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情葬礼(22)

2018-04-03 11:28:03

爱情 青春

这家岐山哨子面面馆在西安的城墙脚下,我和李洛雅打着伞走过城墙,我抬头看了眼高耸的城墙,城墙上长满了青色的苔藓,雨水淋在城墙上,仿佛上天用泪水祭奠曾经死在城墙根下的亡魂,一阵冷风袭来,风中似乎带了金戈铁马的回音。

李洛雅看着我紧锁着眉头,脸色铁青,他用手摸了摸我打伞的手说:“你手好凉,会感冒的。”

“吃点东西就好,最好喝一碗滚热的豆浆。”

我和李洛雅走进面馆,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所以店里的生意也冷清了不少,林玉为我和李洛雅叫了两碗面。

当一碗热气腾腾的哨子面摆在我面前,面汤上漂浮着清香的麻辣酱,火红的颜色和辣味立刻驱散了身体的寒冷。我想到故乡的过桥米线,从童年时代开始,一直吃到离开故乡的最后一天,那种味道终生难忘。

我边吃边对李洛雅说:“过完你的生日,我就回云南。”

“到时候说吧。”

“我现在准备买回云南的火车票。”

“西安难道没有你眷恋的事情吗?”

“眷恋什么?云南可是我的家啊!”

“比如西安的古老文化,西安的哨子面,西安的子叶。”

“当然还有西安的李洛雅。”林玉接着说。

“眷恋我?切!”李洛雅摆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子叶还在学校,明天我会约上她。”

“其实你可以追到子叶。”

“我也那么认为,只要我们帮你一把。”

我故意转回原题说:“我眷恋西安的城墙,真想踏上去看看。”

“钟鼓楼会好一点,敲一敲钟鼓楼的钟声,仿佛可以看到历史的烟尘在楼顶上空升起。”

“有这么神奇么?”

“别废话,快吃。”

“外面还下着雨呢。”

“这样有韵味。”

“不愧是两位诗人。”

“不要把我和他并列在一起,耻辱。”李洛雅说,我还是没办法猜透李洛雅的想法。

吃完面,我们三人穿过热闹的街道,街道两边挂满美丽的服装,大抵都是为招揽周边大学生的眼球设计的。

我们来到城墙跟下,站在售票厅前,李洛雅准备去买上城墙的门票。我阻止了她。她好奇的问:“你不是说要上去看一看的吗?”

“我对这段城墙有些敬畏。”

“为什么?”

“仔细想想,在城墙下,有多少的英雄、战士、百姓的骸骨埋在了城下,如果我上了城墙,是不是把他们的骸骨踩在了脚下。”

“那不上去了?”

“这段城墙是一座历史的纪念碑,只能瞻仰。”

林玉说:“没想到你还真敬畏。”

秋古墨
秋古墨  作家 秋古墨,80后,哈尼人。出版作品有长篇小说《爱情99℃》、《锦上花》,短篇小说集《人间闹剧》,电影剧本《筑魂》。

【讽刺】人间闹剧(38)赌徒

【青春】爱情葬礼(28)

【讽刺】人间闹剧(37)第一人称的麻烦

【讽刺】人间闹剧(36)马戏团里的传奇

【讽刺】人间闹剧(35)中国式成名

相关阅读
青春丨鲸歌

你们听过鲸鱼的歌声吗?据说,鲸会一直重复地唱着同一首歌,很久很久都不改变。可是,一旦它们进化了,过去的歌便永远不会被咏唱了。鲸鱼不再唱那首它最喜欢的歌,到底是因为遗忘还是因为疼痛呢? 樊明修最近有些苦恼。 是的,没错,因为他不省心的青梅竹马,夏休,夏爱装的生日到了。记得小学时他把自己第一次打架的战利品——五班小霸王的门牙, 自豪地交到夏休手里的时候,夏休那嫌弃加鄙视的眼神,真叫他终身难忘!后...

青春丨青芒

我看见窗外几只麻雀仓皇飞过,逃避着荒诞的流星,带走我荒诞的爱情。 所以为什么是梁祈月呢? 2010年的夏天,我抱着同学录怅然地走在林荫道上,郁郁葱葱的杨树“哗啦啦”作响,像一只只停在路边翩翩扇动黛色翅膀的翠蝶,并拢、伸张,撒下绿松石般的磷光。也是在这样浓密的树荫,我邂逅了一生的魔障。 把时间线拉回2009,那年的夏热的出奇,偌大的校园像是一只蛰伏的兽,穿廊而过的熏风没有一丝凉意。在如此闷燥的...

“穷酸的90后,凭什么谈爱情?”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都知道。 爱情这东西,十有九悲,很多美好的幻想终究都存在与电影里。可哪怕是电影,也不尽全是完美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情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有时,甚至还不如金钱靠谱。 至少金钱装到口袋还沉甸甸的。可爱情没有,所有人都说,每一场爱情,都装进了心里,可每个人明明都知道,自己的心其实一直都是空落落的,可最终还是谁也不想说,谁都不愿意...

怀念犯错的青春2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 我收到告白以后,第一个告诉的人就是徐欣,我的闺蜜。"他跟我告白了……""天呐,咱们一定要庆祝一下!"挂断电话后,我心情难以平复,我激动的跑到王骏家楼下,想当面说清楚。他对我说:"我很早就注意你了,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我爱你。" 我们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可能暴风雨前总是平静的…… 那天我和王旭、张嘉一起坐车回家,诉说学校的种种有趣的事,却没曾想到,这...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文/叶小叶姑娘 01 突然想起,和小夕已经有20多天没有通过电话了。刚下班换好衣服的我,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已经是22:15分。 最近的加班有点多,多到,我甚至忘记了给小夕打电话。 拿出手机,屏幕上小夕的笑依旧那么灿烂。我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使劲儿眨巴了两下,提起十二分的精神,拨通了小夕的电话。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冰冷的女声第五次从听筒里传来。我烦闷地点燃了一根烟,...

【青春】爱情葬礼(21)

第二天傍晚,张雨莱独自把我送到车站,并给我准备了两瓶矿泉水,在如潮的人群里我的心顿时悲怆,身上的热血流进心脏,似乎快要凝固,一股热流涌到眼睛,我眼前的张雨莱和人群顿时模糊不清,我拍了拍张雨莱的肩膀说:“兄弟,开学见。希望你的爱情能够顺利。” 张雨莱点点头,我放开张雨莱的肩膀,和人流一起缓慢的朝火车走去,在远处,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张雨莱,只看到张雨莱孤单的身影,显得有些无助。 我上了火车,透过车...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4)

第四章:走,我带你吃肉去 No.08 军训的时光总是无聊而又枯燥的。第一天的军训,陆筱宛就闹了乌龙事件。第二天的军训,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去。 可是,想起王教官一脸的面瘫表情,陆筱宛忍不住打了寒颤。穿好衣服磨磨蹭蹭往操场走,一路上,知之不停地催促筱宛,筱宛,你这速度,都能和乌龟相提并论了。 远远望过去,平时看起来偌大无比的大操场,此刻,因为所有的高一新生都在操场列队,乌央乌央的人群,闹哄哄的排...

【青春】爱情葬礼(20)

小礼很有礼貌的说:“想不到你还能认出我,我叫吕礼,大家就叫小礼好了。” 我和小礼走在前面,张雨莱和宋雪黎拉着手走在后面,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领略着城市的繁华。 小礼从提袋里掏出一样东西送到我手里,原来是我送给念茵的凤尾蝶标本,小礼微笑着说:“念茵要我把这个还给你。” 我小心的接过凤尾蝶标本书签,看到标本保存完好,凤尾蝶翅膀的七彩脉络布满全身,这是我送给念茵的唯一礼物。念茵...

【青春】爱情葬礼(19)

宋雪黎把我和张雨莱送回旅店,离开了我们。 关了灯,张雨莱躺在我对面的床上,我对张雨莱说:“宋雪黎很漂亮。” “不漂亮也不会追了两年。” “你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 “那你的呢?”他似乎想到我今天和他讲的故事,他转过身问:“你傍晚和我谈念茵,念茵后来怎么样了。” 在黑暗中,我似乎回忆起那段历程,我和念茵一起穿过家乡的石道,一起在林间散步,我应该庆幸,母亲为我找了个干妹,从小,我就一个人,早已经...

危险“爱情”

作者:夕颜 曾经一直认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于没有。后来越来越明白,很难,很难,再拥有全部。 相识 北京,阴天,大雾。能见度不是很高,飞机延误。 出差一周准备返程时,我收到他短信:在机场出口等我。一种莫名情绪爬上心头,有些受宠若惊。 相识到现在,已有数月。那是一次微信群的同城聚会,他是群里的风云人物——笑游,这个名号在群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如其名,说话幽默风趣,喜欢逗贫耍笑。 我是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