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情葬礼(15)

2018-03-29 11:06:05

爱情 青春

我和子叶继续是朋友,继续那爱情不是爱情,友情又不是友情的感情,或许这就是暧昧。李洛雅说爱情不能拖,应该速战速决,就如当年希特勒席卷欧洲一般,闪电战,如果打持久战,就陷入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只有失败的危险。李洛雅对爱情的见解果然独到,不过现在大学校园里流行的就是“闪电战”,闪电牵手,闪电同居,闪电分手,我对李洛雅说我不是那样的人,我希望我的爱情是古典式的,李洛雅说我错了,跟不上时代的思想是要被时代抛弃的,这个时代的大学校园爱情需要的不是稳重,也不是责任,要的是激情,除了激情还是激情,我对李洛雅说我终于明白大学爱情失败的真正的原因,我们实在太浮华。

那是浑浑噩噩的日子,爱情没有一个好的结局,却多了许多爱情的的附加品,我整整收获一本情诗集,曾经有一位作家说,爱情是文学的催化剂,这个比喻非常的贴切,无论是悲伤的爱情还是快乐的爱情,他都催化着文字的产生,但这样的文字是否有文学水准,就需要看个人的文学修养了。

我常常发微信告诉李洛雅,心情很差,想去旅行,我等待着放假,和张雨莱一起到他的家乡看一看,李洛雅说我这样一个文人,如果到外面走一走,一定能写出好的文字,而我没有想那么多,后来我常常疑惑,我一个单纯的人为什么和李洛雅这样复杂的人相处得这么好,或许我从李洛雅的身上可以找到一些东西。

好不容易等到放暑假,张雨莱为我买好了去烟台的车票,他为了到济南接女朋友宋雪黎,所以提前走了一步。几天后,我带上行李也踏上了旅行的路途。

送我到火车站的是李洛雅,李洛雅穿得很时尚,我看到李洛雅对她说,她不应该来送我,我是穷人家的孩子,衣服很朴实,和她衣服华丽的人站在一起相形见绌,李洛雅被我逗笑了,故意对我说,正因为如此,所以在我身边有优越感,她边说着边从背包里拿出一袋东西送给我,说:“我怕你不会准备吃的东西,所以特意给你带吃的。”

“你看不起我,我独自生活这么多年了。”

“我就看不起你,拿着。”说着把东西塞到我手里,我知道他关心我。

“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很关心我。”

“切,谁关心你。”

“那我走了。”

“走吧,走到站口不用回头看我。”

“你觉得我会像恋人一样依依不舍,你做梦吧。”

“你才做梦,你不想被我甩,老老实实呆着。”

“你废话太多,我走了。”

“难道你不知道女生爱婆婆妈妈的。”

“这次体会到了,我真走了。”

“你走啊,我没挡你,是不是要我用泪水欢送你走啊,还是像恋人一样难分难舍,在离别前的车站口拥抱半刻钟,如果你需要,过来,姐姐就牺牲下。”说着伸着拥抱的手势。

“去你的姐姐,我走了。”我背起包朝站口走去,听到李洛雅在我身后喊:“你可千万不要回头,我还站在站口看你呢。”

我还是回头看了一眼李洛雅,李洛雅给我扮了鬼脸,似乎比赛取得胜利一样,后来她问我,不是说不回头的怎么又回头了,我说当时她叫我千万别回头,如果她说不回头我就不回头,我还有什么面子。

我终于坐上了前往烟台的火车,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旅行者的身上,他们匆匆的走过一个又一个城市和乡村,偶尔在城市一角驻足,偶尔在道路上观光,两个旅行者旅途的相遇,是一种擦肩而过的缘分。

《【青春】爱情葬礼(15)》by 秋古墨

上一篇

目录

下一篇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你好,君华一中

当我乘坐的这趟大巴车,从秦岭山脉的半山腰上滚下来的时候,突然我的心中一片释然,曾经的过往,都如同电影胶片一般,一幕一幕地放映在我的脑海里。 No.01 那年的夏天,燥热得很。匆忙盛开的夏天,骄阳似火,热烘烘地烤着大地。天空是一大片恼人的蓝,纯粹的让人窒息,万里晴空没有一朵云,一朵都没有。 距离中考只剩下三天时间,三天对于我这个中不溜的学生来说,再怎么复习,都不可能有多大进步了。只是,爸妈一直...

五毛小姐的爱情故事

地球是圆有缘的人会再遇见,无缘的人的人忽尔间说散就散。 一 五毛小姐风尘仆仆的来找我时,我正被论文折磨的要死。蓬头垢面在车站一见到她,就给她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五毛嫌弃看着我说:“路淼,你的头发几天没洗了。”我满脸的黑线,对她说:“给老娘滚回去,不招待你啦。” 五毛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她慢慢的蹲下身子说:“淼淼,我失恋了。”人来人往的车站,我看着这个哭泣的姑娘,她在我的面前卸下了所有的防备...

【青春】爱情葬礼(14)

因为子叶是学姐的缘故,所以对待感情很成熟,并没有我们的开玩笑变得面红耳赤。那天子叶离开新区回老校区,留下了电话和联系方式,也给我留下很深的记忆,以后的日子,我时常发微信去问她是否帮我找到适合的人,她总是再找找看来搪塞我。 我渐渐发现子叶的优点,她性格温和,成熟稳重,我也渐渐的迷恋她,我把这个消息告诉龙寒雪,龙寒雪笑着说,一般都是学长和学妹的感情故事,你怎么喜欢起学姐了,我说或许是因为我离家的...

【青春】爱情葬礼(13)

张雨莱的感情总算告一段落,他只用耐心的等待着和宋雪黎相约时刻的到来,他似乎又回到了曾经的生活,一个人痴痴的发微信,然后傻傻的笑,原来一个有期望的人内心是富足的,而我宛如站在荒原之上,空旷、寂静的世界,最终陷入无边的死寂。 这种死寂让我更加的关注文学,在校论坛上发表了许多散文、小说、诗歌,与学长龙寒雪的感情也越来越深,那是一段平静的岁月,回过头看,那些文字并不算文学,更多的是个人文学的启蒙,不...

青春这件大事

-01 2000年的夏天,窗外知了在聒噪地叫。清风徐来,吹动蓝色的窗帘。窗台上的吊兰看起来很新鲜。 语文老师穿着清凉的白衬衫,在讲台上讲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我和宋淮在课桌上睡得呼声四起。 只听见语文老师特意重重地敲了几声黑板,当当当几声,刚刚写在黑板上的字快被震落,“离骚!这是历年高考必考的知识点,一定要给我背下来!” 我强撑着抬起脑袋,用手掌抹了嘴角流出的口水,接着用胳膊肘把宋淮撞醒。“醒...

爱情像地球尽头的晴空

黄昏时,窗口芒果树叶上吹来的风微凉,葛叶抄着吹风机,站在窗口吹头发。流云漫天,天低处一层绯红的云霞,在小楼下的十字路口一排榕树上空映照。韩树站在一条街口的紫薇树下,背后车水马龙,他却正低头看一只从脚边走过的白猫。满天榕树叶逐渐暗下去,却显得那只猫分外白净,它扭过胖脸怯怯地望韩树,脚步轻盈地走进路边一家韩国风味快餐店。 今晚风有些大,当葛叶和韩树走去卓越城的时候,一阵又一阵清凉的风扑到脸上来,...

爱情不敌岁月不敌狗

梁良最近很忙,他要为离婚的事到处跑。 没人会无缘无故的离婚,梁良和棉花的离婚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他们婚姻的裂痕早已经隐藏颇深,梁良有理由相信,这一段婚姻一定会分开,只是时间问题,梁良爱着棉花,可这段婚姻就是因为爱太多而四分五裂,如果谁都不在乎谁,倒可以长久的维持下去,就像是住在同一间屋子里的房客,说不定还能偶尔打次招呼。 事已至此,和棉花离婚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一只狗,一只哈士奇。这听起来...

爱情理论家

她说,我记得晚上的天有明晃晃的月亮和轻薄的云,我们就只用体温和触觉交流。我看到的听到的都可以是伪造的,但是触觉是结结实实的,那种感觉结实可靠。我仰起头正好看见窗子里的月亮,白晃晃在颤栗。我感觉月亮在头顶拼命膨胀,饱满,突然,像被刀子拉开一道口子,那光就像雨冲刷到我的身体上,那时候,我感觉有一条纽带把我们紧连在一起了。 “那么后来呢?” “第二天一早,睡在我旁边的只剩下一个枕头。” “好吧,之...

愿所以人能够嫁给爱情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看完了仓央嘉措最...

【3000字转折大赛】爱情会吃人

萌望着躺在血泊里的爱猫,花容失色,她瑟瑟发抖地发出了惊声尖叫。庄外出去做事情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萌像疯了一样,在屋子里到处转,不停地推开屋子的每一道门,用惊恐的大眼四处张望门背后是否有什么鬼怪。 萌和庄住在森林深处的一个小屋子,因为两个人都对大自然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渴望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两个人基本上是自给自足,门前有一片田地,两个人都很愿意耕地种菜,在做农活的时候,彼此的感情因着共同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