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天

2018-03-28 21:14:03 作者:素智

《六十八天》by 素智

《六十八天》

文/素智

有一种撕裂的痛,是灵魂离开了身体。

我爱你,分手吧。

“哎,内姑娘,看点儿车,没看着这红灯嘛?”左耳听到一阵数落声,说话的是一个操着北京口音的男子。

我睁开眼,左右瞧了瞧发现自己正站在马路中央,而我左边停着一辆车,车头离我的腿大概有十多公分,我顾不上被数落,只觉背后冒出一丝冷汗。

我抱歉的看了看脑袋探出车窗外满面油光的中年大叔,点了点头,跟着绿灯径直走到了马路对面。

我站在原地,看着周围人来人往,我这是在哪?我怎么来的?这里是北京?我明明在沈阳家里的卧室躺着跟男朋友隔着屏幕说分手,我为什么会在这?

我拦住对面过来的两个看样是学生的女孩,“呃,你好,请问,这是北京吗?”

她们的脸上明显闪过一丝惊讶,随后很快调整好热情的回应我,“是啊,这里是南锣鼓巷。”这俩女孩依旧是北京人。

“南锣鼓巷?”我想起几年前来北京时也来过这里,现在怎么我一点也认不出了。“哦,那现在是哪一年,几月几号?大概几点呢?”

两个女孩的表情此时更加的惊讶,仿佛在看原始人或是外星人,我能理解,说实话我也很惊讶,更觉荒唐。

“现在是2018年1月18号,下午的5点53分,刚跳到54分了现在。”其中一个女孩认真地看了看手机,回应道。

那么跟我在家的时间差不多,不过只隔了几分钟,这么短时间,难道我是瞬间移动过来的?

“姐姐,您还有事么?”女孩摇了摇我的胳膊,我回过神道了谢。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果然在前方看到了南锣鼓巷的牌子,这才想起来,我是否带了钱包和手机,我摸了摸上衣口袋,什么都没有,摸了摸裤兜,庆幸,钱包在,不过身份证没在,这表示我回不去家,但我怎么来的呢?这事蹊跷得很,总之疑问太多,目前我也解不开,只好期待能借个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

我找到南锣鼓巷里的一家面店,随便点了一碗面,安心地坐了下来,还好钱包的钱够用,就算回不去我也可以活很久,因为一个人,坐的桌也比较大,很快就有一对情侣过来跟我拼桌,正好,就朝他们借个手机。

“你好,能不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我手机没电了。”我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被拒绝,毕竟之前从没借过手机,平时我都习惯手机满电。

那对情侣惊讶了一下,随后就答应了,女生将自己的手机递给我。

我只记得我妈和男朋友的号码,给妈打,她会担心吧,我一个数字一个数字打上男朋友的号码,盯着屏幕想了好久,在来北京之前,我明明对他说了分手,我该不该给他打呢,可除了他又该打给谁呢,思虑了半天,索性我就按了拨通建。

一秒,两秒,三秒.....大概在十秒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是何末。

“喂?你好,哪位?”他的声音还是那样好听。

“喂。何未,是我。”

“小智?是你吗?你在哪?我刚才给你打了好多电话,你都没接,后来就关机了,怎么回事,我给阿姨打电话,她说你出门了,一直没回家,你出了什么事吗?我去接你,你在哪里?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我真的很爱你。”没等我说话,何末说了一堆,我听得云里雾里,我啥时候出门了?我在床上躺着啊。

“你听我说,我在北京。”

“啊?你什么时候去的北京,去干嘛?”

“我也不知道,你来接我可以吗?顺便把我的身份证带来,我在北京回不去了。”

“那你怎么去的北京?”

“不知道,你先来吧,越快越好,我在...”突然想到我没有身份证,连宾馆都住不了,“我在前门大街附近的KFC等你。”我和何末几年前来北京的时候去过,他一定知道。

相关阅读
抱歉,你的未来我来不及参与

所有走不到尽头的爱情终究是一种历练。——张小娴 程少军和何念在一起的时候对她说:“何念,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但是你的未来我将奉陪到底。” 不爱的的时候程少军对她说:“何念,抱歉,你的未来我不想参与了。” 夜晚的酒吧永远都止不住喧嚣,何念坐在酒吧的最角落里。 “都说女人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可是你们男人啊,不也一样,爱你的时候爱的死去活来,哪怕你要天上的星星啊,都愿意摘给你,不爱你的时候啊,你哪...

短篇‖阿姨,我送你回家

文/標點姑娘 1 狭窄的地下室里,只放着一张大床,还吊着一盏暗黄色的灯,墙上的两个影子在不停地乱动着。 这时,影子的主人都开口说话了。 “妈,这个女人被我弄死了,怎么办?” “一个女人你都搞不定,我怎么会生出你这个窝囊的儿子!哼!” “她不愿意,一直挣扎,我就掐死了她,我也不想啊。” “你不会强上吗?真是没用,给她服用安眠药不就得了吗?” “当时急嘛,我就没有想那么多,嘿嘿。” “算了,死了...

写给我未来妻子的一封信(原创)

听妈妈讲,一个越是在欢闹中喜欢欺负你的女孩越是在乎你,而除她之外若有人诋毁你,她会用她自己的方式维护你,她来到你身边给你的第一个特权就是除她之外,不可再有第二个人欺负你。感觉像圣经上耶稣说的(除我之外,不可再有别的神) 女侠,欺负人都能这么名正言顺么? 这篇文章一直想写,今日起笔终于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如果有一天我的牙齿掉光了,我的才华都山穷水尽,我的创作也江郎才尽,我依然会用说唱的方式皮一...

春 春日里,我在林间与你牵手

韶华落尽再回眸,靥笑春桃已枉然。 这是女友凝儿自高中以来就非常喜欢的一句话。她一直都是一个有点多愁善感的女孩,喜欢略带忧伤的文字。 但现实中,凝儿又不全是黛玉那种成天幽闺伤春的样子。她也有活泼好动的时候,我常常会被她幽默的语言,俏皮的动作逗得想轻轻将其抱住,然后再给这个可爱的精灵一个深情的吻。 为了不辜负这大好的春光,也为了不让美丽的韶华成为枉然,我答应凝儿一起去外面走走。 我对南国春天的印...

你在学校受的伤,能愈合吗?

文|老路_ 01 高中时,苏北是一个被所有人都欺负的孩子。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老师疲倦地合上课本,整了整眼镜,“下课!” 班长反应慢了半拍,被老师瞪了一眼才想起自己的职责,赶忙喊道,“起立!” 台下的同学七七八八散乱地站起来,微微鞠躬,声音懒散,“老师再见。” “同学们再见。”老师拍拍衣服走出门,教室一下就炸开了锅。 课间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放松休闲的时间,而对苏北来说,却是噩...

性格内向的男生都情商低?别对高情商再有什么误解了

很多人都认为内向腼腆的男生一般都是情商低的,事实上并非如此,一个人的性格如何,是不可决定一个人的情商或者智商的。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性格内向腼腆的人往往是不受

12连发!新闻联播批美干涉中国内政:必遭千夫所指

12连发!新闻联播批美干涉中国内政:必遭千夫所指1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暮年的回忆

我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有幸能在重阳节那天去到疗养院,听到一个幸福温暖的故事。 “他是我年少的欢喜,暮年的回忆。”听到这句话时,她坐在院里的长椅上,一头银发在夕阳映衬下闪耀着光辉,一身素净的褂子收拾得十分平整。提到他时,她的眼里都是光辉。 “他是和我外婆家一个村儿的,他比我大两岁,小时候爸妈忙工作,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那时候我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打柴割猪草,每次我都死皮耐脸跟在他后面,他也总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