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时光尽头的爱

2018-04-03 18:02:04

时光

《[看图写故事]时光尽头的爱》by 蝈蝈2018

江边少女

菁子和小艾这次到江边的时候,天气还很清冷。四月的哈尔滨算不上是春天,姐妹俩裹着大衣,紧挨着蹲在江边的大石上。

“艾,你说阿华他到底怎么啦,为什么就不理我呢?难道大学里的爱情终究是经不起毕业的考验吗?不行,还有三个月才毕业,我一定得做些什么!”菁子落寞地述说着。

小艾伸出右手,轻轻地放在菁子肩上,开导她:“阿华应该不是那种人吧,他那么喜欢你,怎么会呢?菁,你能不能冷静些,好好回想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我很冷静了。刚放寒假的时候我们都很好,是他把我送上动车的,可是后来就再也不接我电话,我每天打,他一个也不接。我都不知道怎么了,那时我真想回去找他,但实习的单位已经约好,又不得不去。好不容易回到学校,他竟然还是不肯见我,我几乎找遍所有地方,都找不到他,去他家里,也没人。艾,你说我该怎么办?”

“菁,你先别着急,我们明天有课,老师要布置毕业设计,阿华要是过去,我帮你问问他。”小艾一边整理菁子被风吹乱的长发,一边安慰她。

菁子并没有立即回应,而是默默地望着江面,陷入沉思。是呀,大学里的爱情经得起毕业的考验吗,谁能告诉她答案,小艾能吗?

忽然,江上的风大了,吹得两人一阵哆嗦,不得不起身离去。

“走吧,菁,回去,别冻着了。”小艾牵起菁子的手往回走。

“真是焦透了,艾,你一定要帮我问问阿华。”菁子恳切地看着小艾,期待能从她眼里读到确切的信念,片刻之后,姐妹俩才朝公交车站走去。

一路上,小艾非常苦闷。她和菁子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同校,形同姐妹,无话不谈。菁子生性浪漫,爱好艺术,如愿考入文学系,小艾性格严谨,擅长理工,读的是的机械系,与阿华同班。开学后没几天,她就暗恋上阳光帅气的阿华,但腼腆的她却不敢表白。直到有一天,她把阿华引荐给菁子,阿华很快就被气质优雅的菁子所吸引,并且不久就表白了。

当时菁子不知所措,两人跟今天一样,相约来到江边,触膝谈心,聊了整整一晚。最后她决定退出,成全菁子,她只是告诫菁子:“菁,你要想清楚,关键不是我的感受,而是你对他有没有感觉。我曾经是暗恋他,但他对我没有感觉。如果他成为好姐妹的归属,我心甘情愿。”

实际上,她那时消沉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

菁子终究是没经住阿华的软磨硬泡,答应他交往着试试看。本来一切都很美好,可谁知又发生这样的事情,唉!

第二天,小艾在课堂上见到阿华,见他身边有空座,就走过去,静静地坐下,一言不发。

阿华变瘦了些,但却显得更英俊。想到他不再理菁子,小艾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想立刻抓住他,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仅要帮菁子问,此刻她自己也想问,但最终还是忍住没开口,否则她一定会将整个课堂闹翻天。

课间,阿华有意回避小艾,根本不给她机会,一下课就匆忙地走进卫生间。当他侧身而过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的课本中掉出一张纸条,恰恰落在小艾脚边。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幕,可是小艾注意到了,她顺手捡起纸条,然后,顿时像被针刺了一下,瞪大眼睛,满脸惊呀地盯着纸条。直到读完上面的一字一句,她才悄悄地、故作平静地放了回去。

其实小艾内心已经波涛汹涌,如同窥探了不该窥探的秘密,不知道是该向她的姐妹去揭露,还是应该一个人埋藏在心里,永远不说出去。

第二节课,小艾什么也听不进去,心绪不宁,胡思乱想。下课前,她才暗自做下一个决定,便在笔记本上写道:

阿华,请你明天务必到松花江边,我和菁子常去的地方,你知道的。我有事找你。放心,我不逼你,但是你若不去,我将把你的诊断结果告诉菁子,自己看着办吧。记住,明天下午两点准时到。小艾。

写完,她从笔记本上撕下这一页,塞到阿华的课桌上,头也不回地离开。

午后两点通常是哈尔滨最温暖的时段,斜斜的阳光还能送来微弱的温度。但青灰色的江面如同铁血,沉沉的、暗暗的,仿佛在积聚着不可言喻的力量。

一男一女,一黑一白,站立在江边,开始了他们的对话。

“小艾,你为什么偷看我的诊断结果?”

“那不是你不理菁子的理由,为什么?”

“这不关你的事。”

  “别忘了是我介绍你们认识的。”

  “那又怎样?”

两人争锋相对,谁也不让谁。大概阿华觉得这样争下去不能解决问题,转而问小艾:“你把我叫到这里,到底想干什么?”

蝈蝈2018
蝈蝈2018  作家 穷则循规蹈矩,达则顺其自然

船舶总动员

[看图写故事]时光尽头的爱

相关阅读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4)

第四章:走,我带你吃肉去 No.08 军训的时光总是无聊而又枯燥的。第一天的军训,陆筱宛就闹了乌龙事件。第二天的军训,她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去。 可是,想起王教官一脸的面瘫表情,陆筱宛忍不住打了寒颤。穿好衣服磨磨蹭蹭往操场走,一路上,知之不停地催促筱宛,筱宛,你这速度,都能和乌龟相提并论了。 远远望过去,平时看起来偌大无比的大操场,此刻,因为所有的高一新生都在操场列队,乌央乌央的人群,闹哄哄的排...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3)

第三章:我给大家讲个笑话 No.06 吃过饭后,整个宿舍的同学都不敢耽搁,匆匆赶往教室。 自修课是班主任老师组织的,张老师站在讲台上,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清了清嗓子,又端起讲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望着坐满教室的同学,满脸严肃,一声不吭。 从陆筱宛的角度看过去,张老师那一副如酒瓶子底的玻璃镜片,反着耀眼的光,看不清他的眼睛究竟在看哪个方向。 教室里渐渐安静了下来,停了一会之后,张老师才缓缓张开口...

【青春】时光在走,青春在跑(2)

第二章:军训,大姨妈来捣乱 No.04 我看着眼前这个满脸惊愕,且半张着嘴巴的男生,又好气又好笑。 “今天怎么会这么倒霉,两次都能撞到你。”我一边揉着鼻梁骨,一边使劲儿往人群外面挤。这个男生也一起出来,局促地站在我的面前,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强烈的太阳光下,男孩挺拔温和,见我不再流眼泪,大大咧咧地笑起来,一对可爱的小虎牙在太阳光,闪闪发光。 “同学,真是对不住,冤家路窄,冤家路窄,呵呵.....

时光记得你,我也记得你

1 苏苏 苏苏收到许跃QQ消息的时候,正值零点烟花爆竹声起。苏苏在室友嘈杂的热闹声中大叫:尼玛!分了!宿舍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到阳台外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苏苏嘟囔一句“你们继续”就径直走到门边蹭网,给许跃回信息。她长长的指甲刚剪,打字常错,气闷地一个电话甩了过去。 许跃那边安静的出奇,苏苏不敢说话,说到底她还是怕许跃的,尽管平日里对他大呼小叫、和他勾肩搭背的。到底性子急没忍住,苏苏踌躇着出声...

时光在走,青春在跑(1)你好,君华一中

当我乘坐的这趟大巴车,从秦岭山脉的半山腰上滚下来的时候,突然我的心中一片释然,曾经的过往,都如同电影胶片一般,一幕一幕地放映在我的脑海里。 No.01 那年的夏天,燥热得很。匆忙盛开的夏天,骄阳似火,热烘烘地烤着大地。天空是一大片恼人的蓝,纯粹的让人窒息,万里晴空没有一朵云,一朵都没有。 距离中考只剩下三天时间,三天对于我这个中不溜的学生来说,再怎么复习,都不可能有多大进步了。只是,爸妈一直...

【言情】风与花——该怎样忘记那个惊艳时光的人,重新

by南风起兮昔人归 萧慕时常在想她与姜晗的相遇和后来的结局,如果生命里始终没有姜晗这样一个人出现,她是否会觉得遗憾,又或者,她的遗憾与后来失去姜晗相比,究竟哪一个更胜一筹。 假如姜晗没有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带来那些寂然的欢喜,她应该也会如现在一般,努力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只是,深长岁月里不会有那些生命在一夕之间就瞬间荒芜的回忆。 萧慕在凌晨一点的时候依旧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许久之后又从床上爬起...

最美好的时光

眼前的这片向日葵,一株株高昂头颅,金黄灿灿面朝骄阳,在盛夏最繁华的时节里绽放光芒。 外婆精心打点这些小精灵们,像自己的孩子般悉心照料,给他们湿水、浇肥、松土、除草,每天晨曦微露,她便会扛起锄头,穿越乡野的小径,淌过清澈的溪流,在鸟语花香的林子里眺望远处的那片黄色,而后欣慰的露出笑意。阳光总在这时唤醒大地,打在那些可爱的精灵们身上,映照在外婆黝黑的脸上,它们沐浴清晨的阳光,一株株探出脑袋儿,伸...

离婚事件(下):来呀,快活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01. 晚上,玲玲打开QQ,添加好友、输入徐威的号码,当即通过了。 哈,他叫“威震天下”,她叫“玲玲七”,两人的昵称很搭呀。 玲玲含着笑,把他的空间看了又看,内容很少,除了游戏截图,只有一张初中毕业的班级合影。无需放大,她一眼就看到了徐威,最高最帅的那个。 徐威不在线,这家伙,肯定出去玩了。 假期第一天 上午,徐威才和她打招呼,“国庆快乐!”一朵玫瑰花。 玲玲立刻回了一杯茶,“干嘛呢?” “...

时光到流,我不会在错过你

你既然都进来看了,那就请把它看完。 谢谢! 第一次我遇见你,那是在上学的路上,你骑着摩托车从我身边经过。 我叫冰珞作为一名好学生我学习第一,大概是应为我的父母吧!我的母亲是一名服装设计师,我的父亲从事商业。当然我也不会差太多咯。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高一我正从家里出发上学,这时一个摩托轰炸了过来。我的书本全落到了地上,刚想说他几句,结果他都走远了。来到学校我又看见了他,他从我身...

天涯海角,时光弃婴

“我寄居在城市的角落,靠流浪存活。” 【1】 我费力的在垃圾桶里翻出了一个空瓶子,开心不已的同时留意到脚边的一只流浪狗。 我掏出口袋中咬了几口的鸡腿苦笑了一下,咽了下口水,把鸡腿扔给了地上的小狗。 我注定是个不该有的存在,以至于上天都不愿意告诉我父母在哪里,其实倒也无所谓了,我生下来就在一个老奶奶的家中,她待我很好,却性格古怪——亦也许是我古怪吧。 终于在第无数次争吵过后我选择摔门而去。 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