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相遇,不求同行(3)

2018-03-17 09:46:03 作者:正经八百小姐

  电视剧到了结局,女主开了自己的花店,她边关门边说,忘了你,我做不到。小衣突然想起了凉,但她后知后觉的发现,她没有任何他的联系方式。

  就算有联系又怎样,他在城市的另一边。他们像是相交线,跋山涉水的相遇,又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分散。

  4.

  窗外的天空开始变成澄澈干净的蓝,气温也开始下降了。小衣买了新的MP3,是活泼的绿色。和那串绿松石的手饰颜色一样。那个绣着印度图案的布袋装了香草,挂在窗上,风一吹,整个房间都弥漫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

  一切都变得美好,但她心里却莫名觉得伤感。她在夕阳将落的时候,决定写一篇关于凉的小说,算是对那段美好的时光的怀念。

  小说写的特别顺利。

  第二天,阳光刚在房间落下第一缕阳光时,她便将文章发到了杂志社的邮箱。她想,能不能被别人认可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段时光被记录在纸上将变成永恒的记忆。

  小衣看着在微风的吹拂下来回晃动的小布袋,轻轻地笑了起来。

  她一定是喜欢上凉了。

  小衣参加了一个DIY俱乐部,专学绣印度吉祥的图案。她学的很慢,每次都会扎到手。但她从不放弃,就像对待写小说那样。她觉得她一定会找到凉,然后,向他告白。不论成功与否。

  在想念中,她迎来了高三。

  高三的生活永远都是匆忙的,在高中面前小衣暂时放下了对刺绣的学习。投入浩浩荡荡的高考大军中。

  每天数不清的试卷填满了整个世界,小衣也没有时间去想念什么了。每天重复着忙碌又充实的生活。

  在高考的洗礼中,小衣收到两件好消息,一件是她的小说在很有名的杂志上发表了。另一件是老妈终于找到了真爱。这使小衣看到了生活的光芒,她变得开朗起来,在闲暇中她交了很多朋友,人缘变得很好。

  她也开始讲笑话,努力使自己变得幽默,更加受人欢迎。

  这一切都是凉带来的,他真心的称赞她的文章。

  他细心的为她接水。

  他听她说她的心事,还轻轻地为她擦眼泪。

  他拉着她跳舞。

  他带她吃烧烤,喝酒

  他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

  他送她吉祥的布袋,还祝她幸福

  ……

  这都是凉给她的美好。小衣学会追求想要的生活,变得自信。她的小说也开始受到欢迎。他帮了她那么多,她却找不到他了。

  小衣向同学打听凉,但回答一律是不知道这个人。

  偌大的城市,她没能再见他一面。

5.

  小衣没想到凉就那样出现了。

  她看到他时,他正叼着烟和一群混混坐在光线幽暗的巷子里。  凉的旁边躺着被打的遍体鳞伤的学生。

  凉也看到了她,急忙扔了烟向她走来,这人不是我打的。小衣捂着耳朵如同躲避瘟疫一般惊恐地向后退。

相关阅读
16岁,我同时喜欢上两个男生

“缘起······” 刚上高一的时候,我就因为作为班里唯一一个美术特长生,被班主任直接指定为“宣传委员”,平时给班里设计制作黑板报什么的。 但老师怎么知道,我的才能何只于此。 元旦晚会在即,学校向每个班级征集表演节目,可以说是海选。 班主任在讲台上问大家,谁有节目想要表演的?都可以报名!我们班至少得有一个节目报上去吧! 我抬眼望去,所有人都低着头。老师问一个学小提琴的同学怎么没想法,她说自己...

青春里的小暗恋

一. 夏儿从小就觉得邻家大哥哥江亭甜甜的,像朵棉花糖一样。 直到现在她18岁了,还是觉得江亭甜甜的,只是这个甜可比棉花糖甜多了。 确实,江亭白白净净的,一表人才,笑起来时两个酒窝看起来很甜。 夏儿喜欢江亭,从小就喜欢。 夏儿觉着,说起来,她和江亭应该也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了,两人应该很般配的。 这样想着,她总是不自觉的就笑了起来。 可是,所谓的青梅竹马也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事实上是江亭比...

新来的邻居故意接近我,撩的是谁?

01 这天一下班回到家,张大刚就有些气冲冲的对刚进家门的女朋友徐晓霞说,“我说那个舒天华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 徐晓霞一边换鞋子,一边没好气的白了一眼张大刚,嘴上也没闲着,“人家会看上我吗?真要看上我,我还和你耗着干嘛啊,你那猪脑袋,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 张大刚嘴里的舒天华,是新搬来他们楼下的一个邻居。 那是个周末,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阴雨,终于出太...

唐嫣:你终将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人

早上还没起床,就看到朋友圈有人发唐嫣和罗晋的婚纱照,画面上的两个人特别好看,幸福又美好。 我赶紧打开了微博,看到了两个人的官宣,新娘是我以及新郎是我,感觉现在明星宣布结婚的方式,就是看谁的甜度更齁人啊。 看完之后,一把年纪的我也好想立马和谁来个官宣啊,太幸福了,空气里仿佛都是粉红的泡泡。 1 说起唐嫣,绕不过去的一个人是邱泽。 记得当年看《夏家三千金》和《爱情睡醒了》的时候,也觉得两个人真的...

春风十里,等下一个归期

春风要结婚了,新娘不是归期。 新娘也永远不会是归期。 谁身边还没有一两个英年早婚的朋友,春风,就是我们身边结婚最早的男性同胞。 他妈妈给他设定的人生目标是二十五岁就生孩子,最好能三年抱俩,毕竟现在二胎政策都开放了,不能浪费名额啊。 春风很给力的提前完成了目标,他有一个半岁大的儿子,在他二十三岁的时候。孩子叫糖豆,孩子的妈妈叫归期。 泡泡拿着请柬犹豫的问我,船长,你去参加春风的婚礼么。我盯着大...

狐媚

她要修习媚术,自然需要实践。至于第一个目标嘛,她已经物色好了。

抓不住往昔,守得住前程

那天清晨,天还没有完全舒展开来,空气中弥漫着稀疏的薄雾,但依然看得见躲在灰扑扑的云层里的朝阳。 我背着书包一步步地迈进新学校大门,顺便用眼神打量着四方。时间在这一刻停滞,空气里穿梭的都是清晨清爽的味道。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瞬间的眼神交替让我莫名感到不自在。 “翻‘啧’我们‘地’‘噪’片,想‘恋’若隐若现,去年‘地’冬天我们‘晓’得很甜。” “哈哈,哈哈哈~” 周杰伦的经典之作就这样成为了...

椒房殿:钩弋夫人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