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星繁,时而寂寥时而黯淡

2018-03-11 23:48:02 作者:张铁钉

那是一个发生在雪夜的故事。

那是一个还有雪的北京。

黑水穿着灰色的短款羽服绒,拿着一把黑色的直柄雨伞。他梳着很显小的蘑菇头,刘海下是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因为没有到地铁站的车,他迟到了。虽然他知道程小灰已经百无聊赖的等了多久,但对于路程这方面的事情依旧无能为力。

程小灰穿着黑色的棉服,手里拿着个雪球,等他出现。

‘别打脸,打后背,后背。’黑水笑着转过了身。雪球有气无力的砸在灰色的肩膀,散开,回归大地。

德胜门一直都很乱,汽车,人行道,立交桥,都带着没有规划好的感觉。他们沿着城墙往前走着,一边是老旧的商场,被绿色的纱网蒙住。

雪在空中盘旋,在路灯下盘旋,在城市中盘旋。

‘打一把伞好了。’黑水说着张开了那把大大的黑伞,将两个人笼罩在里面。

在吃过一顿便宜好吃的萨莉亚后,两个人沿着被雪覆盖的街道走向公交车站。

‘坐公交吧,别忘了我在这边长大。’黑水笑着,笑容带着足以融化冰雪的温暖。

地质礼堂那边其实程小灰也很熟悉,整个高中三年她都在附近上补习班。不知多少次两个人曾擦肩而过,如今他们并肩而行。

雪被橙色的路灯照亮,带着一种怀旧的感觉,将所有的噪音屏蔽,只留下一个纯色放背景。主角是那两个人。

程小灰插着兜,黑水举着伞,他们的影子在路灯中交错,融合,分开。

他们说着话却没有看向对方,他们笑着眼中映照的却只是白色的雪。

话剧开演前,程小灰在收拾黑色的书包,她上了一天的课,只为考无用的证书。

‘我给你暖暖手吧。’黑水说着抓住了她的手,灯光熄灭,话剧就要开始。

两个人的手都热腾腾的开始有些出汗,他却紧抓着不放。

他们都没有再说过话,在黑暗中,程小灰将头依偎在他的身上。

那一刻或许就是永恒的定格。

那一刻或许就是故事中最美的画面。

所有夜晚的秘密得到了解答,所有的泪水有了开端。

就像浮士德说感叹的,时光,你真美,停一停啊。

恶魔总是会伺机而上。

外面的雪仍在飞舞,剧场里温暖至极,手心里是数不尽的温柔与期待。

那个瞬间也就成为了所有的意义。

可是瞬间之后又怎样,雪终究会停,话剧会谢幕。一年又一年的时光,一场又一场的过往。

北京的冬天很少不下雪,但确实会有些年份不下雪。

在干燥的夜晚,星空被雾霾所遮蔽。

百无聊赖中程小灰收到黑水的信息。

‘和上次位置差不多。’

相关阅读
现在的大学生,感觉好会玩,好会舔,,,被挑逗的忍不住会挺腰~

现在的大学生,感觉好会玩,好会舔,,,被挑逗的忍不住会挺腰~舌头很轻的摩擦,舌尖划过我每一个敏感部位,又麻又痒,这种感觉好刺激,真的好舒服,还在耳边轻声的哈气说话刺激我,不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奥利奥牛奶:私聊你了 当你的启蒙老师怎么样 @爱的甜蜜2018:正常的生理反应。你还在上学吗?@爱的甜蜜2018:如果是学

无名小妾

看着不顾生死跳下来救他的小姑娘,他觉得太阳穴有些疼,明明连游泳都不会,她的心可真大……不过,也终于让他感受到一丝温暖。

你不是我生命的意义

原以为自己已经差不多可以放下了,可是只要看到一点点相似场景的文字,就会被回忆拉扯,陷入过往,瞬间泪目。 现在的我,只要看一点点跟情感有关的电影、电视,都会泪流不止。而大多影视作品都会牵扯到各种情感,还是不看了吧! 我的情绪生了一场大病,需要时间去疗伤,想要彻底治愈,就要深入自己的灵魂深处,找到自己真正的病因,才有可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我为什么总是依赖你的感情,来寻找自我满足,当你爱我,时刻关...

疯狂的主人

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疯狂了,主人的举动让猫咪难以忘怀。这天还是一如往常的吃过饭回家,休息了会拿了睡衣准备去洗澡,主人看到我手上的睡衣,对上主人的眼睛(哈哈,我选的

遇见高中时期的他,我的生活彻底失控了!

在外人眼里我是个光鲜亮丽的女人,是个绝色、高贵的美艳少妇,每天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和闺蜜聚会,而我身上最让男人销魂的就是我美丽的臀部,这是我找人专门练出来的,为的就

此毒何解?

朋友女,30岁,已婚!婚姻生活和谐愉悦……老公,温柔、体贴、家务全包!女,在里认识一男同志……言谈之间,一见如故。故,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同时与老公以往恩爱如初!此女,大

余愿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