路的地步了。

但是那时候,人类尚未发现适合移居的星球,人类的科技也并未到达能够脱离对母星球依赖的地步!而愈演愈烈的洪水、风暴、地震、海啸、寒流、火山喷发以及人类社会本身产生的暴动、骚乱等等,已经把人类逼到了末日边缘。人类必须拿出一套可行有效的抵御末日来临的方案了!

很多国家最后的底线是建立种子库和太空客栈,具体计划是在世界末日以后,由种子库保存着各种植物的种子和动物的胚胎,而少数的人类精英则被送到由空间站改造成的太空客栈躲避灾祸。这个计划就如同《圣经》里的诺亚方舟,只不过这艘方舟飞在了大气层以外的太空中。

对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来说,这个方案可能是最务实的了,当然了,对于大部分不是精英的普通人来说,心中既有愤慨,也有很多的无奈。毕竟没有什么方案能拯救世上所有的人。

但就是这样一个舍弃大多数人的方案也并没有万全的保障,因为太空中的条件,只能支持这些人存活大约二十年,但是以现在地球上的生态坏境来看,二十年的时间,地球生态根本无法恢复到可供人类生存的地步。甚至有很多专家预测称,地球要恢复到人类宜居的程度,至少需要一百年的时间!

这就意味着,太空站的精英们,只是比大多数人要多忍受二十年的寂寞煎熬再死去,未来种子库的大门,根本没有人去打开,人类和诸多动植物,将彻底在地球上绝迹!

整个世界陷入一片绝望和悲哀之中!

2

“再漆黑的夜里,也会有星光闪耀!”

这句浅白的诗成了当时卡莫生物智能公司提出大胆救世方案后全人类心情的写照。

卡莫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究生物智能综合体的高科技公司,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将自然生物与科学智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直接一点说,就是把生物改造成半自然半科技的结合体,如果你还不明白,那么你可以试着解剖一下他们的科研成果——一条被智能改造后的狗。

这只狗的内脏是由各种精密的机器构成,这让它变成了一条半机器狗,可以不吃不喝不拉粑粑也能保持百分百的精力。而且狗的身体里被注入了一种强力营养素,可以对抗肌体衰老,从而让狗的寿命大大延长!

这种科技对人类的意义是什么呢?就是能将人类改造成半生物半智能的综合体,既有机会脱离自然规律,敲开人类的长生之门,又可以规避科技智能的呆板,保持人类的天性和智慧,这实在是一项伟大的革命!

但是当初因为涉及到很多伦理、社会问题,这项革命一直未能通过法案得到实施,卡莫公司很无奈,只能从动物身上做起。令人振奋的是,此类实验在动物身上一直都非常成功,这也预示着,人类也完全有可能适用!

而在全人类最紧要的危难关头,卡莫公司及时提出了大胆的救世方案:将部分人类改造成智能体,用营养素浸泡在封闭的空间里休眠,这样就有机会让人类长时间的存活,并在许多年后重新苏醒,借此度过眼前的末日危机。按照卡莫公司的推算,人类最多能在这种休眠中存活数百年的时间!

地球生态恢复需要大约一百年的时间,卡莫公司计划将这些“休眠人”设定为一百五十年后苏醒。这样一来,一百五十年后,苏醒过来的休眠人,便会在生态系统“重启”后的地球上,重新建造人类的家园,让科技和文明再次繁荣灿烂。

3

卡莫公司的这个计划一经公布,很多人都看到了希望,毕竟,人们别无选择。很多人都想被选为“休眠人”,但是名额有限,卡莫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只提供了大约一百万个名额,而且要想被选中是有一定条件的。

首先你应该想到,各国政要、富豪以及王室贵族有优先选择权,卡莫公司要优先把二十万的名额给这些人。其次的八十万名额对于剩下的全球七十亿人来说,那真是万里挑一。而且卡莫公司有规定,休眠人选的年龄必须到25到35岁之间,且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才能和价值,也就是各行各业的精英。

这就意味着,被选上的精英,要告别自己的父母和儿女!

很难说这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

好在当我这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博士被选中的时候,我的妻子,一位年轻美丽的音乐家,也因为我之前跟卡莫公司几次友好的合作而结下的关系最终有幸与我一起入选。我们平时忙于工作,还没来得及生孩子,所以没有对儿女的不舍,只有对父母的歉疚。

但是双方的父母却欣慰地告诉我们:“放心地去做吧,不要管我们,只要你们能活下来,就是我们最想要的结果!”

被改造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所以必须要麻醉,而且全身要浸泡在高浓度的营养素中。但就是在这样一个让人触目惊心的过程中,我竟然意外苏醒了!可能是我的身体对麻醉剂产生了一定的抗药性,总之我睁开了眼睛,看到我的肚子被划开,一套精密的仪器已经被植入我的身体中以取代五脏六腑,我的肚皮正在被人缝合。

这时候医师发现了我睁开的眼睛,马上召唤麻醉师继续给我麻醉,就在这空隙里,我突然发现自己肚子上未缝合的口子里露出了那套卡莫公司引以为傲的生物智能系统,上面镶嵌着一块芯片,芯片上细小的字母编号被我这个智能领域的博士轻易解读——这是一块超级速值的神经元芯片!

相关阅读
小狐狸

不知原谅什么,诚觉世事尽可原谅

是否确实欧非洲人的性能力偏强?

一直听闻民间有戏谑说:中国男人找洋妞是牙刷搅牙缸。 这我就有点不服了,外国人真有那么大? 所以我特地来问问各位老司机,想知道有没有切身体会者,是什么感受。 别

最刺激的事儿

来说说最刺激的事儿吧也不算福利吧,就是想码字。之前和大叔在一起时,有一天心情不太好,大叔上班自由,中午接我去了五家渠散心,去过的都知道,那边有一个水库公园,我们在

穿错袜子的穆先生:那一年你23,我36……

文/如马 01 “哈哈哈……”闹哄哄的笑声当中,慕白生难为情的将鞋子穿上。他花白的头发怎么看都不像是三十六岁的,总觉得年过半百才会有这样杂乱无章的发色。 众人调侃你一句我一句开始调侃慕白生。 “老慕,你的袜子怎么一只黑白格子,一只黄白格子啊?” 慕白生憨憨的床上鞋子,木讷道:“早晨起来的晚了一些,着急了,嘿嘿,着急了!” 公司每当月底,都会组织公司里面的人举行一次聚餐。这个月月底,领导带着公...

禅房花木深

红泪难消。信步禅房玉蕊娇。木鱼不耐路迢迢。影空寥。 树经无那溜檀口,素女相思住谢桥。夜来清梦百花凋。抱香飘。 【一】参禅,是从心底向佛走去 初春,江南清风山的玉兰花已经逐渐张开了白玉一般的花蕊,淡淡的芳香侵袭了古含影的嗅觉,她拈起颈上的佛珠开始念了起来,只是仍然止不住眼中的泪,抬眼望去,整座山上只有白玉兰。 传说,三百年前,清风山还是一...

蔚蓝的告别

刘神儿虽面目并未有任何的改变,但多年的磨练让刘雍感受到,眼前的人并不是刘神儿。

理工男的反击

一月 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 你睡在隔壁 三月 下起了大雨 四月 里遍地蔷薇 夏胜西躺在寝室的床上,反复读着林白的这首《过程》,沉浸在诗中,幻想着自己也有个缠绵悱恻的恋人。 一团纸从对面床上向她飞来。 “酸死了,赶紧去找个人一起淋大雨,看蔷薇,滚床单。”室友姚姚睁着一双哭成核桃的眼睛,一边擤鼻涕,一边说道。 “我拒绝,看了你这个样子,我发现单身挺好的。”夏胜西被戳中痛处,抱着枕头咬牙切齿。 夏胜...

遮扬尘的草帽子

文/瓦哨 清水村的老一辈总会给晚辈讲述这村名的来历,茶余饭后一遍遍地讲多了,晚辈听烦的时候也就差不多记住了。 早年间,村里那条白边河曾涨过一次大水,沿河的房子无一幸免地被淹了,十几户人家都不得不搬到离河远一点的地方,在当地造成了不小的动荡。村民们希望村里的白边河再无大的波澜,永远平平静静,清清亮亮,就给改了个名字,叫“清水河”,村子也顺道叫做“清水村”。 而这些被迫举家搬迁的人户中就有赵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