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2018-04-04 20:08:09 作者:辕门吹雪

《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by 辕门吹雪

六年前,她佩戴着这个发卡来深圳看我

01

上周六,朋友L开车送我回家。

途经湘江边在路口等红灯时,他侧过脸望着江堤说“也是这个季节,就在这个地方,八年前她长发飘飘面带微笑朝我挥手告别。”

我问他,那后来呢?你们有再见吗?

他摇了摇头声音略显低沉,她去了广州,半年后她在电话里对我说分手,我们再也没见过。

“有两次,她回长沙,约我见面,我都没有接受”L握方向盘的手稍微加了点力,轻轻咬了咬下唇“或许,相见不如怀念吧。”

分手八年,其实很多记忆都很模糊了。隔着一段漫长的岁月,即便再见,眼前人也不再是当年那个心上人。

曾经在一起,是上天赐予的缘分;后来没能在一起,却是不掉的宿命。

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一个最美好的人,谈了一场最美好的恋爱,保留一份最美好的感觉。

与其像《半生缘》里顾曼桢泪眼婆娑对沈世均说“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不如不见。

不打扰,便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02

两年前,小D和男朋友吵了一架,分手了。

“如果我早知道那场撕心裂肺的争吵是我们最后的告别,我一定会在他手背上咬上一口,让他永生也难以忘怀。”

小D从没想过,她和他这辈子最后的告别,竟然是以他摔门而出这样惨烈的方式上演。

现在她终于明白,人生很多告别,其实都是发生在不经意间的,没有前兆,亦无后续。

分手后,她习惯性翻看他的朋友圈,看他发的每一个文字,看他分享的每一张照片。

他的朋友圈,最初对她全部可见,后来仅三天可见,再后来变成了一条直溜溜的线。

有些人,即便你还有一千个想见他的理由,可是却少了一个见他的身份。

因为彼此早已经是两条路上的人了。

不打扰,便是我最后爱你的方式。

03

在清吧里,轻轻淡淡的音乐在流淌。

阿蒙绯红着脸晃了晃手里的啤酒杯。

“那年,他在学校操场的草地上点上22枝蜡烛给我过22 岁生日,我还记得,那晚天上好多的星星,夜风夹杂着清新的青草味吹过来,那种感觉很好”

阿蒙和她男朋友在读大学时就相约一起去看海,可是直到毕业分手都没有去成。

他后来把她拉进了黑名单,22变成了两个天各一方的1。

阿蒙说,他的微信号我一直记得,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加一次,我知道加不上,我只是想看看他的头像,看看他有没有换头像。

我问她,他换过头像吗?

她微微点了点头说,两个月前,他把头像换成了一张他和一个女生的合影,背景是一片海。

阿蒙最后给他发了一封邮件,她在邮件里写道:你曾答应我,要带我去看海,你还记得吗?

邮件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应。

或许,我们该明白,夜空中闪亮的繁星固然赏心悦目,蓝天下的碧海固然令人陶醉,怀旧的音乐固然美妙动听,却也敌不过春夏秋冬的四季交替。

该曲终的终会曲终,该人散时终会人散。

辕门吹雪
辕门吹雪  作家 微信公众号:辕门吹雪(swbbbing)。传递温暖与感动,引发反思和启迪。你每一次困惑或低落的时候,我都在。

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相关阅读
把丈夫调教成这样的女人,最可怕

- 01 - 最近有一只虾,被摊上了大事。 起因是大S在综艺里特别坦然地说出:剥虾太麻烦了,她从小就是爸爸帮她剥虾,爸爸不在以后,就不吃虾了,嫁给老公以后,老公给剥虾,不剥她就不吃了。 因为这件事,网上吵得不可开交。有说大S矫情的,有说她自己打脸六年前的。但其实我想说,她从六年前在微博上说,自己不爱吃虾,但是超爱剥虾给人吃,到现在的婚姻生活中,被老公宠成一个孩子,这本身就是她的成长,不是吗?...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所有我美好的情愫都有关于你,那一场来不及拥有的懵懵懂的爱。 文|蝉衣c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晴有雨 01 趁着假期我驾车回到生活了16年的那个小县城,车子从拥堵的高架桥、嘈杂的人群中驶离,车窗外的光线变得分外柔和。来不及反应,车厢里的空气都变得喜人起来,久违的泥土气息和不知名的香气。 我满心惬意的沉醉,思绪漂浮不定。容不得我将思绪拉长,很快,我便到了。将车停好,从包里掏出那串多...

平静之下的惬意

街上熙熙攘攘,路边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果然快要过年了,连这座以冰冷与快节奏著称的城市都有了些暖意” 站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苏清世喃喃自语 对面的路灯标识转换了颜色,苏清世踏出步伐,涌入人流中,留下大众的背影之一 苏清世有点孤僻,有点话痨,有点淡淡的忧伤与莫名的欢喜 其实,苏清世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从小就不喜欢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可苏清世觉得自己有千面万面,而自...

给年轻人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林燕不知道,原来这两天爸爸立在院子里的半成品,竟是给她做的书桌。

爱上便是终了

芸芸拿着一张诊断单颤颤巍巍的从医院走了出来,化验结果为卵巢癌,她害怕的发不出声音,这就像是一场噩梦,突然闯入了她平凡的日常中,她知道,今天本来应该会是无比幸福浪漫的一天,但是现在一切都完了。 阿笙现在正在初次见面的地方布置着幸福浪漫,他今天要向芸芸求婚,过了今天芸芸就永远是他的女孩了,阿笙幸福的笑了。平整的草地上白色的玫瑰缀成了许多个心形形状,像是世外爱的天堂,梦幻的气球飘摇在蓝蓝的天空下,...

王爷要休妻(上)

我喜欢赵宇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要说出这个秘密。可他有女朋友,这实在是一个可悲的事实。

大概,是太遥远吧

1 直到现在,我才开始慢慢明白,为什么无数剪不断理还乱的缘分,却又悄无声息地无疾而终。有人告诉我,分离的人终会相遇,但在此之前我们会分开很久。久到再见之时,你会忘了我。 凌晨五点,一个电话把我吵醒,接通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段时间一直做梦。” “所以,这就是你是你大清早把我吵起来的理由?” “真的,我一直梦到她。” “哪个她?” “叶子......” 我沉默了一会儿,不知如何接茬。电话那边...

2001年爱情故事

1 “I want to be a good husband,I want to be a good son,I want to be a good manager。” 每次喝醉的时候,小刘就会说英文,他用地道的美式英语说完了最后一句,“But I am so tired。” 小刘是我的上司,30岁,瘦瘦的,戴着一副小眼镜,很斯文。 大学毕业后我去一家外贸公司面试,面试我的人是小刘。我的英文...

手机读故事网©2019